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魚時要不要加鹽提前醃製?魚用鹽醃過後要不要洗

2023-03-03 11:05:07 字數 4297 閱讀 5663

1樓:柒個與十一

一般都是需要加一些鹽提前醃製的,這樣的話會更加的入味,然後肉質也會更加的鮮嫩,做出來的魚肉非常的好吃,很嫩。

2樓:逆冉

需要提前醃製,如果魚直接做的話不容易入味。做魚之前加入適量鹽,料酒,蔥姜,抓拌均勻,一是入味,還有就是去腥,這樣做出來的魚才好吃。

3樓:xiaolan嵐嵐

如果是清蒸魚,那就不能加鹽再去蒸;如果是香煎魚的話,那就要先加鹽提前醃製之後再去煎,這樣會比較入味。

4樓:珊珊也可愛

清蒸魚的話是要加鹽提前醃製的,這樣會更入味。直接炒的話不用醃也可以,加水煮之前放鹽就可以很好地入味了。

魚用鹽醃過後要不要洗

5樓:一紙寡言

很多人醃臘魚時,都會遇到兩個問題,臘魚是洗後醃還是醃後洗,一條魚放多少鹽,只要我們將這兩個問題解決了,魚就會醃的超級香,而且還不會發臭,醃好的魚,吃上一年都沒有任何問題。

臘魚大家醃魚時,很多人都不知道魚到底要不要洗後再醃,如果不洗,魚那麼多血水,是不是醃出來的魚腥味很重?很多人都弄錯了,導致臘魚不香還會臭。正確的做法是:醃臘魚時,臘魚是不能洗的,下面胡師傅會為大家講解正確醃臘魚的方法和臘魚為什麼不能洗了醃的原理。

食材準備:草魚20斤(2條)、食鹽300-350克、花椒10克。

正宗做法:

1.先將草魚魚鱗去除掉,然後將魚的背切開,接著將魚肚裡的內臟和黑膜處理乾淨,最後用乾毛巾將魚擦拭乾淨,即可備用。

2.準備一個大盆,將盆擦拭乾淨,然後將盆底撒上適量的食鹽和花椒,接著將魚的每一面每一個角落全部抹上食鹽,抹好鹽的魚放入到盆中,撒上適量的花椒,第二條全身也抹上適量的食鹽,然後放入盆中,撒上適量的花椒,蓋上一層塑料袋,壓上3-4塊大石頭,醃4天。

天后,將魚進行翻面,底下的魚肉放到上面來,上面的魚肉放到下面,然後再蓋上塑料袋,壓上石頭,醃3天。

天后,將醃好的魚放入到清水中,把魚表面的花椒和血水徹底的洗乾淨,然後拿到太陽底下暴曬天即可。

5.將曬好的魚,切成小塊,放入到鍋中炸成金黃,然後上蒸鍋,蒸3-5分鐘,魚肉吃著又香又嫩,還十分的入味。

魚不能洗後再醃的原理:醃魚和醃肉的道理是一樣的,魚洗後,會將魚肉中的微生物和血水洗掉,魚的香味,就是靠魚血提起來的,如果大家清洗魚後,還會使魚肉感染其他的病菌,如果天氣不好,不能將魚起滷,導致魚醃的時間過長,魚肉就會發臭,如果大家不清洗,魚最長可以醃製8-10天,都是沒有任何問題的,所以醃魚時,魚是不能先洗的。

6樓:仉玉軒

在醃臘魚的時候,很多人不懂,是否需要事先清洗呢?而如果你用錯了方法,臘魚當然會是失敗了,將醃臘魚的方法學會,輕鬆便可做出鮮香入味好吃的臘味,開開心心迎接即將來臨的新年,下面我們一起學習做法。

醃臘魚的方法:

備用食材:草魚2條,乾紅辣椒5個,花椒15克,八角2個,桂皮1小塊,丁香2個,食鹽150克,白酒適量;

製作過程:第一步,首先將乾紅辣椒、花椒、八角、桂皮和丁香準備出適量用,將其分別放入在料理機中,然後打成細碎狀,亦可一同打碎,然後打好的調料盛出來,混合均勻待用;

