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評專家中的「函評」是什麼意思?

2023-03-03 12:15:08 字數 812 閱讀 3247

1樓:八卦娛樂分享

函評:評審(評選)機構或組織將所有候選專案的情況發函給相關方面的專家學者或知名人士,請他們在規定的時間內提出意見,作出評定。

另外還有一種叫會評,和函評一樣,都是評審、評選的形式,區別在於:函評是分散的;而會評是集中的,即召開評審、評選會進行評審和評定。

專案評審:顧名思義就是關於審查和批准專案計劃,專案變更和工作進展評價的一個步驟。

專案評審的輸入、步驟以及它的輸出結果取決於不同的評分型別。不同的評分型別,它的輸入、輸出、過程、步驟都是不同的。在整個專案管理生命週期裡,通常需要有多個專案評審。

評審的作用:

專案評審工作就是對專案計劃執**況以及未來計劃的新情況做一個評審,同時對專案的財務狀況及其它情況做一個總結。

另外,它可以為專案團隊在處理專案風險時提供機會,以獲得管理層的支援,同時也為專案團隊繼續開展專案工作提供在高層管理方面的認可。

2樓:擾龍韋茂

應該是指:評審(評選)機構或組織將所有候選專案的情況發函給相關方面的專家學者或知名人士,請他們在規定的時間內提出意見,作出評定。

函評和會評,都是評審、評選的形式,區別在於:函評是分散的;而會評是集中的,即召開評審、評選會進行評審和評定。

詢證函是什麼意思,什麼是詢證函?

詢證作為審計中一種常用的程式和方法,它包括查詢和函證。什麼是詢證函?詢證作為審計中一種常用的程式和方法,它包括查詢和函證。詢證函是由審計師 或其他鑑證業務執行人 以被審計者的名義向被詢證人發出的,用以獲取被詢證人對於被審計者相關資訊或現存狀況的宣告。按照相關準則的要求,詢證函必需由審計師親自寄發,不...

芷字是什麼意思, 芷函 是什麼意思

本義 白芷,香草名,也叫 辟芷 中醫學上以根入藥 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粗大 莖葉有細毛,夏天開白色小花,果實橢圓形。根可入藥。簡稱 芷 亦稱 辟芷 岸芷汀蘭,郁郁青青。范仲淹 岳陽樓記 香草,類似的還有若,蘭,之類的,都是指香草,芷函 是什麼意思?芷是什麼意思 芷的意思 本義指香味令人止步的草。特指 ...

信用保函什麼意思?就是常說的銀行保函嗎

不一定,可能是公司保函也可能事銀行保函,公司信用,銀行信用都有。信用證和保函是什麼意思?通俗點 保函又稱保證書,是指銀行 保險公司 擔保公司或個人應申請人的請求,向第三方開立的一種書面信用擔保憑證。銀行出具的保證通常稱為保函,其他保證人出具的書面保證一般稱為保證書。保證在申請人未能按雙方協議履行其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