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唐朝是詩歌發展的鼎盛時期,其他朝代就不如唐朝?

2023-03-03 13:20:07 字數 1399 閱讀 5661

1樓:十里古坡

不是,因為在唐朝的時候,詩歌主要都是描述唐代的繁華景象,人們安居樂業創作這麼詩歌。

2樓:龜戲

是的,因為唐朝的經濟發展和文化發展是高峰,知識分子也多是心懷天下,民族自信很高,創作的詩詞多是靈氣天成、大氣磅礴,這是其他朝代趕不上的。

3樓:學英語的橘子學姐

對的,唐朝的著名詩人有李白,杜甫,詩歌數量巨多,而且名氣遠大於其他朝代,而且其他朝代的代表人物成就都不如唐代。

4樓:不要讓我發呆

可能是唐朝比較國泰民安,非常注重對於詩歌的表達。這個時候也湧現出了一大批優秀的詩人。

為什麼詩歌在唐代很興盛?主要原因有哪些?

5樓:摩羯座的我們

唐詩興盛的第一個原因:詩歌作為一種文化形態的內在驅動力,也就是詩歌的傳承、發展和創新 詩歌並不是在唐朝才產生的,我國的詩歌有著久遠的歷史,我國最早的詩歌總集《詩經》就開啟了詩歌創作的先河,並奠定了「詩言志、歌詠言」的優良傳統。

6樓:天鵝怎麼飛

第一,大唐的經濟一直是上升的,經濟的高速發展必然會為文化的迅速繁榮奠定物質基礎,第二,由於南方的開發和南北交通的暢通,大唐的經濟和文化發展的勢頭並未就此停滯,這一切的一切都為大唐文學藝術的創作提供了巨大條件。第三,隋唐大一統結束了「五胡十六國」的紛亂局面,站在後人的角度來看,隋唐一統是國內各民族鬥爭融合的必然結果,國內各民族的大融合與當時國際上日益頻繁的文化交流也為唐詩的繁榮提供了海量的創作素材。

7樓:小小動漫庫

詩歌並不是在唐朝才產生的,我國的詩歌有著久遠的歷史,我國最早的詩歌總集《詩經》就開啟了詩歌創作的先河,並奠定了「詩言志、歌詠言」的優良傳統。詩歌一直是發展著的,漢代的樂府詩也是很出名的,進入魏晉南北朝時期,出現了很多有名的詩人,如「兼籠前美」的建安詩歌,代表人物就有曹植等,東晉的陶淵明,南朝時期的謝靈運,鮑照,庾信等,都寫出過很多有名的詩歌。

為什麼說唐代是中國古典詩歌發展的鼎盛時期

8樓:準維

唐代是中國詩歌的。

鼎盛時期,唐詩代表著古典詩歌的最高成就。唐詩的形式版和風格權是豐富多彩、推陳出新的。它不僅繼承了漢魏民歌、樂府傳統,並且大大發展了歌行體的樣式;不僅繼承了前代的。

五、七言古詩,並且發展為敘事言情的長篇鉅製;不僅擴充套件了五言、七言形式的運用,還創造了風格特別優美整齊的近體詩。近體詩是當時的新體詩,它的創造和成熟,是唐代詩歌發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它把我國古曲詩歌的音節和諧、文字精煉的藝術特色,推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為古代抒情詩找到一個最典型的形式,至今還特別為人民所喜聞樂見。

——常識文學篇。

為什麼說唐朝是我國詩歌的**時代

漢朝進入鼎盛時期是哪一皇帝在位時唐朝進入全盛時期是指什麼

漢朝是漢武帝時期,而唐朝則指的是唐玄宗在位時前期的開元盛世 唐朝全盛時期,是那個皇帝?唐玄宗。唐玄宗李隆基 685年9月8日 762年5月3日 唐高宗與武則天之孫,唐睿宗李旦第三子,故又稱李三郎,母竇德妃。李隆基 685年9月8日 762年5月3日 即唐玄宗,先天元年 712年 至天寶十五年 756...

為什麼隋唐時期是我國封建社會的鼎盛時期?我是名高二學生,請結

當時的社會制度以及國家的管理體制在中國古代封建時期還算是比較進步的,多民族融合是一個重要因素。農業得到發展 手工業也得到較大的發展,商業活動超過前代,城市興旺 中國古代史分為哪些階段 中國古代史經歷了以下幾個階段 原始社會 170萬年前 公元前2070年 奴隸社會 公元前2070年 公元前476年 ...

(13分)唐三彩唐代是中國封建社會的鼎盛時期,經濟上繁榮興盛

小題1 交錯 間錯使用紅 綠 白三色,在高溫下讓釉色發生化學變化,自然垂流 相互滲化,形成原色 複色 兼色,出窯以後,三彩就變成了斑駁淋漓的多種彩色。小題2 開臉就是將唐三彩上不上釉的人物頭部畫眉 點脣 畫頭髮,它是唐三彩製作的最後一步。小題3 不全面。因為從文章第四段內容來看,唐三彩的燒製採取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