第二步,炒鍋取出來,保持無水無油的狀態,然後將食鹽放入在鍋中,同時再加上打碎的調料,小火開始慢慢翻炒,待將其中的香味炒出來,並且食鹽微微泛黃的狀態,說明調料炒好了關火冷卻;

第三步,草魚準備兩條,宰殺好後,一共是10斤的重量,宰殺好的魚不要清洗,如果表面太髒,可以用廚房紙巾擦一下,不要碰水,然後用白酒在草魚的表面塗刷一層,塗刷好之後;

第四步,將之前炒好並且充分冷卻好的調料去除,在魚的所有部分均勻地塗抹上一層香料,注意每一個部分都需要塗抹上,不要落下了,然後將塗抹上食鹽的魚,裝入一個比較大的塑料袋子中;

第五步,然後將其放入一個帶蓋的大容器中,壓上一個重物,並且加上蓋子密封好,放在比較冷的地方,一共醃製7天的時間,差不多三天後就需要上下翻動一次,並且將其中的血水給倒出,密封好繼續醃製;

第六步,差不多7天的時候,便醃製好了,這個時候將其取出來,表面可以適當清洗一下,然後用鉤子掛住,放在陽臺上面風乾一兩天,然後轉至陰涼處風乾20天即可。

總結:醃臘魚的方法看上去相對比較複雜,但也正是因為複雜,所以才會讓人有過年的感覺,過年前的這段時間便是需要忙碌準備各種年貨,以表示對於過年的尊重,以往每年都會醃製很多的臘肉,但因為今年豬肉價高,所以只醃了一點,再搭配了點臘魚,醃製的臘魚口感也是非常不錯的,用來蒸菜、炒菜都是不錯的選擇,醃製好的臘魚怎麼吃你說了算。

烹飪小技巧:

1、醃臘魚的時候,需要事先清洗嗎?很多人覺得剛宰殺的草魚太髒,所以便會去清洗,卻不知這樣反而會因為魚沾上水而導致易變質發臭的情況,正確方法應該是宰殺好後不要洗,用廚房紙巾擦一下便可,而是等到將魚經過7天的時間醃好後再稍微清洗一下,接著便是風乾,這樣便不會出現變質的問題。

7樓:你好

很多家庭在年關的時候都會醃製魚肉、雞肉等食材,那麼在醃製好的這些食材需要清洗嗎?很多人認為如果不清洗就下鍋烹飪的話會比較髒,也不利於人體的吸收。其實,醃製好的魚肉這些東西是不必清洗的。

因為我們在醃製之前就已經清洗乾淨了。醃製好了直接拿出來下鍋食用就好。如果實在覺得髒的話,可以過一下涼水,注意千萬不要衝洗太久,以免醃製的味道都被洗乾淨了。

下面介紹一下家常版的醃魚的方法。

醃製魚肉的第一步。

我們首先要將魚的鱗片和內臟等東西去除,然後剁成小塊狀,放在盆中靜置一個小時,等待水分變幹之後,我們需要在魚身上抹上白酒或者料酒。這樣的做法是能夠在最大程度上減少魚肉的腥味,同時儲存魚肉本身的質感。這樣醃製出來的效果會比較好。

料酒和白酒是醃製過程不可缺少的要素,離開了這個,那麼魚肉就會有難聞的腥味,最後的口感也不會很好。

醃製魚肉的第二步。

我們要根據醃製的魚肉的量來準備相應的食鹽量,然後將食鹽放入鍋中炒熟之後,再將食鹽均勻地塗抹到魚身上。在抹鹽的過程中要記得不要放過魚身上的任何一個部位,一定要達到塗抹均勻,這樣魚肉才能更好地儲存。

醃製魚肉的第三步。

準備一個乾淨且密封的容器,然後將塗抹好鹽的魚肉放在容器中,最後蓋上蓋子密封一個月。在這期間,我們不要開啟容器,以免空氣雜菌進入瓶中。這樣會導致醃製過程失敗。

醃製魚肉是很多家庭都會進行的操作,醃製好的魚肉的味道也是比較鮮美,非常適合蒸煮等方式。醃製這些肉類的過程其實並不複雜,我們只要掌握了特定的方法之後,醃製出來的效果會十分好。醃製的肉類富含的亞硝酸鹽比較多,如果我們長期大量食用的話,身體的腎臟可能會出現不良的反應,所以我們一定要控制食用的量。

