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四胎罰款嗎?

2023-03-03 13:15:08 字數 977 閱讀 6153

1樓:孫旭權律師

藝人生四胎會罰款的,但有特殊情況的除外。因為我國計劃生育的政策為一對夫妻生育兩個子女。且夫妻符合法律、法規規定有關條件的,可以要求安排再生育子女。

若違反前述規定生育子女的,應當依法繳納社會撫養費。

【法律依據】

《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第三條。

不符合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第十八條的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應當依照本辦法的規定繳納社會撫養費。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第十八條。

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兩個子女。

符合法律、法規規定條件的,可以要求安排再生育子女。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少數民族也要實行計劃生育,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

夫妻雙方戶籍所在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之間關於再生育子女的規定不一致的,按照有利於當事人的原則適用。

2樓:社會觀察員小皮皮峰老師

您好,生四胎會被罰款,國家只開放了三胎政策。生四胎,是否會罰款,關鍵要看其是否符合生四胎的法定條件。若符合,則不必罰款,但若不符合,還是需要繳納社會撫養費。

符合本法第十八條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應當依法繳納社會撫養費。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第四十一條 不符合本法第十八條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應當依法繳納社會撫養費。

未在規定的期限內足額繳納應當繳納的社會撫養費的,自欠繳之日起,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加收滯納金;仍不繳納的,由作出徵收決定的計劃生育行政部門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提問。不是取消社會撫養費了嗎。

三胎之內取消了。

提問。我跟前任生了兩個,現在跟我這個老公生了一個想在生個。那我這個情況會被罰款嗎!

會被罰款。提問。

想哭。不要想那麼多了,畢竟孩子才是最重要的。

提問。可是現在都懷孕幾個月了。我要去打了嗎!罰款誰罰得起。

這樣的情況也是沒辦法,還是順應生下來吧。

超生三胎罰款的政策要罰多少錢,超生三胎罰款的最新政策要罰多少錢

2013超生三胎今天該罰多少 如果你是在兩孩生育新政策正式實施前超生子女的,按你省現行的 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 規定的執行。你可查閱該條例中的 法律責任 部分,對照條款,算一下就知道個大概了。如果你是在兩孩生育新政策正式實施後超生的,社會撫養費的徵收標準還得按你省經修訂後的 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 規定的...

2023年第三胎上戶口要罰款嗎,2023年第三胎上戶口要罰款嗎

是需要罰款的。三胎違反了計劃生育政策,需要交社會撫養費,也就是所說的罰款。人口與計劃生育法 第四十一條 不符合本法第十八條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應當依法繳納社會撫養費。未在規定的期限內足額繳納應當繳納的社會撫養費的,自欠繳之日起,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加收滯納金 仍不繳納的,由作出徵收決定的計劃生育行政部門...

嶠山鎮計劃生育未婚生育一胎罰款麼

嶠山鎮屬於山東省日照市,根據山東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規定,符合法定結婚條件但未辦理結婚登記而生育第一個子女的,應當自生育之日起六十日內補辦結婚登記 逾期未補辦的按照規定基礎的一半徵收社會撫養費。山東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 第四十四條對符合法定結婚條件但未辦理結婚登記而生育第一個子女的,應當自生育之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