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讀了很多書,卻總是記不住,怎麼辦?

2023-03-04 00:30:06 字數 863 閱讀 9875

1樓:啊哈

自己想辦法解決 和我有什麼關係。

為什麼孩子讀很多遍都記不住

2樓:匿名使用者

01、反覆閱讀背誦過程中,缺乏思考,僅僅是機械記憶。

我們學習知識,不能只依靠機械性的閱讀、抄寫、背誦,而是要主動回想、總結、概括等,不僅要把新的知識記下來,還要能夠和l舊的知識聯絡起來,形成一個記憶網路。

這樣知識的連線才會越來越緊密,即使你對一個知識點的記憶弱化了,但一想到與它相關的內容,仍然可以更輕鬆的回憶起來。

02、以為自己記住了,之後就不再複習。

我們在以前的文章中也分享過這個知識點:大腦神經遵循"用盡廢退"原理,某些知識和技能越是磨練,與其有關的腦神經就越是牢固強大。

很多學生在短時間內反覆閱讀課文,當天是背下來了,但如果幾天幾個星期不溫習,仍然會遺忘,所以這個「反覆"不僅僅要在短時間內做到,更要長期保持。

小孩讀書總是記不住怎麼辦

高中知識點記不住怎麼辦,記知識點總是記不住怎麼辦

1政治,通過目錄列出每節可能會考大題的知識點,按順背熟,全本書角角落落看一遍,自己多做一二試卷,可較快提高。2地理,全書看一遍,背熟常用知識點 時區太陽高度角方面的公式,大氣環流與洋流連起來背,分異規律那框也很多考 3歷史,列總時間表來弄清順序?可少硬背很多時間 抓住背景 內容 意義,不必逐字,要清...

最近老是記不住東西,怎麼回事?總是忘

老是記不住東西,怎麼回事 可能學習或工作壓力增加影響記憶力.核桃,雞蛋和鵝蛋是增強記憶力的食物 記憶倍增訓練將助你提高記憶力 一 滿懷激情 相信你有能力理解並記住所學知識。堅定的自信心能使大腦神經活動充滿活力,激發大腦潛能,使大腦活動朝向你的目標努力。學習和記憶時最重要的就是滿懷記憶的信心和決心。若...

讀了很多育兒書,為什麼還是教不好孩子

1 孩子的幼年,高質量的陪伴非常重要。但父母對孩子的影響力,其實貫徹終身。在陪伴中,我們給孩子示範,對口腹之慾的剋制,對消費主義的抵擋,對精神世界的不間斷的追求,承重中年堅忍和奮鬥,晚年從容和安住。陪伴的力量,會緩釋孩子終生。心不在焉,急三火四,隨波逐流的父母,是孩子難堪的宿命。2 在親子互動中,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