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字旁的字有哪些,支字有什麼偏旁呢

2023-03-03 14:45:11 字數 3554 閱讀 8875

1樓:許靖焦珠

翅 攰 頍 攳 鳷。

鼓 技 枝 肢 妓 歧 吱 伎 豉 庋 屐 芰 岐 忮 攲 跂 翄 攱 蚑 鬾 鈘 汥 秓 衼 馶。

支字有什麼偏旁呢?

支的偏旁是什麼?

2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支的偏旁是支。

基本字義:支(拼音:zhī),是漢語通用規範一級字。此字始見於戰國。

此字本義是指脫離竹莖的竹枝,引申指植物的枝莖,後來為此義造專字「枝」;後引申指人的肢體,後來為此義造專字「肢」;又引申指支應、抗拒;還可作量詞與姓氏。

3樓:飛天

支的偏旁是什麼? 支的偏旁就是支 支 zhī ㄓ1. 撐持,伸出,豎起:

~撐。~援。體力不~。

2. 受得住:樂不可~。

3. 領款或付款:~付。

4. 排程,指使:~使。

~應。~著兒。 5.

附屬於總體的一個部分:總~。~流。

~離。 6. 〔地~〕曆法中用的十二個字:

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7. 量詞:

一~筆。 全文。

4樓:一隻半菸捲

寸字偏旁有哪些字,寸字旁的字有哪些

對射村付時過 又 寸 對 對 du 釋義 1.答,答話,回答 答如流。無言以 2.朝著 酒當歌。3.處於相反方向的 面。4.跟,和 他商量一下。5.互相,彼此相向地 立。流。接。稱 ch n 峙。6.說明事物的關係 於。這事有意見。7.看待,應付 待。身 寸 射 射 sh y y 釋義 sh 1.放...

足字旁的有什麼字,帶足字偏旁的字有哪些?

足字旁常用字有 蹦,踩,踹,蹬,跺,跌,踐,踏,踢,跳,踴,躍,等。帶 足 字偏旁的字有哪些?帶 足 字偏旁的字有躉 蹲 躥 蹞 躂 跫 蹵 踀 蹨 蹴 躦 路 跾 跩 踅 躒 蹔 躙 跥 躗 蹇 跽 蹖 踏 躥 踱 躍 踋 躪 跨 蹮 蹜 跅 躕 躝 蹥 跇等。一 跳 ti o t o 1 兩腳離...

乍字旁的字有哪些,乍字偏旁都有什麼字

昨,祚,酢,胙,怍,莋,岞,柞,阼,秨,筰,鈼,岝,葃,飵,葄,作,咋,炸,詐,柞,砟,蚱,拃,搾,痄,鮓,醡夠了麼 乍字偏旁都有什麼字 乍字作偏旁的字 抄有 作 昨 祚 酢 胙等。一 乍的釋義 1 忽然。2 剛,起初。3 張開,鼓起。4 姓。二 說文解字 乍,止也,一曰亡也。從亡從一。譯文 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