這樣才能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不會對身體健康造成不好的影響。

8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醃魚的時候食用的時候不需要清洗,因為製作醃魚之前已經進行過清理,並且醃魚是在密封的桶中進行,如果清洗的話會將外面的風味、味道洗掉。

9樓:網友

已經醃過的魚還需要清洗。因為在醃製以及儲存的過程中,魚的表面上很可能會沾染灰塵雜質。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不用,清洗就很容易將醃製的味道沖走。

11樓:卷卷

需要的,不然煮出來的魚會特別的鹹不太好。

12樓:愚喬啊

要的,做魚時一般都要提前醃製,這樣做出來的魚會比較有味道。比如做紅燒武昌魚:先把魚醃製半小時,熱鍋冷油,放入醃好的魚煎至兩面金黃,然後添水添調料,大火煮開會小火慢燉,最後收汁即可。

1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如果是油炸的魚或者是煎魚,最好要提前醃製一下,這樣做出來的魚更加入味,而且口感也會更好一些,但如果是燉魚就沒有必要了。

14樓:金融羅老師

需要醃製,提前用鹽醃製的魚會更加美味,並且在我們需要提前醃製之後魚人更加鮮美嫩滑,所以醃製魚的時候我們需要醃製魚。

15樓:浩宇星辰

個人認為無論是清蒸魚還是烤魚,都沒有必要去醃製了,因為魚肉它其實是非常嫩的很好入味的。

做魚前醃魚放什麼調料

16樓:匿名使用者

做魚前醃魚需要放以下調料:

食鹽1勺、姜3片、蒜3小個、料酒少許、調和油適量、剁椒1勺、小蔥3根主料:草魚半條。

具體步驟:1、把鮮魚切成大塊用鹹醃上半天。

2、把毛豆子剝出來後洗乾淨,鋪在盆子底上。

3、然後把洗乾淨的鹹魚塊放在上面。

4、加入生薑、大蒜、剁椒、菜油、料酒。

5、放進鍋裡蒸十五分鐘。

6、蒸好後加入香蔥即可。

做魚要提前用鹽醃製嗎 做什麼魚要提前用鹽醃製

醃完魚後要不要清洗,醃臘魚時,魚要不要清洗?

其實,醃製好的魚肉這些東西是不必清洗的。因為我們在醃製之前就已經清洗乾淨了。醃製好了直接拿出來下鍋食用就好。如果實在覺得髒的話,可以過一下涼水,注意千萬不要衝洗太久,以免醃製的味道都被洗乾淨了。當然要清洗一下,畢竟魚身上可能佔有雜物,或者原來的醃菜也要整理出來。醃臘魚時,魚要不要清洗?每年的臘月,我...

養的魚都死了,想養新魚,魚缸要不要消毒

建議簡單消毒 或把魚缸加水清洗一邊 魚缸有病死魚,最容易繁殖病菌 如果不消毒或清潔,對放入的新魚不好 有染病的風險 你的魚缸大概12升,所以根據經驗公式,建議魚的總長度在12cm內,比如三隻4cm,或者六隻2cm的小魚,建議買個小的瀑布過濾,這樣可以淨化水質同時加氧,在此基礎上,可以增加一點魚的數量...

做剁椒魚頭時,剁椒要不要先上鍋炒好,再倒在魚頭上?然後是上鍋蒸

這個不用炒,正宗的湖南剁椒魚頭是在魚頭上放一層剁辣椒,然後鍋中放水,水開了後,看到蒸汽上來再放魚頭,放入鍋中蒸大約二十分鐘,最後按個人喜好撒上蔥花,鍋中燒熱油,淋在魚頭上即可。材料 胖頭魚頭1個 約2斤 香蔥1根 姜3片 海天太子剁椒230克 鹽1 2茶匙 料酒1茶匙 10ml 植物油50ml 香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