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108將簡介和主要事蹟500字

2023-03-03 06:50:05 字數 778 閱讀 8938

1樓:匿名使用者

李逵:黑旋風斗浪裡白跳、黑旋風沂嶺殺四虎、李逵打死殷天賜、黑旋風探穴救柴進、李逵元夜鬧東京、李逵壽張喬坐衙、黑旋風扯詔謗徽宗。

魯智深:魯提轄拳打鎮關西、魯智深打鬧五臺山、花和尚打鬧桃花村、魯智深火燒瓦罐寺、花和尚倒拔垂楊柳、魯智深打鬧野豬林、花和尚單打二龍山、魯智深浙江坐化。

武松:景陽岡武松打虎、武松鬥殺西門慶、武松醉打蔣門神、武松打鬧飛雲浦、張都監血濺鴛鴦樓。

林沖:豹子頭誤入白虎堂、林教頭刺配滄州道、林教頭風雪山神廟、林沖雪夜上梁山、林沖水寨大併火。

宋江:宋公明私放晁天王、宋江怒殺閻婆惜、潯陽樓宋江吟反詩、宋江智取無為軍、宋公三打祝家莊、宋江大破連環馬、宋公明夜打曾頭市、宋江三敗高太尉。

吳用:吳用智取生辰綱、吳學究雙用連環計、吳用使時遷盜甲、吳用智賺玉麒麟、吳用智取大名府、吳學究智取文安縣。

楊志:汴京城楊志賣刀、青面獸北京鬥武、楊志押送金銀擔、青面獸雙奪寶珠寺。

燕青:燕青智撲擎天柱、燕青月夜遇道君。

石秀:石秀智殺裴如海、劫法場石秀跳樓。

劉唐:赤發鬼醉臥靈官殿、智奪生辰綱。

水滸傳108將的名字和主要事蹟

水滸傳108將性格特點和主要事蹟(簡單概括就行)

《水滸傳》中十個人(108將)的主要事蹟或故事簡介100字以內

水滸傳108將的綽號和主要事蹟

水滸傳108將排名簡介名單500字

水滸108將的姓名,綽號及重要事蹟

其中 梁山泊天罡星三十六員 天魁星呼保義宋江 天罡星玉麒麟盧俊義 天機星智多星吳用 天閒星入雲龍公孫勝 天勇星大刀關勝 天雄星豹子頭林沖 天猛星霹靂火秦明 天威星雙鞭呼延灼 天英星小李廣花榮 天貴星小旋風柴進 天富星撲天雕李應 天滿星美髯公朱仝 天孤星花和尚魯智深 天傷星行者武松 天立星雙槍將董平 ...

水滸傳簡介,水滸傳主要內容簡介

水滸傳 是一部著名的描寫農民起義的長篇 史籍曾 載宋江等36人造反的事蹟,而後水滸故事在民間廣泛流傳。宋末 明初,以水滸故事為題材的話本 戲劇相繼問世,最後由明人施 耐庵加工整理 再創作而成。文學名著 水滸傳 如一幅長長的歷史畫卷,展示了宋代的 政治文化,市井風情,社會景觀。梁山好漢最引人注目,他們...

水滸傳好漢的綽號以及經歷的主要事件

呼保義 宋江 私放晁蓋 怒殺閻婆惜 三打祝家莊玉麒麟 盧俊義 活捉史文恭 智多星 吳用 智取生辰綱 入雲龍 公孫勝 七星聚義 大刀 關勝 兵打梁山寨 義釋水火將豹子頭 林沖 誤闖白虎堂 風雪山神廟 雪夜上梁山霹靂火 秦明 夜走瓦礫場 雙鞭 呼延灼 擺佈連環馬 小李廣 花榮 三打扈家莊 小旋風 柴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