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螢幕老是黑屏但是還在執行?

2023-03-03 20:00:08 字數 4054 閱讀 6572

1樓:兄弟連田心9號

黑屏有很多原因,最常見的就是系統問題,然後就是顯示卡驅動,顯示器與主機板之間的連線 排線問題,都有可能,要一個一個的排除。 解決方法有以下6條。

1、開機的時候是否正常,不正常的表現有哪些,具體對應解決。

2、檢查顯示卡驅動是否執行正常,有沒有軟體衝突。如驅動執行不正常,則重灌驅動。如軟體衝突,則解除安裝衝突軟體。

3、檢查記憶體條,取下來,用橡皮擦一下,然後換一個插槽,重新插好。

4、電腦啟動的時候,觀察風扇的運轉是否正常 。

5、檢查開機後,再執行一段時間後,顯示卡,cpu,記憶體條的溫度。如溫度過高,則說明電腦系統有問題,對應過高位置解決溫度過高問題。

6、把膝上型電腦的電池取下來,半小時後再放上去,使用安全模式啟動,再看看是不是依然要黑屏。

2樓:娛樂小萌學姐

原因1、顯示器斷電,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另外電腦使用過久顯示器電源線容易氧化破損;2、主機板沒有供電;3、顯示卡接觸不良或損壞;4、cpu 接觸不良;5、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檢修原則由於膝上型電腦的電路十分複雜,同時需要各裝置之間相互關聯才能協同工作,因此,在對膝上型電腦故障進行檢修時要遵循以下原則。在對膝上型電腦進行故障檢修之前,切忌直接加電盲目檢測或動手拆機。要事先了解膝上型電腦的故障狀況,並仔細觀察膝上型電腦,看有無故障線索。

根據觀察和當事人對故障現象的描述確定維修方案。當方案成熟時,再指導行動,否則.盲目拆機或檢測極易造成二次故障。對於膝上型電腦故障的檢測,最好先確認膝上型電腦所關聯的外設效能是否良好。

這一判別過程通常可使用替代法來完成,相對來說較容易實現。一旦排除外設故障後.再進一步深入膝上型電腦內部進行檢查。由於膝上型電腦的故障包括軟體故障和硬體故障兩個方面,所以在檢鍘時最好先從容易排查的地方入手,先檢查故障是否屬於軟體故障,一旦排除軟體故障的可能後,再對硬體進行檢查。

提問。黑了過一會又就好了 但是在黑的時候點什麼都沒有。

會經常這樣嗎。

提問。這兩天經常這樣 電腦才買幾天。

沒有售後服務嗎。

如果剛買不要亂動,找售後服務人員。

提問。好的 謝謝。

3樓:網友

確認一下是不是沒有外接電源,電池電量足夠。一般筆記本都有節約用電的設定。

膝上型電腦一直在黑屏怎麼辦

4樓:智慧裝置維修工

1、可能是電腦更新了,錯誤顯示卡導致的。

2、指示燈滅,筆記本完成關機,再輕點下電源鍵開機。

3、記得開機按住fn和f8鍵,選擇「安全模式」。

4、進入後右擊計算機選擇管理,點選「裝置管理器」。

5、再右擊「顯示介面卡」選擇解除安裝。

6、在彈出的視窗中,勾選刪除此裝置的程式軟體,點選確定即可。

7、最後重啟進入系統,重新安裝顯示卡驅動就可以了。

綜上所述,以上內容就是筆記本啟動後一直黑屏怎麼辦的詳細解決**教程,你學會了嗎?學會了趕緊分享給你身邊的朋友,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5樓:925拾光追影

開機按f2,看看膝上型電腦能不能進入bios頁面,如果無法進入,或者按電源鍵無任何反應,建議將膝上型電腦送到售後網點維修。

6樓:答疑解惑

電腦黑屏的故障原因有多種,如顯示器損壞、主機板損壞、顯示卡損壞、顯示卡接觸不良、電源損壞、cpu損壞、零部件溫度過高等。也有的是人為的造成電腦黑屏。

一般能導致黑屏的最常見最關鍵的幾個硬體有電源、液晶顯示器、記憶體條、硬碟、主機板。

首先,來檢查電源,看看筆記本電池是否有電,電源插頭是否插好,這只需要看電源指示燈有沒有亮,如果沒有外接電源,先用外接電源插好。有時候靜電會導致筆記本主機板電路出現異常,導致開機接通電源後,螢幕上沒有任何反應。我們可以嘗試把筆記本的電池和電源都撥掉,然後多按幾次筆記本的電源開頭,讓機器釋放掉靜電。

隨後把電源接上,開機,看是否能解決故障。

查一查筆記本散熱風扇口是否有風,硬碟指示燈是否亮著。如果散熱風扇,硬碟都沒問題,就重啟電腦開機,耳朵仔細放到筆記本上聽聽是否有「滴」的一聲,還是一直「滴滴」聲,如果一直有滴滴報警聲那可能筆記本記憶體條鬆了,開啟機子自己重新插好。一般來說,記憶體條是很不容易壞的,筆記本記憶體條鬆動的幾率也不大。

如果松動了,這時先撥掉筆記本的電池和電源,如果電腦拆掉不難的話,可以自己動手開啟筆記本後蓋,重新插撥下記憶體。插撥好記憶體以後,再加電,啟動機器,看是否可以解決故障。

