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兩側疼是怎麼回事,頸椎病的症狀及治療方法?

2023-03-04 08:40:06 字數 4253 閱讀 1685

1樓:原來是咕嚕咕嚕呀

知道不是專業的問診平臺,建議正規醫院神經內科診治,初步判斷是肌肉勞損引起的,如不願去醫院也可以嘗試用熱毛巾熱敷一段時間,症狀若無明顯改善建議及時就醫。

2樓:咎申述仝

排除是咽部感染還是甲狀腺的炎症,要看血沉,看血細胞,看甲狀腺超聲結果,另外甲狀腺功能怎麼樣?如果是亞急性甲狀腺炎症,一段時間後會自愈,對症用藥即可。

脖子兩側疼是怎麼回事

脖子兩側疼是怎麼回事?

3樓:疆哥

自我運來動**。

1、頸部運動。

自:頭向前傾十次,bai向du後仰十次,向zhi左傾十次,向右傾十次。然後緩dao慢搖頭,左轉十次,右轉十次。

2、搖動上肢:左臂搖動二十次,再右臂搖動二十次。

3、抓空練指;兩臂平伸,雙手五指作屈伸運動,可作五十次。

4、區域性按摩:可於頸部、大椎穴、風池穴附近尋找壓痛點、硬結點或肌肉繃緊處,在這些反應點上進行揉按、推掐。

5、遠道點穴:在手背、足背、小臀前外側、小腿外側尋找壓痛點。於此反應點施點穴按摩。

6、擦掌摩腰:將兩手掌合併擦熱,隨即雙手磨擦腰部,可上下方向擦動,作五十次。

7、掐捏踝筋:兩手變替掐捏足踝後大筋。

8、用拇、食指掐揉人中穴。

9、提揉兩耳;用手提拉雙耳,然後搓揉,待耳發熱為止。

每日可自行施術一次。手法由輕漸重,以能忍耐為度。依法施術,一般1-2月即可見效。

4樓:匿名使用者

上身直立,頭略後仰。

來,立位或坐源。

位均可,雙手交叉放在枕後(即後腦勺)部位,用力向後仰頭,同時雙手用力抵住枕部使頭不能後仰,即頭和雙手對抗此時您會感覺到頸部後方的大塊肌肉在持續收縮用力,但是頸部卻因為雙手的對抗動作沒有活動,這種狀態醫學上稱為肌肉的「抗阻等長收縮」。這種方式是迅速增強肌肉力量的最好方式。一般每天鍛鍊4組,每組對抗20次,每次持續對抗5-10秒鐘。

頸力舒牌頸肌訓練器就是根據以上原理,設計出來的有效輔助鍛鍊工具。

5樓:蒯懿靖迎夏

可能是牙疼引起的下頜淋巴結疼痛。

有時牙痛或咽痛會引起下頜淋巴結及周圍疼痛內,屬於機體的容防禦反應,一般牙痛或咽痛好後,一二天後疼痛也會跟著好的。

如果疼痛長期不好的話,可能是其他疾病,應去醫院檢查下好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上網上的時間長了,或者是你做著一個姿勢的時間太長了,建議你上網或者做著工作的時候用個舒服的靠墊,現在先貼點膏藥,或者有條件的話拔罐會好點!

7樓:滑含文聊倩

喉嚨兩側疼痛一般是扁桃體炎,咽喉炎,要檢查一下嚥喉,看看炎症程度,必版要時化驗血常規,看看白細胞權情況。

指導意見:建議輸液抗炎**幾天,選擇敏感抗炎藥物,常用的有阿洛西林,甲硝唑,阿奇黴素等,平時可以服些中藥清熱解毒,也是有積極作用的。

8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這樣的情況可見於甲狀腺腫等疾病。臨床醫生需要結合患者既往病史,查體及相關檢查等進一步綜合分析判斷,建議您就醫具體明確**診斷,給予針對性**處置建議。

9樓:延鑫虎清華

您好,您的情況很抄明顯應該是頸bai椎病的表現,常用的**方法是針du灸推拿,效果是比較zhi明顯的dao,針灸推拿可以直接傳送相關的肌肉筋膜和韌帶,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無菌炎症得到吸收以後,症狀相應的也就會慢慢緩解可以適當的配合點口服的藥物,比如布洛芬緩釋膠囊,還有頸復康顆粒,會有明顯的效果,您可以到藥店買一下,嚴格按照說明用就可以了。

