為什麼歌手在舞臺上唱歌都帶耳朵上一個耳麥??

2023-03-03 06:30:08 字數 3819 閱讀 6323

1樓:雲幕星溪

通常歌手演唱都用伴奏帶,戴耳麥是為了能聽清楚伴奏帶的節拍。

2樓:網友

耳機裡面放的是伴奏帶,歌手要根據耳機裡伴奏帶的節奏唱,因為聲音通過空氣傳播到現場觀眾耳朵裡需要一定的時間,歌手不能跟觀眾一樣聽大音響的伴奏,這樣歌聲和伴奏就不在一個時點上。

臺上肯定聽不到**和自己唱歌的聲音,很小聲的。因為音響是面向觀眾不是面向舞臺的,音響面向****就傳向**,所以一定會在臺上放多一個小喇叭,但舞臺太大的話歌手們一定要戴上耳機。

3樓:匿名使用者

歌手帶的一般都是監聽耳機,為了讓歌手聽清自己的演唱和伴奏。如果沒有監聽耳機,就會唱走音。就像我們平時要是戴普通耳機聽歌跟著唱一般都會唱跑調卻不知道。

監聽耳機就解決了這個問題,它是可以讓歌手同時聽到自己唱出的聲音和伴奏的聲音,這樣歌手就可以很好的掌握演唱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另外的一個聲道,有原唱的聲音,跟伴唱是同步的,就是預防那些歌星忘詞。

歌手上臺演唱,耳朵上戴的耳麥是做什麼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歌手上臺時耳朵上戴的耳麥叫做耳返,也叫「返送」。

對於歌手而言,在唱現場的時候因為場地人數太多,外加擴音器的聲壓力大,往往聽不到自己的聲音,也聽不到伴奏或者伴奏有延遲。因此耳返的作用就是聽伴奏或者鑑定自己有沒有走音。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東西學名叫「耳機返送」,就是「耳返」,我們聽現場,歌手用麥克風唱歌,過程是這樣的:如果沒有耳返,伴奏從音響出來,到歌手聽到,開口唱歌,再到唱的歌詞從音響出來,這過程實際是有延時的,而如果真是這樣,我們實際聽到的就是「沒跟上拍子」,除此之外,現場的噪音,觀眾的叫好,都會干擾歌手聽伴奏,所以專業的歌手都是要戴耳返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西是耳返,現場演唱可以清楚聽到自己演唱的聲音和歌曲伴奏。戴耳返的原因是由於現場演唱聲音很嘈雜,對自己唱出的聲音聽得不清楚,這樣會導致可能走音。

8樓:e米米莫

在臺上表演放的**不是會有迴音的嘛,所以他們戴耳機為了不跑調。

9樓:一騎當後

歌手唱歌戴耳機,最重要的還是要隔音,接下來才是監聽。

在面積較大且使用錄播伴奏(而非現場演奏)的演出現場裡,分佈在不同位置的音響會產生不同程度的迴音,加上電子裝置本身的延遲等原因,歌手如果僅憑自己的耳朵去辨識**並跟著演唱,實際出來的歌聲與**在拍子上是不同步的,所以需要帶耳機來排除干擾,耳機裡放的是同樣的伴奏。此外有需要時後臺的工作人員也能通過它跟臺上人員進行溝通。

所以戴耳塞,最重要的還是隔音。耳機相對於現場都是最近的音源,排除了很多幹擾。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監聽耳機 輔助的。

歌手在舞臺上唱歌時耳朵裡帶的耳機是幹什麼的

11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那個是耳返,對歌手來說,耳返的作用就是在嘈雜的晚會或活動表演時,清楚地聽伴奏和自己的聲音,來鑑定自己有沒有走音。

對於歌手而言,在唱現場的時候往往聽不到自己的聲音,因此歌手需要耳返來監聽自己的聲音是不是走音或者走調。歌手也聽不到伴奏或者伴奏有延遲,耳返同時也把伴奏送到歌手耳邊。

演出現場場地不是一個小房間,所以會有聲音的延遲(就是歌手聽到伴奏往往已經晚了)或者變質,所以耳返把伴奏送到歌手耳邊保證他們不會唱錯拍子或走音走調。

12樓:joanne愛

耳機裡面放的是伴奏帶,歌手要根據耳機裡伴奏帶的節奏唱,因為聲音通過空氣傳播到現場觀眾耳朵裡需要一定的時間,歌手不能跟觀眾一樣聽大音響的伴奏,這樣歌聲和伴奏就不在一個時點上。

你也可以看下,有些樂隊現場伴奏唱歌的歌手就不用戴耳機。

13樓:匿名使用者

伴奏。現場聲音大會聽不準的。

歌手臺上唱歌時耳朵上戴的是什麼? 10

14樓:匿名使用者

耳機,為了避免臺下的聲音影響他們唱歌,耳機裡播的是他們需要演唱的樂曲,但不是歌,只是曲子。

15樓:冬陽曖昧離殤

那個耳機事實就是要讓他們聽得到聲音,因為其實舞臺很大,臺下的音響是面向觀眾的,臺上是聽不清楚的,而臺上又不可能放太多的音響,而且歌手們在臺上都會走動,不可能一直站在那個地方,所以就需要戴耳機 .

