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哪吒的四字詞語,讚美哪吒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2023-03-03 10:55:06 字數 2511 閱讀 9309

1樓:帳號已登出

肆無忌憚、聰明伶俐、聰明才智、百伶百俐、無法無天。

一、肆無忌憚[sìwújìdàn]

【解釋】:肆:放肆;忌:顧忌;憚:害怕。非常放肆,一點沒有顧忌。

【出自】:郭沫若《黃河與揚子江對話》:她們都是橫衝直撞,真真是肆無忌憚。

二、聰明伶俐[cōngmínglínglì]

【解釋】:聰明:智力發達,天資高。伶俐:靈活、乖巧。形容小孩頭腦機靈,活潑且乖巧。

【出自】:吳強《紅日》第八章:這個人真是聰明伶俐;她東問西找,竟然到了我們這裡。

三、聰明才智[cōngmíngcáizhì]

【解釋】:指有豐富敏捷的智力和顯著的才能。

【出自】:清·秋謹《精衛石》第二回:因思姊姊同妹妹,聰明才智豈輸男。

【翻譯】:因思妹妹和姐姐一樣,豐富敏捷的智力和顯著的才能怎麼會輸給男人。

四、百伶百俐 [ bǎi líng bǎi lì ]

【解釋】:形容非常聰明乖巧。

【出自】:明·馬夢龍《醒世恆言》第二十七卷:「那焦氏生得有六七分顏色,女工針指,卻也百伶百俐;只是心有些狠素。」

【翻譯】:那焦氏長的挺好看,女工縫補不錯,非常聰明乖巧;只是心裡有點狠。

五、無法無天 [ wú fǎ wú tiān ]

【解釋】:舊指不顧國法和天理,任意幹壞事。現多形容違法亂紀,不受管束。

【出自】: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三十三回:「

2樓:雨嵐說金融

三頭六臂 [sān tóu liù bì] 生詞本基本釋義三個腦袋,六條胳臂。原為佛家語,指佛的法相。後比喻神奇的本領。

出 處《景德傳燈錄·汾州普昭禪師》:「三頭六臂擎天地;忿怒哪吒撲帝鍾。」例 句1.

在佛教用語裡,~是指佛的法相。近反義詞近義詞神通廣大 六臂三頭反義詞黔驢技窮。

讚美哪吒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3樓:誠實de問答

起死回生 三頭六臂 銳不可當。

勇冠三軍 視死如歸 膽大包天。

無所畏懼 命途多舛 多災多難。

少年得意 鋤強扶弱 苦盡甘來。

描寫哪吒的成語有哪些

4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起死回生 三頭六臂 銳不可當。

勇冠三軍 視死如歸 膽大包天。

無所畏懼 命途多舛 多災多難。

少年得意 鋤強扶弱 苦盡甘來。

用什麼詞來形容哪吒

5樓:飯飯

活潑可愛 調皮 充滿正義率直、伶俐、活潑、烈性如火、疾惡如仇。

6樓:姚梅冬

率直、伶俐、活潑、烈性如火、疾惡如仇、仗義、年少志高、敢做敢當、責任感強、堅強、勇敢。

7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能幹 活潑可愛 調皮 充滿正義率直、伶俐、活潑、烈性如火、疾惡如仇 率直、伶俐、活潑、烈性如火、疾惡如仇、仗義、年少志高、敢做敢當、責任感強、堅強、勇敢 率直、伶俐、活潑、烈性如火、疾惡如仇、仗義、年少志高、敢做敢當、責任感強、堅強、勇敢、百折不。

8樓:匿名使用者

1三頭六臂2神通廣大。

9樓:青蓮哪吒

可以用:驍勇善戰,桀驁不馴,威風凜凜,敢作敢當,智勇雙全。

形容哪吒的詩句

10樓:我來跟你談談情

人物詩詞。

《封神演義》主要詩句。

第14回 詩曰:

兩朵蓮花現化身,靈珠二世出凡塵。

手提紫焰蛇矛寶;腳踏金霞風火輪。

豹皮囊內安天下;紅錦綾中福世民。

歷代聖人為第一,史官遺筆萬年新。

第34回 詩曰:

異寶靈珠落在塵,陳塘關內脫真神。

九灣河下誅李艮,怒發抽了小龍筋。

寶德門前敖光服,二上乾元現化身。

三追李靖方認父,秘授火尖槍一根。

頂上揪巾光燦爛,水合袍束虎龍紋。

金磚到處無遮擋,乾坤圈配混天綾。

西岐屢戰成功績,立保周朝八百春。

東進五關為前部,槍展旗開迥絕倫。

蓮花化身無壞體,八臂哪吒到處聞。

11樓:匿名使用者

哪吒會讓uug任湖廣和個人如果熱歌骨灰古人hi官方。

12樓:匿名使用者

i姑姑回覆他廣百股份虎哥哥。

形容哪吒的詞語

13樓:惡魔思念

活潑可愛 調皮 充滿正義率直、伶俐、活潑、烈性如火、疾惡如仇。

14樓:阮秀雲功嬋

神通廣大。

[shéntōng

guǎngdà]生詞本。

基本釋義。神通:原是佛家語,指神奇的法術。法術廣大無邊。形容本領高超,無所不能。褒義出。

處《大唐三藏法師取經詩話》:師曰:『你神通廣大;去必無妨。』」

讚美老師的四字詞語有哪些?讚美老師的四字詞語

默默無聞 諄諄教導 循循善誘 孜孜不倦。春風化雨 潤物無聲 言傳身教 誨人不倦。因材施教 嘔心瀝血 無私奉獻 一絲不苟。為人師表 良師益友 恪盡職守 教導有方。披星戴月 十年樹木 百年樹人 師恩似海 德高望重 為人師表 鞠躬盡瘁 耳提面命 有教無類 因材施教 良師益友 言傳身教 十年樹木 百年樹人 ...

描寫的夏天四字詞語,描寫夏天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火日炙人。hu r zh r n 形容天氣特別熱,太陽照射在人身上就像人烤在火爐上一樣。海天雲蒸。h i ti n y n zh ng 形容天氣炎熱。皎陽似火。ji o y ng s hu 皎 白而亮。太陽像火一樣燃燒。多形容夏日的炎熱。酷暑難耐。k sh n n n i 難以忍受夏日的炎熱。暑氣燻...

形容擔心的四字詞語?描寫擔心的四字詞語

形容十分擔心或害怕的成語有 提心吊膽 惶恐不安 驚慌失措 心驚膽戰 憂心忡忡 擔驚受怕 惴惴不安 夜不能寐 寢食不安 膽顫心驚 誠惶誠恐。一 提心吊膽。釋義 形容十分擔心或害怕。二 惶恐不安。釋義 內心害怕,十分不安。三 驚慌失措。釋義 害怕 慌張,舉止失去常態,不知怎麼辦好。迫不及待。驚心動魄。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