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年齡段結婚比較合適,什麼年齡段結婚最合適?

2023-03-04 01:30:07 字數 4977 閱讀 3211

1樓:大帥鍋

我覺得女生28歲左右結婚比較合適,男生的話就30歲左右結婚比較合適,這個年齡有一定的事業基礎,人也更加的成熟,可以很好的處理感情問題。

2樓:招角飛揚

我覺得還是二十五歲左右最好把。

3樓:五元說易

人的結婚年齡,是由國家法律規定的時間和年齡。但真正的男女青年,究竟應該多大結婚為合適那?一般來講結婚年齡各個國家規定不同。

真正的男女青年成熟期在十七八歲,就完全可以有性生活了,也具備了生育下一代的條件。此時的男女青年,他們的身體已經成熟,相對來講思想可能不太成熟,但不影響他們的性生活,雙方對異性已經產生好感,也有了喜歡異性的意識,雙方也可以獨立的完成性生活。這時期的男女青年就可以結婚了。

可各國的法律規定結婚年齡不同,法律的規定是根據國情,和男女身體狀況決定的。不是以男女青年期成熟期而決定的。因此可以豪不誇張和保留的講,只要是男女青年,到了十七八歲,對異性產生好感,相互有喜歡和愛暮的感覺,自身又產生了荷爾蒙激素,對異性有性要求,此時的男女青年就可以結婚了。

可按國家的法律規定十七八歲是不充許結婚的,必須要男到二十二歲女到二十歲才充許結婚,這是國家按自己的國情制定的政策,男女青年就要遵守法律法規,提前結婚就算是違法的,可全國各地情況也是不同的,我國有五十六個民族,各族的婚俗習慣也不同,有的少數民族結婚就比較早,有的民族是男娶女,有的民族施行走婚,女娶男,或男人不在女方家,有的少數民族還有一妻多夫,等等習俗不同,**也不會一刀齊,統一施行一種政策,在男女婚姻上,保護民族習慣,這是我國當前的男女婚姻,靈活運用的實際狀況。尊重了少數民族的習俗,所以總的來講,男女青年結婚的年齡,大至是按照國家政執行的,對少數民族婚姻制度,靈活運用,從男女青年的體質來講,是能夠早結婚的。

4樓:我不是李不管

女生25歲左右吧,對這個社會已經有了初步的見識和了解,能有自己的判斷能力,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會被小恩小惠騙到。男生的話視情況而定,我覺得要有自己的資產,不可能結婚了沒有目標,讓老婆跟著受苦,要有自己的經濟能力,而且結婚了就離生娃不遠了,沒有一定的能力娃都養不起,所以才有人說男生越老越香。

5樓:候爾白

在我國。結婚的在我國。結婚的法定年齡是男滿22週歲,女滿20週歲,所以只要滿了這個年齡,就是比較合在我國。

結婚的法定年齡是男滿22週歲,女滿20週歲,所以只要滿了這個年齡,就是比較合適的年齡。當然現在的年輕人最最合適的年齡其實是在25~27歲在我國 結婚的法定年齡是男滿22週歲 女滿20週歲 所以只要滿了這個年齡 就是比較合適的年齡 當然現在的年輕人最最合適的年齡其實是在25~27歲。

6樓:帳號已登出

女孩子最好在24歲左右結婚,男人最好在30歲左右結婚最好,因為女孩子牽涉到下一代的問題,25歲左右是最佳生育期。 男人成熟時期一般都是在28歲之後,這個階段男人開始事業小有成就,社交範圍和關係網路相對固定。並且此時的男人也厭倦了單身的生活,對於組建家庭也有嘗試的興趣。

他選擇的人生伴侶是鍋碗瓢盆上的浪漫,家庭的穩定係數比較高。

7樓:想知道的不知道

其實最好的年齡段結婚應該是在二十四到二十七歲,之間這個年齡段結婚是比較好的,畢竟自己有了工作,或者是有了社會閱歷,這樣對家庭有了足夠的責任感。

什麼年齡段結婚最合適?

