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都在討論氚,日本核廢水中的氚到底是什麼?

2023-03-04 08:45:07 字數 1078 閱讀 6453

1樓:冀冀冀海潮

日本核廢水中的氚是氫的一種同位素,具有著很強的放射能力的一種元素。

2樓:你到底敢不敢

氚是氫的放射性同位素,有放射性物質,能夠發生衰變,放出氦,總而言之是一個非常有害的物質。

3樓:愛小樹苗

它是一種微量元素,不好的一種物質,它非常影響大氣的發展,會給空氣帶去一種汙染的物質。

日本核廢水裡的「氚」到底是什麼,「稀釋了能喝」?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超重氫。相對原子質量是3,超重氫氣(氚氣)的相對分子質量是6。

氚(音『chuān』),英文名稱:tritium,亦稱超重氫,是氫的同位素之一,元素符號為t或3h。它的原子核由一個質子和兩個中子所組成,並帶有放射性,會發生β衰變,其半衰期為12.

43年,原子量。

它的原子核由一顆質子和二顆中子組成。氚的拉丁文名為tritium,意為「第三」又稱超重氫。氚的質量數為3,在天然氫中,氚的含量為1×10-15%。

2023年,英國e.盧瑟福等人在加速器上用加速的氘核轟擊氘靶,通過核反應發現氚,美國。

洛齊爾等證實重水中存在氚,2023年美國阿耳瓦雷等證明氚有放射性。

但是由於氚的β衰變只會放出高速移動的電子,不會穿透人體,因此只有大量吸入氚才會對人體有害。氚會發射β射線而衰變成氦-3,半衰期為年:

3h→3he

自然界的氚是宇宙射線與上層大氣間作用,通過核反應生成的。氚的性質與氫很相似。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5樓:韓庭

是化學元素中的一種,通過由中子轟擊鋰的核反應方式產生,自然界中存在極少,是氫的同位素之一,主要用於研發熱核**、科學研究中的標記化合物、製作發光氚管,也可做熱核聚變反應的原料。

其原子核由一個質子和兩個中子組成,帶有放射性,會產生β衰變。

由於氚的β衰變只會放出高速移動的電子,不會穿透人體,因此只有大量吸入氚才會對人體有害。但需要注意的是,被氚標記的生物活性物質(如氚標記胸腺嘧啶),由於其生物學活性,會被人體細胞用於細胞代謝,造成直接的內照射,從而嚴重危害吸入者的健康。

知乎是不是很多有錢人,都在討論500萬資產算不算有錢人,嚇到我了

你所講的資產包括房子沒?如果想定居在一線城市5佰萬也許還真是起步價哦!你沒有500萬也可以討論啊,如果在小縣城算是有錢了,至於一線城市,溫飽吧 我們也可以討論一個億 你有500萬,你準備怎麼花 知乎是不是有錢人特別多,很多人在討論500萬算不算有錢。知乎是有錢人真的多,還是在吹牛?20 討論別人有沒...

耐克在全球的製造廠都在哪,耐克在中國有哪些工廠?

中國 越南 印尼等地。主產地為中國 耐克在中國有哪些工廠?耐克在中國有3個工廠 1.耐克商業 中國 耐克商業 中國 於2012年5月18日在上海市工商局登記成立。法定代表人richard。2.耐克體育 中國 耐克體育 中國 於2005年09月02日在太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登記成立。法定代表人董煒,公司...

為什麼日本的動漫,美國的大片風靡全球,中國就不能呢?到底是什

只是這兩個國家已經把這兩類都統治了,你想想如果有人問你那的動漫好看!你一定會先想到日本,美國也是一樣的!其實中國的也很好看!我認為的 時間沒到,我國人民物質生活水平才剛剛提高了點,創新思維才剛剛起步。還有人家已經產業化幾十年,要追是有點難度的。還有國家與國家之間對產業鏈是不能過分去競爭,這樣叫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