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紡的洗滌方法,服裝各種面料的洗滌方法

2023-03-03 18:55:06 字數 1842 閱讀 5820

1樓:愛莎

雪紡面料好處理,用洗衣液溶解在水裡輕柔,再洗淨就ok

2樓:金銅豆

沒什麼,用洗衣液吧,不傷衣服的。

服裝各種面料的洗滌方法

衣服各種面料的洗滌方法

3樓:唉沒名可取啊

一 棉織物 白色貼身t恤不要用熱水洗,要用涼水。 棉織物的耐鹼性強,不耐酸,抗高溫性好,可用各種肥皂或洗滌劑洗滌,洗滌前,可放在水中浸泡幾分鐘,但不宜過久,以免顏色受到破壞。貼身內衣不可用熱水浸泡,以免使汗漬中的蛋白質凝固而黏附在服裝上,從而出現黃色斑。

採用服裝洗滌劑時,最佳水溫為40~50攝氏度,漂洗時,可掌握「少量多次」的方法,即每次每次清水沖洗不一定用許多水;但要多洗幾次。每次沖洗完後應擰乾,再進行第二次沖洗,以提高洗滌效率。應在通風陰涼處晾曬衣服,避免在強烈日光下暴曬,使有色織物褪色。

二 麻纖維織物 麻纖維剛硬抱合力差,洗滌時用力要比棉織物輕些,切記使用硬毛刷刷洗及用裡搓揉,以免布料起毛。洗後不可用力擰絞,有色織物不要用熱水泡,不宜在強烈日光下暴曬,以免褪色。 三 絲綢織物 洗滌前,將衣物在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浸泡時間不宜過長,忌用鹼水洗,可選用中性肥皂 洗衣粉或中性洗滌劑。

浴液以微溫或室溫為好。洗滌完畢,輕輕擠壓水分,切忌擰絞。應在陰涼通風處晾乾,不宜在強烈日光下暴曬,更不宜烘乾。

四 羊毛織物 羊毛不耐鹼,因此要用中性洗滌劑進行洗滌。羊毛織物在30攝氏度以上的水溶液中要收縮變形,故洗滌水溫不宜超過40攝氏度。通常用室水溫(25攝氏度)配製洗滌溶液。

洗滌時切忌用搓板搓洗,即使使用洗衣機洗滌,應該「輕洗」,洗滌時間不宜過長,以防止縮絨。洗滌後不要擰絞,要用手擠壓去處水分,然後瀝乾。使用洗衣機脫水是以半分鐘為宜。

應在通風陰涼處晾曬,不要在強烈日光下暴曬,以防止織物失去光澤和彈性以及引起織物強度的下降。

不同面料衣服的洗滌方法

怎麼清洗雪紡衣服

4樓:

雪紡面料成分「雪紡」的學名叫「喬其紗」--喬其紗又稱喬其縐,是以強捻縐經、縐緯制織的一種絲織物,喬其紗的名稱來自法國(georgette)。經絲與緯絲採用s捻和z捻兩種不同捻向的強搶紗,按zs、2z相間排列,以平紋組織交織,織物的經緯密度很小。坯綢經精練後,由於絲線的退捻作用而收縮起縐,形成綢面佈滿均勻的縐紋、結構疏鬆的喬其紗。

雪紡面料保養注意事項。

1:不要將釘珠禮服長時間掛在衣櫥裡,否則柔軟鬆弛的雪紡會下垂變形。

2:小心勿沾水。如果區域性沾水,乾脆浸泡洗滌,最後拉伸熨燙避免縮水。

3:洗滌後自然滴乾不要用力擰乾。

4:厚重灌飾的雪紡最好是平放在衣櫥裡,這樣不容易變形。

雪紡面料保養注意事項。

5:穿過一次的雪紡禮服不可放在塑料衣袋中,最好是放在布料的衣袋裡,透氣也不會沾染灰塵。

6:有袖子的雪紡衣服用衣架掛起來,最好是選用布料做的衣架,或者把衣架的兩頭用小毛巾包起來,袖子就不會變形了。

7:噴灑香水要注意遠距離。以免留下黃斑。

雪紡面料保養注意事項。

8:如果在宴會上沾上了紅酒或是油脂,有兩個竅門。

◆方法一:先用紙巾吸一下,再找到豆粉或麵粉,吸乾表面的水分,然後輕輕吹散粉末,汙漬自然就被吸走了。

◆方法二:用蘇打水擦去汙漬比較有效。

5樓:卜添孔溫

跟平時的衣服一樣,沒什麼特別的。雪紡的面料屬於真絲的仿製品。

6樓:17老坊客

這麼深的顏色還真是不好整,髒東西的顏色是什麼色呢?黑色?試著用汽油或松香水洗洗呢。

各種面料洗滌的方式和注意事項?

各種面料的保養方法及各類服裝的洗滌方法

棉型織物的洗滌保養方法有哪些?棉織物的耐鹼性強,不耐酸,抗高溫性好,可用各種洗滌劑,但儘量不要用洗衣粉,最好用透明皁或皁粉,皁膏。先用溫水將洗滌滌化開,等冷卻後再將衣物放入浸泡,不宜氯漂。棉型織物的洗滌保養方法有哪些?棉型織物的洗滌保養方法 針織品最好不要機洗,不可用力擰乾,針織品不可用力緯向拉扯。...

各類服裝的存放及洗滌方法,各種面料的衣服應該如何存放和洗滌

各種面料的衣服應該如何存放和洗滌 棉麻是植物纖維,用皂粉洗,洗後趁溼整理平服,陰涼通風處存放,棉要防黴。毛 絲是動物纖維,酸性洗滌劑,最好用絲毛洗滌劑,手洗,儘量不懸垂。存放時放衛生球,注意防蛀。滌綸 腈綸織物洗衣粉洗,講究比較少。人造棉 莫代爾儘量手洗,避免溼時大力擰絞。彈力面料儘量不用機洗。除了...

服裝店丟衣服的處理方法,服裝店丟了衣服,店裡丟衣服的3個售貨員有責任賠償嗎

你不用太麻煩 我也是做服裝生意的我以前也是老丟衣服。你在庫房留一個自己相信的人,員工每一次去拿貨拿都記在一個本子上,庫房的人就給他點一下。一個月盤一次點。這樣就不會在丟了。真的我就是這樣的你可以試一試 主要有以下兩點處理方法 1 首先可以在店子裡面安裝監控,亡羊補牢,為時不晚。2 然後在管理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