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回內地需要隔離嗎,從澳門回內地需要隔離嗎

2023-03-04 06:25:10 字數 3422 閱讀 6352

1樓:劉莉莎律師

澳門特區**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10日表示,收到***港澳辦通告,從現在開始,對持有回鄉證、中國護照和中國旅遊證件的人士,14天內無外國或其他境外地區旅居史,持有7天核心酸檢測結果陰性證明,或7天核心檢測陰性資訊「健康碼」,從澳門進入內地不再實行隔離醫學觀察14天的措施。

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當天舉行新聞釋出會。歐陽瑜在釋出會上說,澳門已連續130多天無本地病例報告,連續45天無境外輸入病例報告,疫情風險定義為低風險。隨著澳門和珠海等大灣區9市乃至整個廣東省的通關措施放寬,以及粵澳兩地牌車輛近期逐漸開放通行,澳門社群走向正常化,順利進入常態化防疫。

根據***港澳辦10日釋出的公告,除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疑似患者、密切接觸者、有發熱或呼吸道症狀者,以及14天內有外國或其他境外地區旅居史者外,從澳門進入內地人員,不再實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措施。入境人員須持有效出入境證件,持有7天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或包含7天核心酸檢測陰性資訊的「健康碼」,否則仍須實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的措施。

歐陽瑜當日表示,自8月12日起,恢復辦理珠海市居民、珠海居住證持有人赴澳門旅行簽註,包括個人遊和團隊遊簽註。為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恢復內地與澳門人員正常往來工作,自8月12日零時起,對從澳門進入內地人員不再實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

2樓:中移九叔

您好。這需要據根體具的地區來決定。低險風的地區暫時不需隔離要,中,高風險區地肯定要需離隔。

疫情間期類各員人隔離間時的定規。

對中險風區地流入的員人一律實行家居離隔14天后,再續繼實行7天居家康健理管;不備具居家隔離件條的,應安排集隔中離。

對高險風區地流入的員人一律實行中集離隔14天后,繼續實行7天家居隔離觀察。

對於在旅居風險等級調整前已抵達人員,若其抵達時間不滿21天,繼續執行集中(或居家)隔離觀察或居家健康管理至期滿。

對於隔離期間旅居地疫情風險等級調整的,仍執行隔離第1天風險等級對應的隔離天數。

對所有入流員人要嚴實格落中集(或居家)隔離觀察及健理康管施措,加強發熱等狀症測監,發現可疑症狀立告即報並按規定送排醫查。

因此,想要省出,最好諮詢當地疫門情部,這樣才能萬一無失。

3樓:劉雄律師

從澳門回內地不需要隔離。

8月3日珠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通告:

2023年8月3日18時起,自澳門入境人員須提前通過「健康珠海」小程式落實申報,入境後主動向目的地所在社群、單位、酒店報備,落實「3天2檢」(已持有24小時核心酸陰性證明抵珠後視為完成第一次,入境後48小時內再完成一次核酸檢測),前3天原則上「兩點(居住點和工作點)一線」,不乘坐公交車等公共交通工具,不聚集、不聚餐。

解除醫學隔離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從8月5日起計30天內不能從澳門入境珠海。

為進一步降低兩地社群疫情風險,鞏固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效,經綜合評估,應珠海方面要求,解除醫學隔離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從8月5日起計30天內,不能從澳門入境珠海。

從澳門回內地需要隔離嗎

去澳門需要隔離嗎?