檢測顯示卡或者液晶顯示器的問題了。 首先我們需要準備一臺外接顯示器,是臺式的最好。用外接顯示器連線到筆記本外接顯示介面,這根線就是平時桌上型電腦顯示器連線主機顯示卡介面的那根線。

如果外接顯示器連線筆記本後,啟動膝上型電腦,如果外接顯示器顯示一切正常則說明筆記本主機板、cpu、硬碟、顯示卡、記憶體條都沒問題顯示卡要是壞了,我們自己是解決不了的,只有找電腦的售後解決。如果筆記本在保修期內的話,可以拿去免費檢測維修。

7樓:網友

這種情況,可能是顯示屏硬體問題。

系統正常執行,沒有停止或者卡頓,只是螢幕黑了,說明不是系統問題,而是顯示卡輸出到顯示屏的訊號沒有顯示。

搖動螢幕可以恢復,較大可能是螢幕排線或者顯示屏內部故障,建議送修理店處理。

8樓:顏控葉子

這應該是你的電腦出了點小問題,去維修電看看就知道了,維修人員一看便知道問題在**,很快就能告訴你怎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的。

筆記本突然黑屏了,但是電腦還在執行

9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筆記本突然黑屏。

了,但是電腦還在執行:檢查顯示訊號線藉口是不是插的不緊,或者顯示器訊號線跟顯示卡介面。

接觸不好,若是鍵盤滑鼠燈不亮,則可能是介面鬆了,也可能是鍵盤滑鼠壞了,若是全都不亮,就是主機板壞了,只能拿到售後那裡去檢測維修了。

該答案適用於戴爾,聯想,華碩等大部分品牌的電腦機型。

10樓:華碩服務

1、如果執行特定程式軟體時黑屏,請嘗試解除安裝該程式並重新安裝,或換一個版本安裝。

2、進入安全模式,在安全模式下確認是否同樣有黑屏現象?若安全模式下正常,通常為軟體衝突引起的,請確認近期是否有進行什麼系統優化、軟體安裝操作,可通過【控制面板】-【程式和功能】-解除安裝近期已安裝的更新及程式軟體。

4、確認電腦是否由加裝過記憶體或其它硬體?如有,請移除加裝的記憶體/其它硬體後 再開機確認。

5、若仍無效,建議備份資料資料後,嘗試恢復或重灌系統解決。

6、如您通過以上方式仍無法解決,請您攜帶機臺至服務中心進行檢測。

膝上型電腦執行時突然黑屏?

11樓:柳楚貿景山

重啟一下看看,原因很多,系統原因,也可能硬體的原因。先重灌系統試試,不行就是電腦硬體有毛病。

12樓:很想退休闖天涯

重啟一下電腦,如果電腦上有360安全衛士的話可以用它裡面的系統修復工具來修復一下,它很好用,可以全面的修復系統。

13樓:鬱悶的哦哦

筆記本突然黑屏的話,你重啟一下試試,用的時間長的話筆記本都會出現這種情況。

14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通常有可能是溫度的原因 用溫度檢測軟體看下黑屏時的溫度。

溫度高的話看一下風扇是否轉 筆記本側邊出風口是否被堵 (這個一般需要拆機看下)筆記本底部進風口是否被堵 等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電腦用的時間長了,關掉機休息一下就好了。

16樓:卻懿軒

你好 這個筆記本突然黑屏 可能是鍛鍊了。

17樓:植雋雅

膝上型電腦執行時突然黑屏了可能會被病毒入侵了。

18樓:單調

嗯,這個話這屬於一個系統裡,你沒到那個店裡面去找家工作人員看下是不是螢幕壞掉了?還怎麼樣?

膝上型電腦黑屏,膝上型電腦黑屏

前幾天,老婆用的膝上型電腦壞了,症狀是開機後黑屏,有時在使用過程中突然出現黑屏,開始只是偶爾犯病,最近趨於頻繁,lp 鬱悶的不行 呵呵,主要是不能上網灌水了 趕緊拿過來一看,雖然是黑屏,但硬碟燈還亮著,而且仔細看看,還能依稀看到螢幕桌面,執行一些程式也沒有問題,看來問題不是在主機板和作業系統上,也可...

聯想膝上型電腦突然黑屏但是隱約能看螢幕,該怎麼辦?

操作步驟 1 開始選單 設定 系統 電源和睡眠,兩個都設定成從不 桌上型電腦,筆記本根據自己需要來 然後點開下面的 其他電源設定 點開 更改計劃設定 更改高階電源設定,在此時間後關閉硬碟設定為6000 基本不關,隨自己喜好 睡眠 允許使用喚醒定時器 禁用 可以自己決定 2 win r鍵,彈出執行框,...

膝上型電腦黑屏,為什麼膝上型電腦開機後黑屏。

這種問題多是顯示卡和記憶體的問題,時亮時不亮,建議您送專業維修點檢測,可以修復的,沒必要換主機板,在北京我可以幫您免費檢測 黑屏的時候左上角有沒有游標閃動,如果什麼都沒有,那應該是硬體故障,但是你在客服又能正常啟動說明問題應該不大,應該是接觸不良或者顯示卡有問題,去專業修筆記本的地方修修就可以沒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