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廈門回莆田要隔離嗎?從廈門回來需要隔離嗎

2023-01-12 09:05:07 字數 1924 閱讀 1298

1樓:夏⾬初晴

從廈門回莆田是不需要隔離的,該區目前為低風險地區,無需隔離,憑閩康碼綠碼就可以在莆田正常通行的啊。

拓展資料如下:

隔離,在醫學上可分為傳染病隔離和保護性隔離。

傳染病隔離,是將處於傳染病期的傳染病病人、可疑病人安置在指定的地點,暫時避免與周圍人群接觸,便於**和護理。通過隔離,可以最大限度地縮小汙染範圍,減少傳染病傳播的機會。如傳染病流行時的疫區、傳染病院等。

保護性隔離,是指將免疫功能極度低下的易感染者置於基本無菌的環境中,使其免受感染,如器官移植病區等。

居家隔離,意思是不用住院,不用留觀在發熱門診。說明感染者的病情相對輕微。

生物學上的隔離。

是指在自然界中生物不能自由交配或交配後不能產生可育後代的現象。

隔離機制如果發生在受精之前,就稱為受精前隔離,包括地理隔離、生態隔離、季節隔離等;隔離機制如果發生在受精之後,就稱為受精後隔離,如雜種不活、雜種不育等。

物種之間的隔離一般並不是由單個隔離機製造成的,往往是數種不同機制的組合作用。

長期的地理隔離可能造成生殖隔離。隔離的作用在於阻止不同群體間的基因交流,促使各個隔離種群較強的遺傳穩定性,從而在自然選擇的作用下,各自沿著與環境相適應的方向發展。其結果是,隔離的種群不斷積累,分歧增大,並逐步形成不同的物種。

因此,隔離是生物進化的重要因素,尤其對物種形成起著重要作用;地理隔離使不同種群的基因庫發生改變,形成生殖隔離,導致新物種的形成啊。

2樓:戈憶安

從廈門回莆田已經不需要隔離了。

從廈門回來需要隔離嗎?

3樓:胡甲初律師

廈門回來的不需要居家隔離。截至目前,廈門思明區、海滄區含中、低風險地區。

1、對7天內有中風險地區旅居史的入(返)泉人員:落實7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第1、4、7天各開展一次核酸檢測)

2、低風險地區:思明區、海滄區轄內除中風險區外的其他區域。不需要隔離,應持48小時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並在入泉後3天內應完成兩次核酸檢測,並做好健康監測。

3、其餘地區。需出示健康碼綠碼、測溫正常通行,建議做一下核酸檢測。

《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第三條。

本法規定的傳染病分為甲類、乙類和丙類。

甲類傳染病是指:鼠疫、霍亂。

乙類傳染病是指:傳染性非典型肺炎、艾滋病、病毒性肝炎、脊髓灰質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麻疹、流行性出血熱、狂犬病、流行性乙型腦炎、登革熱、炭疽、細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肺結核、傷寒和副傷寒、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百日咳、白喉、新生兒破傷風、猩紅熱、布魯氏菌病、淋病、梅毒、鉤端螺旋體病、血吸蟲病、瘧疾。

丙類傳染病是指:流行**冒、流行性腮腺炎、風疹、急性出血性結膜炎、麻風病、流行性和地方性斑疹傷寒、黑熱病、包蟲病、絲蟲病,除霍亂、細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傷寒和副傷寒以外的感染性腹瀉病。

***衛生行政部門根據傳染病暴發、流**況和危害程度,可以決定增加、減少或者調整乙類、丙類傳染病病種並予以公佈。

第四條 對乙類傳染病中傳染性非典型肺炎、炭疽中的肺炭疽和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採取本法所稱甲類傳染病的預防、控制措施。其他乙類傳染病和突發原因不明的傳染病需要採取本法所稱甲類傳染病的預防、控制措施的,由***衛生行政部門及時報經***批准後予以公佈、實施。

需要解除依照前款規定採取的甲類傳染病預防、控制措施的,由***衛生行政部門報經***批准後予以公佈。

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對本行政區域內常見、多發的其他地方性傳染病,可以根據情況決定按照乙類或者丙類傳染病管理並予以公佈,報***衛生行政部門備案。

從廈門到昆明需要隔離嗎,廈門到昆明需要隔離嗎

你好的。現在來看肯定是不需要隔離的 國內的話基本是隻要攜帶核酸檢測報告就能通行無阻。同省的話更是不用核酸檢測報告了。低風險地區,不需要隔離,甚至下週起連核酸檢測報告都免除了!但是如果是中高風險或者當地沒有釋出疫情解除的相關公告的話。去外地還是要被集中隔離或者居家隔離的。但是國內最近的疫情都是國外流入...

廈門同安到莆田湄洲島怎麼走,從廈門到湄洲島要怎麼座車

廈門同安上高速到莆田3小時左右可以到在莆田下高速 在同安沿著環城東路行駛2.5公里到達g324 駛入環城東路行駛2.5公里駛入g324 5.沿著g324行駛72.9公里到達泉廈高速公路 駛入g324行駛8.3公里 右轉駛入無名路行駛64.6公里駛入泉廈高速公路 沿著泉廈高速公路行駛610米到達福泉高...

去廈門旅遊要隔離嗎

深圳目前全域為低風險地區,入廈無需隔離。對7天內有高風險區旅居史的入 返 廈人員 實施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第1 2 3 5 7天各開展一次核酸檢測 對7天內有中風險區旅居史的入 返 廈人員 實施7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 第1 4 7天各開展一次核酸檢測 如不具備居家隔離醫學觀察條件,採取集中隔離醫學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