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企管和上海財經的企管哪個更好

2023-03-04 06:30:07 字數 1285 閱讀 6565

1樓:匿名使用者

企管方向,兩校都挺不錯,都是全國第10多名的樣子。川大企管貌似稍強一點,不過上財的地理位置更好一點。

上海財經大學不如四川大學?

2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其實,比較大學,的確有不同的方法。不同角度,可能評價不同。所以,每個人站的角度,採取的評價口徑,決定了其看法走向。

所以,對此不必較真。很多同學爭議這類問題,其實都有道理,也都有片面性。

如果你以就業為導向選擇學校,那麼可考慮上財;如果你選擇會計、金融經濟類專業,也建議你考慮上財。但綜合高校的人文氛圍的確不一樣,舉例說物理學和金融學的深度交叉融合,想選修或更深瞭解物理學的話,顯然財經類院校不具備這樣便利環境的。985的確是教育部的長子,其得到國家扶持多千真萬確,如果很多985高校不浪費財政撥款,或假設把錢全部投在商科學科發展上,名師大家雲集,可能比較起來就是另外一種說法。

當然,這只是一種假設。還有一點,985的好處是保研率高。

所以,討論高校誰比誰好,毫無意義。如果個人的高考成績有競爭力,如果能讀清華北大復旦交大浙大等綜合名校,實力、名氣、就業、地域優勢兼具,當然好;如果分數不足以選擇上述高校,就按特色專業擇校。一些學校可能綜合排名不高,但部分專業處於國內頂尖水平,也可以得到較好培養,取得一個不錯的前程。

3樓:載荷之周

分數不一定代表實力,上財錄取分數線高一方面得益於其優越的地理位置,一方面得益於其開設的專業基本是熱門的經管類專業,很少開設冷門專業。

真要比綜合實力,川大比上財厲害那是肯定的,經濟管理類專業只是一小方面學科,真正的大類學科來自文、理、醫、工,這四方面四川大學比上財實力強業界沒有不認同的。

4樓:郭正超

判斷一個大學的好壞,不是說網上有多少人議論,人氣一定要爆棚等等,關鍵是需要學什麼?**可以學?老師有沒有實力?

硬體設施怎麼樣,交通地理環境怎麼樣,消費標準怎麼樣,綜合了這些也就可以選了。你說的四川大學和上海財大,真的是沒法比,不是一個型別的高校,一個綜合一個財經。

5樓:陶雷雷哥

要看你學什麼了,文科、商科當然是上財好,理工科的話,上財自然就不如川大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學校都有比較硬的專業。

不能單純的說哪個學校好,哪個學校不好。

清華很好,但車輛工程師趕不上吉大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上大學我的親身經驗就是在學校差不多的情況下先選專業再選學校,一個好的專業有時候比好的大學含金量高,望採納!

上海財經和上海大學的經濟學研究生的考取難度能差多少啊

想清楚再考,不要一時衝動 上財與上大的難度相差好多數量級!上財難度與復旦和交大相差不了多少的。綜合實力肯定是上海大學比上海財經要好的,但是財經類的估計是上海財經好,上海大學比較好的是工科,比如力學 機械 材料 控制 等。兩所學校都很好,真心的回答。這個差太多了。上海大學比上財差好多好多。上海大學和上...

四川和重慶高中課本差別大嗎,高考時候的題哪個難些

教材應該是一樣的,重慶和程度的高考題是不一樣的,四川的題目比重慶的難 因為人多,區分度大 回來之後好好複習,一樣參加高考哈 教材應該是一樣的,本人蔘加過06和07年四川高考,也做過往年的重慶高考題。感覺四川的比重慶得簡單,畢竟四川農村人口更多,自主命題要照顧廣大邊遠地區。其實哪個省的難也並不重要,大...

上海財經大學和同濟大學哪個學校的在職企業管理研究生比較好

我是財大出來的,個人感覺還是母校比較好一些,畢竟財大國際工商管理學院是上海較早進入為社會提供培訓領域的商學院,而且財大的的全國統一考試的通過率在全國來說也是比較高的!在職的沒有企業管理,只有mba 同濟大學和上海財經大學的工商管理哪個好?或者說什麼學校有同等檔次的工商管理 同濟大學全國排名24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