8樓:薔飛煒

26歲到28歲,已經畢業好幾年了,在這段時間裡,男生在社會上摸爬滾打磨練了自己,也積攢了一定的能力,而且還是身體的**年齡,是適合結婚的好年紀。

9樓:帳號已登出

結婚只有達到一定的年齡,才能具備適合的生理條件和心理條件,也才能履行夫妻義務,承擔家庭和社會的責任。這也就是有了最佳結婚年的說法,通常最佳結婚年齡比法定結婚年齡要大,但也不是越大越好!美國一位學者做過一項調查,進過資料考察發現,結婚年齡與離婚之間存在著u字型的關係。

28~32歲處於u型曲線底部,先於或晚於這個年齡段結婚,離婚的風險都會上升。因此,最佳結婚年齡可以確定是在28~32歲之間。我個人覺得如果想要結婚的話不要結得太早,當然不要結得太晚,特別是對於一個女生來說,結婚太晚,對我們沒好處,因為當我們年紀比較大的時候,會面臨高齡生產的很多問題很難去孕育一個新的生命,也很難去迎接生活的很多挑戰。

所以我覺得在25歲到28歲之間結婚比較好,因為這個時候我們心智開始成熟,已經進入了社會,並且找到了自己的工作,有能力去應對各種挑戰,那麼我們就可以有時間去經營一個家庭,去經營自己的感情,在結婚之前一定要慎重考慮,和對方生活一段時間,看兩個人是否能夠磨合,是否能夠一起生活。然後再決定要不要結婚成家。

什麼年齡段結婚最合適?

10樓:在不住

我個人認為,在26到32之間結婚最合適。其實多大結婚並沒有什麼固定的年齡,只要考慮的事情都行了,跟自己的戀人相處互相之間足夠了解了,已經到了談婚論嫁的步驟就可以了,很多時候這種事情都是順其自然的,跟著心走就行。

一般來說女子結婚年齡26-30之間都是不錯的選擇,男子結婚年齡28-35之間也是不錯的,因為這時候的男女已經步入社會幾年,有了自己一定的閱歷,有責任也有相對的能力穩定的工作讓自己的另一半安全感,所以是可以考慮結婚的最佳時候了。

如果是生育年齡來說,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齡是25-30歲,男性的生育年齡卻是30-35歲,早於或晚於都不是最好的。如果按照婚姻的終極目標,傳宗接代當然需要在這個年齡的時候完成終身大事。可是在這個最佳生育年齡,女性也是事業的起步和穩定發展期,如果投入到孕育事業中,那麼自己的職業必然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如果從婚姻的幸福指數,或者穩定性來說,又有所不同。據相關研究,25-30歲結婚,婚姻容易獲得幸福,不容易離婚,隨後每增加一歲,離婚率也會相應增加。30歲後結婚,也就意味著較高風險的離婚率。

過了40歲在結婚,則婚姻比較穩定,容易幸福。

結婚的時候也會有不一樣的看法。畢竟每場婚姻帶來的感受也是不一樣的。很多人也希望在這樣的一個過程中,能夠越來越順利。

能夠感受到很多不一樣的快樂,會提前的去了解清楚相關方面的內容,提前的好一個前期的打算,也希望在這樣的一個過程中的讓自己越來越幸福。所以這個還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決定吧,或早或晚都可以,只要婚後過著幸福開心快樂就沒問題。

11樓:生活小助手小小路

我感覺,找到合適的了,雙方都同意了,就可以結婚了。

哪個年齡段結婚最合適?

哪個年齡段結婚比較合適

12樓:鬼鬼令尊丶剤歐

你認為哪個年齡段結婚比較合適?

我覺得無論男女年齡25歲左右吧!

25歲是最適合結婚的年齡。因為在這個年齡段,大家的思想都比較的成熟,而且大家也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人。但是每個人結婚的年齡可能是不一樣的,因為大家的選擇也是不同的。

甚至還有一些女孩子會選擇在25歲以後才結婚,因為大家覺得這個時候自己已經有了足夠的經濟能力。說到了結婚這個話題之後,也會讓很多年輕人非常的困擾,因為大部分年輕人都是不想結婚的。

其實最合適的結婚年齡應該是在25歲,因為這個時候大家都非常的成熟了。而且在這個年齡段,大家也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樣的生活。

所以這個年齡結婚可能是非常合適的,同時也會讓大家婚後的生活非常的幸福。因為結婚之後大家已經知道了兩個人要互相的理解,而且兩個人也要互相的體諒對方。

如果說結婚太早的話,可能也會讓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受到一些影響。可能有一些人會選擇早婚,因為大家覺得結婚比較早的話,也非常有利於未來事業的發展。因為結婚的比較早,大家的身體恢復的也比較快,在這個時候會影響到以後的事業。