4樓:姜超

去澳門需要隔離。去澳門是算出境的,需要港澳通行證,大陸戶口要辦理港澳通行證,必須要本人親自到戶口所在地的公安局才給辦理, 外國人的話也要到公安局辦理才可以去到澳門。

出境是指由中國內地前往其他國家或者地區,由中國內地前往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由中國大陸前往臺灣地區。出境需要注意證件安全,護照、簽證、身份證、信用卡、機船車票及檔案等是出國的身份證明和憑據,必須隨身攜帶,妥善保管。要嚴格遵守有關國際公約和出境遊目的地國家的入境法規,不得攜帶違禁藥品,不得參與目的地國家禁止從事的活動,攜有大量現金或特殊藥品出入境時,要按規定如實申報。

去澳門需要辦理的手續,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縣級以上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港澳通行證。

中國公民出境入境,應當依法申請辦理護照或者其他旅行證件。中國公民前往其他國家或者地區,還需要取得前往國簽證或者其他入境許可證明。但是,中國**與其他國家**簽訂互免簽證協議或者公安部、***另有規定的除外。

中國公民以海員身份出境入境和在國外船舶上從事工作的,應當依法申請辦理海員證。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第九條 (一)中國公民出境入境,應當依法申請辦理護照或者其他旅行證件。

(二)中國公民前往其他國家或者地區,還需要取得前往國簽證或者其他入境許可證明。

(三)但是,中國**與其他國家**簽訂互免簽證協議或者公安部、***另有規定的除外。

(四)中國公民以海員身份出境入境和在國外船舶上從事工作的,應當依法申請辦理海員證。第十條 中國公民往來內地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中國公民往來大陸與臺灣地區,應當依法申請辦理通行證件,並遵守本法有關規定。具體管理辦法由***規定。

現在去澳門回來會不會被隔離

5樓:胡雨婷律師

不需要隔離。

8月3日珠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通告:

2023年8月3日18時起,自澳門入境人員無需隔離

自澳門入境人員須提前通過「健康珠海」小程式落實申報,入境後主動向目的地所在社群、單位、酒店報備,落實「3天2檢」(已持有24小時核心酸陰性證明抵珠後視為完成第一次,入境後48小時內再完成一次核酸檢測),前3天原則上「兩點(居住點和工作點)一線」,不乘坐公交車等公共交通工具,不聚集、不聚餐。

現行出境澳門健康管理措施保持不變。後續將根據疫情發展形勢動態調整。所有單位和個人須嚴格遵守上述防疫政策,違反規定造成疫情傳播的將依法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擴充套件材料

澳門行政長官表示,澳門在防控第一波疫情取得階段成果,他寄語與會者切勿鬆懈,因為澳門作為服務型社會,是次疫情對澳門衝擊很大,未來要面對經濟復甦,逐步恢復通關,以及居民和留學生從外地回澳等挑戰,各個抗疫部門、單位和醫療人士要同心協力,加強警惕,並以最壞的打算,最佳的準備做好防疫抗疫部署,尤其要吸收其他地方的經驗,做好凍肉和冷凍食品的進口及檢測環節等工作。

從廈門回莆田要隔離嗎?從廈門回來需要隔離嗎

從廈門回莆田是不需要隔離的,該區目前為低風險地區,無需隔離,憑閩康碼綠碼就可以在莆田正常通行的啊。拓展資料如下 隔離,在醫學上可分為傳染病隔離和保護性隔離。傳染病隔離,是將處於傳染病期的傳染病病人 可疑病人安置在指定的地點,暫時避免與周圍人群接觸,便於 和護理。通過隔離,可以最大限度地縮小汙染範圍,...

內地進烏市機場乘客需隔離嗎,外省回烏市機場要隔離14天嗎?

朋友你好 從上海到烏魯木齊 不需要隔離 內地進屋是機場乘客,嗯,不需要隔離的,只需要有健康碼綠碼。掃行程,體溫正常的就可以了。內地近烏市機場乘客需隔離嗎?內地近烏市機機場的乘客不需要隔離的,有健康碼 外省回烏市機場要隔離14天嗎?是的,不管你是從江內還是疆外,只要回烏魯木齊就要進行隔離隔離墩話最少是...

現在從北京回商丘需要隔離嗎?

是否需要隔離,主要是看你居住地是否是中高風險地區。二 高風險地區含尚未進行 三區 劃分 7天內社會面有感染病例的鄉鎮 街道 來 返 商人員,入商後落實 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管控措施。三 中風險地區來 返 商人員,入商後落實 7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 管控措施,如不具備居家隔離醫學觀察條件,採取集中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