但如果你發現一些很小的舞臺,就好像簽名會的時候,他們都使用麥克風的,因為場地不大,所以聽的會很清楚。

16樓:召喚師的魂

就是你應該知道就是說人聽到自己的聲音和別人聽到自己的聲音是不一樣的,人聽到自己的聲音是通過骨傳導和耳傳導可是別人聽到你的聲音完全是耳傳導。所以說歌手為了知道自己唱給別人的是什麼樣就會有這個,因為臺下的音響完全是面對觀眾的,給歌手聽不清楚。所以說要帶這個。

叫做監聽耳機。腰上的是無線調頻接收器,在衣服內用線連至耳朵的監聽耳機。 專業講是舞臺演出用的無線監聽耳機,用於音源返送,把md伴奏**旋律送給歌手。

雖然舞臺都有監聽音箱,但有時現場噪音過大,用監聽耳機可以有效地防止外界聲音進入耳道,以隔絕外界噪聲。

17樓:軍營准尉

那個學名我不知道是什麼 但是我知道作用 在大型演唱會的時候 音響聲音傳的比較遠 話筒的聲音也是很大 但是話筒的聲音是人自己控制的 自己在唱就能把握住聲音的收放,但是**的聲音不能 常常是話筒的聲音蓋住了**的聲音 這樣很容易讓歌手聽不到**生意從而走調 影響表演 我就有一次是這樣 沒有帶那的耳機 唱青藏高原 走調走的不成樣子 那個耳機會同步發聲 讓你能聽清楚**的節奏。

還好是彩排。

歌手在舞臺上唱歌時,帶在耳朵上的是什麼?有什麼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耳機。應該是。因為為了聲音傳播需要一定時間所以不能聽著外面的音響來唱聽著外面音響話唱出來的就慢了。

而戴的耳機裡的是比外面的快的。

這樣唱出來才能同步。

不懂樓主理解不。

19樓:匿名使用者

跟隨那個調的節奏一起唱吧!

20樓:網友

一個是正音 幫歌者找key 二就是聽後臺的指揮啊。

歌手在舞臺上唱歌時耳朵裡帶的耳機是幹什麼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叫做「監聽裝置」

就像樂隊演出一樣,雖然舞臺下聽的很清晰,各種樂器和演唱配合默契,但是舞臺上必須有監聽裝置——監聽音響或者監聽耳機,在**嘈雜的現場可以時刻注意自己的演奏演唱是否與其他樂手和歌手拖拍搶拍、走調變調。

換句話說就像自己帶上耳機唱歌一樣,那樣的情況下是很難聽清自己的音準,所以經常會跑調,所以這時就沒有監聽自己的聲音,就是這個道理。

22樓:匿名使用者

叫胸麥,經常話劇演出 小品用到。

歌手在開演唱會的時候在耳朵上戴著一個耳麥是幹什麼用的/ 用處很大嗎? 詳細介紹一下.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場比較大,有的音響隔中臺比較遠,有時候會產生迴音,會影響歌手。一般歌手用的耳機是內耳式的,隔音效果非常好,可以阻擋40分貝的聲音。要是同時用兩個的話就很難聽到其他的聲音,而且那時候唱歌也感覺非常不舒服。

一般用的耳機是美國「舒而」生產的e2c,e5c,樣子都很像助聽器。歌手在臺上演唱時,經常有人戴耳塞,其實耳塞裡面放的就是歌手錄製的歌曲全湊。其目的有三,第一:

防止歌手由於現場嘈雜聽不清伴奏。第二:防止歌手演唱過程中走調。

第三:防止歌手遺忘歌詞,造成現場的尷尬。

歌手在舞臺演出唱歌的時候,耳朵上戴的什麼東西

明星唱歌時耳朵上戴的是耳返。耳返是主持行業的一種行話。主持人在主持演時在耳朵上戴個耳機,編導可以通過耳機來引導主持人用來安排節目,比如安排廣告,嘉賓入場,糾正主持人的口誤等等。對歌手來說,耳返的作用就是在嘈雜的晚會或活動表演時,清楚地聽伴奏和自己的聲音,來鑑定自己有沒有走音。其實編導在節目錄制時候輕...

在舞臺上微胖女生表演唱歌最好穿什麼衣服好看還顯瘦?

穿黑色貼身衣褲最後,黑色有收縮作用,所以顯瘦!蝙蝠袖風格的夾克,可以修改身體的缺陷,免費可以來我店 蕃衣嚇人,走來走去,類似蝙蝠袖風格 t 有很多,如果你不知道如何搭配可以再問。女生上臺唱歌穿什麼衣服合適?就可以去穿些禮服,因為你在唱歌的時候,別人就會把所有的目光投到你身上,這個時候你要更加的在乎自...

小彩旗為什麼轉圈不會暈,對著舞臺上方燈光轉也不暈,她不用人家那種留頭的動作也轉得很穩很漂亮,怎麼

這是和物理問題 好吧也算生物 具體的我記不清了,總之就是大腦裡面有一群毛毛生活在液體環境中,你在旋轉時,液體會由於重力形成漩渦。等你停下了,漩渦還會由於慣性依舊存在,你腦袋裡面的毛毛 也是一種神經 會隨著液體旋,你就會感覺頭暈。但是你在轉的過程一直盯著一個地方看,就可以減少液體旋轉形成漩渦。就不會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