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粗糧要因年齡段而行,這是真的嗎?

2023-03-04 02:05:05 字數 3047 閱讀 3538

1樓:撒的謊

真的。如果你比較年輕的話,身體消化特別的好,就可以吃粗糧。60歲以上的人就不要吃粗糧了,會導致腹脹,腹瀉,也會引發癌症。

2樓:巨蟹阿斯頓

這是真的,腸胃功能較差的老年人,還有一些消化系統不太好的兒童應該少吃粗糧,多吃一些細糧,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 便秘的患者可以多吃粗糧,運動員等一些體力較好的人少吃粗糧。

3樓:啥地方

我認為確實是真的,因為上了年紀的人吃粗糧能夠促進身體消化,預防心腦血管疾病,降低血壓,血糖,而年齡比較小的人吃粗糧,會導致營養不良。

吃粗糧要因年齡段而行,哪些年齡段的人是不可以吃粗糧的?

4樓:今天是夏至

沒有哪一個年齡段絕對不能吃粗糧,可以搭配粳米一同食用。腸胃不好,免疫力低下,幹體力活等人都不適合單獨吃大量的粗糧。

5樓:不爽的爽朗菌

0~3歲的年齡段,4-6歲的年齡段,7-8歲的年齡段,11~12歲的年齡段,13~15歲的年齡段。15~16的年齡階段,這些人對於粗糧方面的問題都沒有什麼太大的興趣。

6樓:放手的田園

6個月以內的嬰幼兒,45歲以上的人,處於長身體的青少年,35歲以上的腸胃虛弱者,70歲以上的老年人,等都是不可以吃粗糧的。

7樓:結婚發的

三歲以下的孩子,0~3個月的孩子,0~7個月的孩子,10歲以下的孩子,12歲左右的孩子是不可以吃粗糧的。

吃粗糧也要看年齡,哪個年齡段的人不適合吃粗糧呢?

8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粗糧不是每個年齡段的人都可以吃到老人和幼兒在吃粗糧的時候就得注意,腸胃不好的人就不建議吃粗糧,血糖血壓高的患者就可以吃粗糧。

9樓:蓉淼經驗之窗

就是小孩是不適合吃粗糧的,因為粗糧的營養太少了,小孩正是處於發展的關鍵時期,要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

10樓:南歌

還比較小的孩子的話,他們是不適合吃粗糧的,因為對於他們的腸胃功能是不好的。

吃粗糧要因年齡段而行,哪個年齡段的人是不可以吃的?

11樓:今天退休了嗎

35歲到45歲這個年齡段的人是不能吃粗糧的,這個年齡段的人代謝開始變慢,所以不要吃一些粗纖維的食物。

12樓:啥地方

60歲以上的老人是不可以吃粗糧的,會對他們的腸道造成比較大的負擔,而且會造成消化器官的損傷,容易得癌症和心臟病。

13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1~3歲是不可以吃的,因為他們還不能夠消化,如果吃多了的話,可能會導致營養不良,甚至是便秘。

吃粗糧要因年齡段而吃,不宜多吃粗糧的人群有哪些?

14樓:小度每天在打盹

例如生長發育期或體力勞動者等,應該少吃粗糧,因為粗糧中的營養價值不高,對於他們來說不足以維持機體運動。

15樓:辛格

有貧血的人,嚴重的營養不良,糖尿病以及肥胖人群,患有胃部疾病的人,有消化不良的人,長期服藥物的人不適合吃粗糧。

16樓:伽利略計劃

1、缺鈣、鐵等元素的人。因為粗糧裡含有植酸和食物纖維,會結合成沉澱,阻礙機體對礦物質的吸收。2、患有消化系統疾病的人。

如果有肝硬化食道靜脈曲張或者是胃潰瘍,進食大量粗糧易引起靜脈破裂出血和潰瘍出血。3、免疫力低下的人。如果長期攝入的纖維素超過50克,會使人的蛋白質補充受阻、脂肪利用率降低,造成骨骼、心臟、血液等臟器功能損害,降低人體免疫力。

都有哪些年齡段的人不適合吃粗糧?為什麼?

都有哪些年齡段的人不適合吃粗糧?