很多女性到了35歲之後再想找工作可能會特別的麻煩,因為這個時候很多企業對女性的年紀也有特別的要求。因此有一些女孩子會選擇早早的就結婚生孩子,這個時候他們可以心無旁騖的去發展自己的事業。所以說結婚的年紀是不一定的,在這個過程當中也要看一下自己的想法。

可能很多年輕人都會面臨著被催婚的煩惱,這個時候也會讓大家覺得非常的心煩。甚至還有一些年輕人想著,要不然隨便找一個人將就一下得了。

實際上這些人的想法是不對的,因為將就的婚姻可能不會長久,而且在婚後也會出現很多的矛盾。

所以如果遇不到合適的人,大家也可以選擇晚婚,這樣也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最佳結婚年齡是多少歲?在青少年時期或者是21、22歲結婚的年輕夫妻中離婚率是最高的。結婚的年齡越大,婚姻就會過得更加幸福的,當年齡到了30多歲時,你清楚地自己是誰、想要的是什麼,這時候經濟條件也跟上去了,這個時候結婚婚姻會更牢固的。

但也不是絕對的,只是在某種程度上是正確的。有一項資料發現:離婚率真的會隨著結婚年齡的增長而下降,但在超過30歲,將近40歲結婚的人的離婚率居然會比20出頭結婚的人的離婚率是更高的。

二、男女結婚年齡差多少歲好綜合人口理論的一些分析:女生在24-25歲時嫁給一個32歲-45歲的男人是最好的,為什麼呢?第一,從容貌、體態進行分析,女生一般是過了25歲,衰老的速度就會很快,因為女生每月來一次的月經,成年累月的在喪失女生身體的本元。

男生就不一樣了,男生的發育會比婦生更慢,要到30歲以後才開始衰老,衰老的速度也比女生更慢的。第二,從生育後代來看,寶寶們的健康主要取決於母親的健康程度,寶寶是在母體裡成長的,而寶寶是否聰明就要取決於父親,這就是遺傳學。年輕的母親更能保證寶寶的健康成長。

男人適合結婚的年齡有兩個階段,第一個時間段在25-30歲,26歲左右的時候是最好的。若在這個時間段結婚,正常情況下男孩子比女孩子大2歲到6歲是很正常的,這個時候應該先考慮結婚,以後再立業。如果男人在事業成功再結婚,離婚率是非常高的,總會擔心女生和他結婚是貪他的錢。

第二個時間段在35-40歲,35歲左右的時候是最好的。這個年齡段的男生應該找個比自己小10-16歲的女生結婚。這種老夫少妻的婚姻,穩定性都會比較大的。

這個時候男人的性情都比較穩定了,而且有了一定有經濟基礎也就不會為錢的事發愁了。

早戀的年齡段是什麼,什麼年齡段叫做早戀?

記住!跟本沒有什麼早戀 這個詞!只有中國才有這麼一說!我認識的國外的女孩子 他們的妹妹 或者 朋友的妹妹 或者他們自己 都在14歲時就有男朋友!這根本沒什麼大不了 他們的父母都不會大驚小怪 象美國 歐洲 我認識的最年輕有男友的女孩 是一個 力託違亞的女孩 他11歲時就交了男友 是我們自己總愛給早戀 ...

初吻指的是什麼年齡段,初吻指的是什麼年齡段?如題謝謝了

初吻即是指第一次接吻,與什麼年齡段無關啊,一般來說是人生第一次與異性嘴對嘴的動作。第一次的吻就可以稱為初吻 並不是你這麼理解的 吻不分年齡段 頭一次的吻叫初吻 我覺得應該是從你開始第一次談戀愛往後叫初吻。初吻指的是什麼年齡段?如題 謝謝了 第一次的吻就可以稱為初吻 並不是你這麼理解的求採納 初吻即是...

什麼年齡段的女人最美,女人什麼年齡段最好?

25歲到三十歲之間的,因為這個年齡段的女人會散發出既純真又嫵媚的風情 在30歲光景的,因為這個年齡得女人長開了,還會照顧人,不管哪方面都有個成熟的見識。各個方面都強過了20幾歲的女人,所以我個人感覺30歲光景得女人魅力很大。失身的女人最美 女人每天都不同,都有不同的美,每個年齡階段所散發出的味道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