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屆畢業生用的是入學時間還是畢業時間啊

2023-03-03 06:45:09 字數 2132 閱讀 826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平常所說的「某某屆畢業生」,其中「某某」中的年份用的是畢業時間。也就是說,在哪一年畢業,就叫哪一年的應屆畢業生。例如:

你是2023年入學的本科大學生,到2023年畢業時,叫2014屆畢業生。

如果想記述入學的年份,可以說成2010級,不能說成2010屆。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畢業時間了,你是05屆畢業生!

某某屆...是指入學時間還是畢業時間啊~

3樓:阿逗電影解說

我們平常說的某某屆畢業生,所指的是哪一年畢業的畢業生,也就是某某屆指的是畢業時間,而不是入學時間,入學時間的話一般用的是級。

例如一個人是2023年入學的,那就是2000級,2023年畢業的話那就是2003屆,你是2023年畢業的學生,所以用2003屆。

入學時間是指去學校入學的時間,畢業時間是指在入學時間開始讀了幾年書畢業的那一年是畢業時間,通常都說某某屆畢業生。

4樓:yzwb我愛我家

某某屆指的是畢業時間,確切的說是指畢業的年份。

「界」和「級」容易弄錯,屆和級的區別在於一個是按畢業年份算的一個是按入學年份算的。

屆一般是在畢業之後用,級則是在入學之後、畢業之前用。

例1:我2023年入學高中,2023年高中畢業。對於高中階段,我就是11級學生,14屆畢業生;全稱是2011級學生,2014界畢業生。

例2:2014級與2014屆:2014屆是在2023年畢業,2014級是在2023年入學。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學校有不同的解釋,但是一般情況下,初高中的某某屆指的是畢業時間,大學裡指的是入學時間。

請問那一屆畢業生,是按入學年份算的,還是畢業年份算的?

6樓:各種怪

畢業年份。

抄算的。「屆」用在學生身襲上,表示學bai業完成du,因此,以學生畢業zhi那年稱「dao屆」,2023年畢業,就是2016屆,2023年畢業,就是2017屆。

入學年份的是按級來算,學生的年級在進入學校時,也就是學生入學那年,被稱為學生的「級」。學生是2023年進入高中,他就是2016級。

7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之前在學校一般說你的入學年份,畢業之後是按你畢業那年算你的。比如,你是2023年畢業,你就是10年的畢業生。

8樓:emp傻傻的

畢業的那一年是屆,升學的那一年的級。

學生畢業屆是以入學還是畢業的時候來計算呢?

一般人家說几几屆畢業生 是指進入學校的時間還是畢業的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指的是華業時間,屆的本意是到止為止。比如說16屆大學華業生,就是說到2023年畢業。

10樓:網友

一般是指進入學校的時間。

經常說xx屆畢業生,這個「xx屆」是指畢業的那年還是入學的那年啊?

11樓:融斯力穎慧

終於弄明白了。屆是指畢業那年,級是指入學那年。說哪一屆的,是指畢業那年;說哪一級的,是指入學那年。

12樓:匿名使用者

算入學那年 因為到了學校裡只有一個年份演算法 06年入學就始終算06屆學生,你畢業了就算06屆畢業生,也就是06屆學生畢業了。

學校畢業是入學時候還是畢業時間來計劃屆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畢業時間。

比如你2023年6月畢業,就稱作2023年應屆畢業生。

如果你是2023年入學的,也可叫做2014級畢業生。

14樓:八月冰霜一場夢

入學時間就是指同學開學報道的那一天。

畢業時間是指學生拿到畢業證書,畢業證書上的具體日期,就是畢業日期。

哪一屆學生是按入學時間還是畢業時間算?

15樓:網友

高中 初中 小學是按畢業時間算。

大學是按入學時間算。

我是12屆大專畢業生,學習的是供用電技術!今年參加江蘇農電考試招聘,但是被刷了

農電工招聘有各種形式,有時是直接招子女,社會上的只是陪考 有時是面向社會,真實的在社會上招聘優秀人才 有時是兼而有之,如果想進,應該是有機會的。一般是這樣的,外面的人沒有很鐵的關係是很難進的!好像農電對社會招聘要求是本二以上的,加油!你條件這麼好肯定ok!被刷是正常的 這次不行還有下次嗎 加油 我是...

我是今年2019屆的畢業生。我已經簽了三方協議。而且學校那裡的派遣也下來了 但是我想換單位。改派問題

要改派的。首先,簽訂了三方協議就是說,你畢業後要到太原的那個單位去上班,如果你不去,要看下你簽訂的時候,是否有違約金,有的話,你要支付違約金,然後要單位出具與你解除畢業生三方協議的證明,持證明到當地人才中心拿回推薦表原件,然後拿著推薦表,現報到證,去學校改派。改派 這裡主要拿北京舉例,其他省的政策可...

2019屆畢業生學的是漢語言文學現在想做個編輯或者中小學

剛畢業一個月3000不錯了,不要要求工資有多高,先衡量一下自己的價值,看看自己值多少工資。當你的能力和所提供的價值達到三萬的時候絕對不會有人給你三千的工資 來自職q使用者 李先生 考研吧 做金字塔尖之人 來自職q使用者 自考漢語言文學本科在去考研漢語言文學,很難嗎 30 1 自考漢語言文 學本科在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