17樓:星了

小於三歲的嬰幼兒和年齡較大的長者,不適合吃粗糧,因為粗糧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膳食纖維,小孩的消化功能發育不完善,無法消化大纖維,而老人的胃部功能減弱,也沒有辦法消化粗糧中的膳食纖維。

18樓:一個

嬰幼兒,少年時期,月經階段,備孕階段,老年人,在這些年齡段都不適合去吃粗糧,影響到身體健康。

19樓:創作者

小孩,青少年,脾胃虛弱的人,備孕期間的婦女,15~20歲的人都不適合吃粗糧,雖然突然非常豐富,但是不好消化,不好吸收。

老年人吃粗糧吃的越多越好嗎

20樓:牟金生墨溪

1、老年朋友吃粗糧可以很好的維護牙齒健康。因為老年朋友經常吃粗糧不僅能幫助修復老年朋友咀嚼肌和牙床,而且還很有效的清洗牙縫內的汙垢,起到清潔口腔,從而有助於老年朋友牙齒的健康。

2、老年朋友吃粗糧可以有效的保護心血管。老年朋友平時堅持吃一些粗糧,可以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粥硬化,因為粗糧中有許多的植物纖維,剛好植物纖維進入咱們腸道里可與腸道內的膽汁酸結合,所以多吃粗糧可以很好的起到幫助老年人保護心血管的作用。

3、可以很好的促進老年人排毒。我們都知道粗糧對於我們的腸胃來說,可以很好的促進我們的消化,可以很好的蠕動我們的腸胃,最終可以很好的起到預防便秘,從而起到促進排便毒的功效。

吃的過多帶來哪些不好:

膳食纖維有吸附作用,可帶走人體內的有毒物質,所以有通便、防止腸道疾病並且降低膽固醇、預防膽結石形成、輔助**糖尿病等多種功效。不過,因為它的吸附沒有選擇性,如果攝入過多,會使體內的鐵、鋅、鈣、鉀、鈉等無機鹽排出增加,影響營養素的吸收。

粗糧怎麼吃最健康:

食物混搭,不要一日三餐都是粗糧。可以在白米飯裡邊加各種豆,豆要提前泡,有些豆需要泡12小時,比如紅豆,黃豆至少泡4-8個小時,這樣和大米一起煮就可以。也可以把大米和小米和玉米一起蒸著吃,還可以把紅薯或者土豆,或者山藥和大米一起煮也行,粗細搭配,一天一次,一次一小碗既可以。

不要都是素的和雜糧,副食中適當吃些魚肉,雞蛋,瘦肉是可以的。

粗纖維和其他營養素一樣,只要攝入不均衡,我們都可能會有危害,老人只要合理膳食、營養搭配均衡了,就不用過多的擔心營養問題。

早戀的年齡段是什麼,什麼年齡段叫做早戀?

記住!跟本沒有什麼早戀 這個詞!只有中國才有這麼一說!我認識的國外的女孩子 他們的妹妹 或者 朋友的妹妹 或者他們自己 都在14歲時就有男朋友!這根本沒什麼大不了 他們的父母都不會大驚小怪 象美國 歐洲 我認識的最年輕有男友的女孩 是一個 力託違亞的女孩 他11歲時就交了男友 是我們自己總愛給早戀 ...

初吻指的是什麼年齡段,初吻指的是什麼年齡段?如題謝謝了

初吻即是指第一次接吻,與什麼年齡段無關啊,一般來說是人生第一次與異性嘴對嘴的動作。第一次的吻就可以稱為初吻 並不是你這麼理解的 吻不分年齡段 頭一次的吻叫初吻 我覺得應該是從你開始第一次談戀愛往後叫初吻。初吻指的是什麼年齡段?如題 謝謝了 第一次的吻就可以稱為初吻 並不是你這麼理解的求採納 初吻即是...

什麼年齡段的男人最有魅力,哪個年齡段的男人最有魅力

30 40歲這個年齡段最迷人,這個年齡段的男人有著獨有的成熟魅力。成熟男人是指重視諾言 不誇誇其談 虛懷若谷 心胸寬廣 不剛愎自用 勇於承認錯誤 意志堅定 乾淨整潔 有業餘愛好的男人。憑自身的品格 實力與信譽在人群中從容地來去,男 溢著非凡的魅力。成熟男人剛強豁達,待人寬容 知足樂觀,他們知道為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