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耳機需要關注哪些引數?選耳機看什麼引數?

2023-03-03 12:20:05 字數 4076 閱讀 9096

1樓:求明步

阻抗:注意與電阻含義的區別,在直流電(dc)的世界中,物體對電流阻礙的作用叫做電阻,但是在交流電(ac)的領域中則除了電阻會阻礙電流以外,電容及電感也會阻礙電流的流動,這種作用就稱之為電抗,而我們日常所說的阻抗是電阻與電抗在向量上的和。一般我們在市場上見到的耳塞式耳機的阻抗一般以16歐姆或32歐姆為主,屬於低阻抗耳機,方便與隨身聽之類移動性較強的音源裝置向搭配使用,而高阻抗耳機一般出現在hifi級別的高階耳機或監聽耳機上,這類耳機在使用時常需耳機功率放大器推動,適合於高檔cd機等高音質音源裝置搭配使用,但售價較高。

靈敏度:指向耳機輸入1毫瓦的功率時耳機所能發出的聲壓級(聲壓的單位是分貝,聲壓越大音量越大),所以一般靈敏度越高、阻抗越小,耳機越容易出聲、越容易驅動。

頻率響應:頻率所對應的靈敏度數值就是頻率響應,繪製成圖象就是頻率響應曲線,人類聽覺所能達到的範圍大約在20hz-20000hz,目前成熟的耳機工藝都已達到了這種要求,而一些標註低音響應頻率低於20hz甚至低至8hz左右的耳機並沒有太大的意義。

訊雜比:又稱為訊噪比,訊號的有用成份與雜音的強弱對比,常常用分貝數表示。裝置的訊雜比越高表明它產生的雜音越少。

2樓:慕夜輕寒

靈敏度 頻響範圍 阻抗,這三點是最基本的,但其實引數都是浮雲,引數寫的都可以很好,適合自己才是最好的,如果光看引數,幾千的和幾十的耳機可能沒什麼區別,好耳機有的阻抗特別高,有的卻特別地,最好到賣耳機的地方試聽下找適合自己的,如果只聽流行**的話,個人覺得二三百的足以。

3樓:匿名使用者

引數什麼的都是浮雲,,最好自己去試聽一下,

4樓:張棚皓

首選引數,你考慮什麼價位。

在選擇耳機的時候,究竟該注意耳機的哪些引數?

5樓:5月影視

還有一個就是耳機的延遲和降噪,剛到效果比較好的耳機,**也會比較貴,因為這樣可以隔絕外界的聲音。所以很多睡眠不好或者是周圍環境比較差的人在購買耳機的時候,都會比較看重降噪這個引數。

選耳機看什麼引數?

6樓:穿鞋走過

買耳機時需注意的引數:

1、阻抗:注意與電阻含義的區別,在直流電的領域中,物體對電流阻礙的作用叫做電阻,但是在交流電的領域中則除了電阻會阻礙電流以外,電容及電感也會阻礙電流的流動,這種作用就稱之為電抗,而我們日常所說的阻抗是電阻與電抗在向量上的和。耳機阻抗的單位為歐姆,一般來說耳機的阻抗越低,靈敏度越高,就越容易驅動,容易出聲。

2、靈敏度:指向耳機輸入1毫瓦的功率時耳機所能發出的聲壓級,聲壓的單位是分貝,聲壓越大音量越大,所以一般靈敏度越高、阻抗越小,耳機越容易出聲、越容易驅動。

3、頻率響應:頻率所對應的靈敏度數值就是頻率響應,繪製成圖象就是頻率響應曲線,人類聽覺所能達到的範圍大約在20赫茲到20000hz,目前成熟的耳機工藝都已達到了這種要求。

選耳機主要看那些方面的引數

7樓:盜王之盜

選耳機主要應該看佩戴方式、產品型別(包括顏色,大小等)、功能用途、頻響範圍、產品阻抗、靈敏度這幾個引數。

1.動圈式耳機為現在的主流耳機,大部分的耳機是動圈耳機。

2.頭戴式耳機就是戴於頭上的耳機。

3.降噪耳機有兩種,主動降噪耳機和被動降噪耳機。主動降噪功能就是通過降噪系統產生與外界噪音相等的反向聲波,將噪音中和,從而實現降噪的效果。

被動式降噪耳機主要通過包圍耳朵形成封閉空間,或者採用矽膠耳塞等隔音材料來阻擋外界噪聲。

4.頻響範圍為輸出功率,主要看20000hz,超過此功率對耳機會有傷害。

歐姆為耳機的阻抗,一般的***、手機等裝置都能推得動。假如推不動聲音會便得暗淡渾濁,買個耳放即可。

6.靈敏度105db是指向耳機輸入1毫瓦的功率時耳機所能發出的聲壓級(聲壓的單位是分貝,聲壓越大音量越大),所以一般靈敏度越高、阻抗越小,耳機越容易出聲、越容易驅動。通俗的講,耳機的靈敏度反映的是在同樣的響度的情況下,需要輸入的功率的大小。

耳機靈敏度越高所需要的輸入功率越小,在同樣功率的音源下輸出的聲音越大。對於耳機等便攜裝置來說,靈敏度是一個很值得重視的指標。一般來說,隨身聽耳機靈敏度比監聽級耳機高,在110db左右,因此對隨身聽來說這個值自然是越大越好。

