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祕幾十年吃什麼好的快,老人便祕便祕吃什麼好

2021-05-28 21:41:15 字數 3703 閱讀 4005

1樓:匿名使用者

便祕幾十年,證明你是嚴重便祕了。

便祕大多是因為飲食不當引起的,一般的便祕,吃些熟的香蕉或者蜂蜜水就可以,如果嚴重點的,那吃些昌弘辣木籽,辣木籽含有辣木籽油,吃了可以加速排便,還可以防治便祕。

便祕的人,平時應該多喝水,多運動,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改善便祕,預防便祕。

2樓:雷

這是你腸道內的菌群失衡造成的,建議你服用一下益生菌,如果配合低聚果糖的話,效果會更好!~ 調理好腸胃,就不會便祕了。

老人便祕便祕吃什麼好

3樓:盛夏中的冰泉

多吃魔芋豆腐,有利降三高、排毒通便,這是醫學證明的。

4樓:易雪春主任

1、增加粗纖維食物的攝入,如蔬菜、水果、麥麩等,可增加腸道內的水分聚集,促進胃腸蠕動; 2、多食調節腸道菌群的食物,如酸奶、乳酸菌,必要時可口服雙歧桿菌、地衣芽孢桿菌類藥物,可調節腸道糞便的細菌比例; 3、多飲溫水、蜂蜜水;

5樓:中停鄭畫

改善便祕日常飲食作息很重要,要堅持一些好的生活習慣,保持心情愉悅,早睡,保證充足睡眠,暢拉酵素對改善便祕非常有效,好多便祕患者都在推薦,每天喝兩次,一週解決問題;還有一定要多喝水,多運動,睡前可以揉小腹十分鐘,堅持喝一兩個星期就好了。

長期便祕早餐吃什麼最好

6樓:蘭州軍醫學肛腸

如果有好幾天不排便的話,可以去藥店購買開塞露,按說明書使用。平時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多運動。長期便祕者可食用葛鬱金片進行調理,有清腸火,助蠕動,排腸毒的作用,改善便祕顯著。

偶爾也可以喝點蜂蜜水,也有潤腸滑腸作用,但不宜食用過多。

7樓:匿名使用者

(1)每天早晨起床後飲用一杯溫白開水,或加入少量食鹽的有淡鹹味的白開水,可以增加消化道水分,有利於排便。

(2)要養成大便的衛生習慣。每天晨起或早飯後或睡前按時解大便,到時不管有無便意都要按時去廁所。只要長期堅持,便會養成按時大便的習慣.

(3)平時要多吃含纖維素的蔬菜(韭菜、芹菜、菠菜等)和新鮮水果。大棗、芝麻和胡桃等,這也有潤肺通便的作用.

(4)堅持體育鍛煉能改善胃腸的蠕動,提高腹部和會**肌肉的肌力,從而有利於保持大便通暢

(5)便祕嚴重者,可適量服用緩瀉劑如蜂蜜、大黃或使用開塞露、甘油灌腸等.

便祕的營養防治:

1.高纖維飲食:多吃新鮮蔬菜,每天加食糠皮、麥麩等,可增加飲食中纖維的攝取量,以擴充糞便體積,促進腸蠕動,減少便祕的發生。

2.大量飲水:尤其在食用高纖維食品時,每日至少要喝 8 杯水。特別是晨起喝一杯淡鹽開水,對保持腸道清潔通暢、軟化糞便大有益處。

3.適量食用產氣蔬菜及有軟化作用的果膠食品:適量食用產氣蔬菜,如馬鈴薯、蘿蔔、洋蔥、黃豆、生黃瓜等,氣體在腸內鼓漲能增加腸蠕動,可下氣利便。

食用果膠含量多的食品,如蘋果、香蕉、胡蘿蔔、甜菜、捲心菜、柑橘等可軟化大便,減輕症狀。

4.常食用蜂蜜、澱粉:經常食用蜂蜜和澱粉會減少便祕的發生,蜂蜜對腸道有潤滑作用,澱粉可吸收水分使糞便軟化。

5.增加b 族維生素食品:增加b 族維生素食品的供給,儘量選用天然、未經加工的食品,如粗糧、豆類、酵母等,以增強腸道的緊張力。

6.不宜選擇哪些食物:避免食用刺激黏液腺分泌的食物,如乳製品、含脂肪高的食物和加香料的食物。

六種食物輕鬆改善便祕:

便祕是人們生活中最常遇見的一個問題,是一件看似簡單而實際上比較複雜,既使人痛苦而又令人尷尬的事情。據統計約半數以上的人曾受過便祕的折磨,特別是在老年人、孕婦、兒童和節食**者中發生率很高。下面就給大家推薦六種簡單食物輕鬆改善便祕:

1、熟香蕉

香蕉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糖分,具有很好的潤腸通便功能。 不過,專家表示,這種作用只有熟透的香蕉才具有,生香蕉可能會起到反作用。

2、核桃

核桃仁含脂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磷、鐵、β-胡蘿蔔素、核黃素等,除了潤腸通便外,還有補腎固精、溫肺定喘之功能,可**腎虛喘嗽,腰痛腳弱,陽痿遺精,小便頻數,大便燥結等。長期服用,療效更佳,且無***。患有便祕的老年人不妨一試。

