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見過哪些起步很晚但仍很成功的人?

2023-03-04 03:15:06 字數 1262 閱讀 7671

1樓:汐

蘇洵(公元2023年5月22日至2023年5月21日)字明允,四川眉山人。生於宋真宗大中祥符二年四月二十五日(2023年5月22日),卒於英宗治平三年四月戊申(2023年5月21日),年五十八歲。年二十七,始發憤為學。

歲餘舉進士,又舉茂才異等,皆不中。乃悉焚所為文,閉戶益讀書,遂通六經、百家之說,下筆頃刻數千言。至和、嘉祐間,與二子軾、轍同至京 蘇轍題跋像師。

歐陽修上其所著權書、衡論等二十二篇,士大夫爭傳之。宰相韓琦奏於朝,除秘書省校書郎。歷遷陳州專案城令。

與姚闢同修建隆以來禮書,為太常因革禮一百卷。書成而卒。洵著有嘉祐集二十卷,及諡法三卷,均《宋史本傳》並傳於世。

北宋散文家。與其子蘇軾、蘇轍合稱「三蘇」,均被列入「唐宋八大家」。

2樓:匿名使用者

姜太公八十歲才去輔佐文王,最後幫助文王推翻商紂王;蘇軾的父親蘇洵四十多歲時才靜下心來學習,最後成為偉大文學家,和他的兩個兒子並稱為「三蘇」;愛因斯坦幾歲了都不會說話,最後卻成為偉大科學家……

3樓:闞慕雙

麥當勞,有人奇怪麥當勞的標誌為什麼是個老爺爺,因為當時成功創立他的人已經年過八十,他一生不斷失敗,直到八十多歲才真正成功。

4樓:悶騷男

我國現代著名生物學家童第週中學時曾因為綜合成績平均45分被學校勒令退學,但他執意補習,並通過一年的努力名列前茅,後來留學比利時時,完成了常人所無法完成的青蛙解剖實驗。

5樓:雷天蓉

美國女作家海倫•凱勒自幼雙目失明,在莎利文老師的教導下學會了盲文,長大後成長為一個社會活動家,積極到世界各地演講,宣傳助殘,並完成了長篇**《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6樓:說登嗨

當代著名女作家張海迪五歲因為意外事故造成高位截癱,但仍堅持自學小學到大學課程,並精通多國語言。

7樓:王倩

居里夫婦在破舊的停屍房內建起了實驗室,經過刻苦鑽研發現了鐳,並兩次獲得了諾貝爾物理學獎。

8樓:休究紹

有一個特別出名的故事,大家都聽過的,那就是龜兔賽跑,龜的的速度比兔子慢很多,但是兔子卻自**擇了睡覺,那最終的結果自然只有失敗。

9樓:以心

當然了,其實沒個人都認為別人比我好之類的,其實努力了,往死的努力了,就不會太在意目標了。有時候可能那個過程比你得到的最終的結果更使人感動。

10樓:枚思菱

劉邦,朱元璋,姜子牙。

你見過哪些很奇葩的感情,你見過哪些最奇葩的分手理由?

在高中的時候,我見過一個男生和三個女生同時談戀愛,而且這三個女生還都認識,關係還不錯,這是我見過最奇葩的了。網上談戀愛的經歷很多比較奇葩,尤其是很多沒有見過面,談了很多年的感情,最後才發現對方竟然跟自己是同一個性別。我見過非常奇葩的感情就是,我身邊有一對情侶,他們的感情非常的糟糕,天天吵架天天打架,...

你見過哪些教養不好的熊孩子,你遇見過哪些沒有教養的熊孩子?

沒素質還有一些為老不尊的老人,有一次我和高中同學打籃球,打的好好的,然後過來一個老頭看著年齡有60多歲了,直接拿著我剛買好的一大桶水直接拿走了,我就叫那個老頭說,那水還沒喝完你拿走幹嘛。那老頭頭也沒回就說了一句,這水瓶沒水了。就直接走了?過了一會回來又恬不知恥直接過來拿走了我們兩根菸 woc?這60...

你生活中見過哪些外形奇葩的物件,你見過最奇葩的自動售賣機外形是什麼?

售貨機本身的外形一般都是方方正正的形狀,這樣的形狀有利於降低生產成本。至於裝飾的外形,那就不好說了,好自己的裝修風格了,有把售貨機裝修長小房子的,也有裝修成小動物的比如大象或犀牛造型,一般用的是泡沫塑料和貼紙。動漫中有許多奇葩物品,如果它們在現實 現會發生什麼事情?動漫中一些奇葩的果實,出現在現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