8樓:狗子女孩和她的貓

小白不知道如何選耳機?讓你快速瞭解耳機的基礎知識。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專業玩家。30的耳機就很不錯了。

耳機引數看耳機質量

10樓:九凝雨

頻率響應,阻抗,靈敏度指標的含義是:

靈敏度:是指在同樣響度的情況下,音源需要的輸入功率的大小,也就是說使用者在聽起來聲音一樣的情況下,耳機的靈敏度越高,音源所需要輸入的功率就越小。這對於隨身聽等便攜裝置來說,靈敏度越高,耳機就越容易驅動。

頻響範圍:指耳機能夠放送出的頻帶的寬度,國際電工委員會iec581-10標準中高保真耳機的頻響範圍不能小於50hz到12500hz之間,優秀耳機的頻響寬度可達5hz-40000hz左右,而人耳的聽覺範圍僅在於20hz-20000hz左右。值得注意的是限定頻響寬度的標準是不同的,例如以低於平均輸出幅度的1/2為標準或低於1/4為標準,這顯然是不同的。一般的生產商是以輸出幅度降低1/2為標準測出頻響寬度,也就是說以-3db為標準,但是由於所採用的測試標準不同,所以有些產品也就是以-10db為標準測量的了。

但是實際上是等價於低於正常值1/16以下為標準測量的,因此頻響寬度大大的擴寬了。使用者在選購時應注意不同品牌耳機的頻響寬度可能有不同的測試標準。

耳機阻抗:是耳機交流阻抗的簡稱,不同阻抗的耳機主要用於不同的場合,在桌上型電腦或功放、vcd、***、電視等器械上。常用到的是高阻抗耳機,有些專業耳機阻抗甚至會在200歐姆以上,這是為了與專業機上的耳機插口匹配。而對於各種行動式隨身聽,例如cd、md或***,一般會使用低阻抗耳機,一般是因為這些低阻抗耳機比較容易驅動。

11樓:金錢爛橘子

耳機是很難以引數來區分高下的。因為耳機的各項引數不是單純越高越好或是越低越好(抗阻、靈敏度這些都是),關鍵還是要自己聽。一般來講有**有品牌有口碑的都錯不了。

而且正如一樓所言,標明的引數不一定可靠(比如響應範圍,基本上耳機都是標明20-20000hz)。

選耳機看什麼引數

12樓:太平洋電腦網

選耳機看頻響引數範圍。

經過補償後的曲線幾乎沒有耳機可以達到20-20k hz +/3db的(除了巨貴的幾隻靜電外)。而耳塞,做到20-20k hz +/5db的都幾乎沒有。最近推出的入耳耳機ns5「夢橋」,原型機可以做到10-20k hz +/5db,就已經是了不起的引數了。

而如果不標範圍,則ns5可以做到4-50k hz,已經遠遠超過人耳的聽音範圍了。

耳機頻響範圍由於幾乎所有廠商都不標註允許誤差範圍(即平坦度要求),導致這個參考意義很小。這方面音箱行業就規範很多,幾乎所有廠商都標註在消音室裡的+/-3db的頻響範圍,因此引數參考性要強很多。不過,日系和一些小音箱品牌常常打擦邊球,標+/-6db甚至+/-12db的頻響範圍,甚至根本就不寫誤差範圍,和他們的功率標pmpo(峰值)功率一樣,成為稍懂一點的燒友們的笑話。

很多耳機愛好者看到耳機的頻響範圍基本上都是超過20-20k hz,就憑想當然以為耳機的頻響已經超過高階音箱了,其實這只是個外行的理解罷了。真要標+/-3db範圍的頻響,絕大多數耳機連100-10k hz範圍都做不到。

買耳機看什麼引數 市面上的耳機怎麼選

買的耳機必須煲機嗎,新買的耳機需要煲機嗎?

新買的耳機一般是需要煲的。煲耳機其實就是加速其老化,使音質更加趨於穩定,更能發揮出其優秀音質來的一個過程。一 煲耳機的方法 1.舒筋 使用正常聽音 平時正常聽的音量 強度三分之一的音量驅動耳機12小時 累計時間 2.通絡 使用正常聽音強度三分之二的音量驅動耳機12小時 累計時間 3.習武 使用正常聽...

藍芽耳機和手機型號需要配對嗎,買藍芽耳機是否要根據自己手機型號匹配啊?

買藍芽耳機時,耳機有介紹支援哪款手機型號的,一般你索愛的,還是買回索愛的吧,比較容易相容 很多朋友第一次接觸藍芽耳機的時候,會發現不知道怎麼和手機連線。看了說明書也不是很明白。其實藍芽耳機和手機的配對是比較簡單的。如果你是在當地購買的,就直接讓銷售商幫你配對好,而如果是在網上郵購的,就需要注意以下幾...

選床墊究竟該關注哪些,買嬰兒床都該關注那些方面呢?

1.以每天八小時睡眠計算,我們整晚都會移動70多次,翻身10多次。睡眠時,脊椎的理想狀態是自然的 s 型,太硬和太軟的床墊都會造成脊椎彎曲,增加椎間盤的壓力,引致睡眠中的人更多次地翻身以尋求更舒服的睡眠姿勢,而對於頸椎病患者來說,這樣的床墊更是苦不堪言。2 彈簧床彈簧床就是我們平時說的 席夢思 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