3、柚子、葡萄柚:

午晚飯後,吃半個或一個葡萄柚,吃到通便順暢為止。

4、地瓜(紅薯):

味甘性溫,能滑腸通便,健胃益氣。含有較多的纖維素,能在腸中吸收水分增大糞便的體積,引起通便的作用。

5、糙米

糙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澱粉、維生素b

1、a、e、纖維素、鈣、鐵和磷等礦物質,其中豐富的纖維質有助排便。

6、蘋果

蘋果含有豐富的水溶性食物纖緯---果膠。果膠有保護腸壁、活化腸內有用的細菌、調整胃腸功能的作用,所以它能夠有效地清理腸道,預防便祕。

同時,蘋果裡的纖維,能使大便變得鬆軟,便於排洩。另外蘋果裡的有機酸,能刺激腸子蠕動,有助排便。

8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富含高纖維的食物,從改變不良生活方式開始,預防便祕,可多食通便的水果和蔬菜,如果便祕比較嚴重,可以喝點暢拉,每天1-2次,潤腸通便。避免久坐,每隔兩個小時站立一會。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排便時不讀書、不看報、不玩手機,儘量縮短排便時間,以在3分鐘內完成為宜。

另外戒菸戒酒,忌辛辣食物。

9樓:匿名使用者

「祕」原來是讀「bi」

life space的益生菌能夠幫助我們更好的消化和吸收營養物質,這是因為益生菌株在我們的胃腸道內會產生消化酶,正是這些酶的作用,才能使我們更好地消化攝入的食品。

10樓:駱姐小駱姐姐

今天給大家介紹幾種可以緩解便祕的食物,能幫助排便。

11樓:匿名使用者

便祕,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可以適當的補充些life-space益生菌,來幫助改善便祕。

12樓:匿名使用者

碧生源常潤茶的作用是很明顯的,它能夠幫助我們更好的排毒養顏,而且有著通便潤腸的功效

13樓:young餜槉餜槨

改善便祕

bai日常飲食作息很重要,du要堅持一些好的生活zhi習慣,保持dao

心情愉悅,早

回睡,保證充足睡眠,暢拉答酵素對改善便祕非常有效,好多便祕患者都在推薦,每天喝兩次,一週解決問題;還有一定要多喝水,多運動,睡前可以揉小腹十分鐘,堅持喝一兩個星期就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調理便祕主要bai從飲食開始,du下面是便祕飲食注意事項zhi:dao1、多吃水果蔬菜:香蕉、蘋果

內、芹菜、白菜等;

容2、很多時候已經出現便祕,蔬菜水果也不能解決問題,可以喝暢拉水果酵素,膳食纖維加活性酵體,雙管齊下,潤腸通便更明顯,能很好改善便祕狀況。

15樓:匿名使用者

同事推薦的一款純天然馬來西**帶新鮮水果發酵的水果酵素,口感香味都非常好,自然的水果香,滿滿的果肉感,一開始同事在公司喝的時候我就被水果香氣所吸引,於是我在某寶上購買了79元輕享裝水果酵素,某寶現在居然拍一盒送2條,拍兩盒送價值68元酵素專用嬰兒搖搖杯,**確實很親民!

喝了幾天,感覺還不錯,對便祕確實有效,感覺還排毒,喝完拉出好多髒東西,感覺身體都輕鬆了。

因為我個人喜好吃火鍋和烤串,每次嘴巴里都長好多潰瘍,現在我每次吃完火鍋夜宵都會來一袋,感覺身體沒那麼燥了。

我的服用方法是,每天1次,每次1包;

水量:200ml左右(喜歡果味濃點的,水少些;喜歡淡點的,水略多)。

水溫:20-40度左右的溫水沖服,手摸杯子有點溫熱即可(太燙會影響口感及效果)。

老年人便祕吃什麼好,老人便祕便祕吃什麼好

多吃魔芋豆腐,有利降三高 排毒通便,這是醫學證明的。改善便祕日常飲食作息很重要,要堅持一些好的生活習慣,保持心情愉悅,早睡,保證充足睡眠,暢拉酵素對改善便祕非常有效,好多便祕患者都在推薦,每天喝兩次,一週解決問題 還有一定要多喝水,多運動,睡前可以揉小腹十分鐘,堅持喝一兩個星期就好了。老年人便祕怎麼...

人生幾十年最重要的是什麼呢,人生幾十年 活著有什麼意義

健康是第一位的,知足常樂,但不是無所作為,有近期目標和遠景目標。我的理想就是平淡健康幸福的生活。錢和權,我們可以追求,但卻不要不擇手段。我們可以努力,但彆強求。這樣才活的輕鬆快樂。不是嗎?有理想,有信念!做個好人,愛護家人愛護朋友!信仰 家庭 父母 愛人 健康 愛情 真心 這些都是那麼的重要 對我而...

我家的土地是幾十年前的開荒地,住了幾十年現在要蓋房子可以嗎

一樣要得到合理的審批手續。證明這塊土地為你所有。不然的話,你剛蓋完,後邊就有找麻煩的來了。法律法律法律法律 法律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並以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級意志的規範體系。1 法律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是國家的統治工具。傳播淫穢的書刊 影片 音像 或者其他淫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