10樓:眼前的上帝

建議患者及時的去往醫院查明情況,發現問題及時的進行**。

11樓:健康

脖頸疼痛bai是現在困擾du很多人的問題。脖子兩側zhi疼是怎麼回事?先dao問問自己,最近脖。

回子是不是扭傷過?答是不是哪天睡覺的時候落枕了?如果都沒有,而且這個症狀持續存在的話,那麼很有可能是頸椎病引起的。

頸椎病即頸椎的退行性病變產生的臨床綜合徵,表現為頸背的疼痛僵硬、上肢放射性疼痛等症狀,與所述情況比較相符。絕大多數頸椎病都可以通過保守**,取得理想的效果,比如服用頸復康顆粒、理療、針灸、按摩(推拿)等。平時注意休息,避免頸椎過度勞累。

12樓:匿名使用者

脖子兩側疼是怎麼回事?想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最好還是先去醫院拍個頸椎版**,看看是不是頸椎權病引起的,或者單純就是區域性肌肉勞損引起的,要儘早檢查清楚。頸型頸椎病容易引起脖子後面疼、兩側疼,影像學顯示有椎間隙狹窄等退行性改變及頸椎生理曲線的改變,椎體間不穩定和輕度骨質增生等變化,可以服用頸復康顆粒**的。

13樓:

甲狀腺腫大俗稱"大脖子病",是一種甲狀腺內分泌疾病,是甲狀腺分泌不正常引起的,我們不要過於擔心。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大類。不夠了解可以先諮詢一下,選擇正規甲狀腺醫院。

脖子兩邊痛,是怎麼回事?

14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根據你說的這種情況,首先需要考慮是頸部及腰部肌肉勞損的可能性較大,同時不排除頸椎病或者是腰椎方面疾病的可能性。建議您平時適當的運動,增強頸椎及腰椎的鍛鍊,這樣可以減緩頸椎及腰椎的推行性變,另外必要的時候可以考慮行頸椎及腰椎的x線檢查,希望對你會有一定的幫助。

15樓:眼前的上帝

建議患者及時的去往醫院查明情況發現問題醫生會根據每個患者的不同情況給出不同的**方案!!!

16樓:貊穎初針覺

您好,從你的描述來說應該是頸椎病的可能比較大,但是也不能排除頸部的肌肉勞損。你的脖子痛,應該說跟顱腦你是沒有什麼特別關係,所以做出來的ct檢查是沒有任何異常,建議行頸椎的x線檢查,或者是頸椎的磁共振檢查。

17樓:門俠沐南琴

脖子兩邊疼多見於肌肉勞損,可服用消炎鎮痛藥。

脖子兩邊疼是怎麼回事?

18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從你的描述來來說應該。

源是頸椎病的可能比較大,但bai是也不能排du除頸部的肌肉勞zhi損。你的脖子痛,dao應該說跟顱腦你是沒有什麼特別關係,所以做出來的ct檢查是沒有任何異常,建議行頸椎的x線檢查,或者是頸椎的磁共振檢查。

19樓:揮霍

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某些不良習慣是造成脖子和肩膀痠痛的原因,如打字或計算機終端工作、經常進行長時間的閱讀或長時間打麻將牌。頸部肌肉長期受這些習慣的影響,會使頭部向前突出破壞正常的姿勢而引起脖子痛。下面介紹一套簡單的肩頸保健操,動作應輕柔,呼吸自然,每個動作可重複3至5次:

①先作緩慢的深呼吸,頭向左轉眼看左肩,再向右轉眼看右肩;然後使下巴前後伸縮以鬆弛頸肌。 ②兩肩向耳都聳起,挺直背脊,然後使兩肩儘可能地下垂。 ③兩肩分別作圓周活動,先抬肩向前轉動,再向後轉動。

④坐著將雙手平放在大腿上,下巴慢慢垂到胸部,然後使頭從左至右再從右到左轉圈,深吸氣大聲呼氣,使頭頸部在緩慢的轉動中感到舒暢。如出現劈啪聲不必擔心,那只是肌健或韌帶在伸展時擦過骨頭的聲音。 ⑤將頭偏向左肩,左手越過頭頂放在頭的右邊,另一隻手放在右肩上;然後非常輕柔地試將頭向左拉;再將頭偏向右肩,做同樣的動作。

如果感到手的壓力過大,可以簡單地將部劇痛,工作不便,多次去醫院**。後看按摩書,講到落枕**之法,各書不一,歸納起來是按摩天牖、天池、啞門、天檸、肩中俞、肩井、秉風,或乳突、發後、手三里等。經我實踐,胛下是最佳穴位。

用指壓法指壓,手到病除。如再配以上述穴位,療效更為理想。遇到有人落枕,多次使用此法,效果亦佳。

20樓:宋曉紅

可能是淋巴結腫大。如果情況輕微的話,過一段時間,自然就會好;或是吃一些普通意義上的消炎藥,打些消炎針,就會好的。

21樓:眼前的上帝

建議去往醫院查明情況,發現問題及時的進行**。

22樓:美遣返中國逃犯

甲狀腺疾病屬於一種臨床常見的內分泌系統疾病,主要包括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甲狀腺炎、甲狀腺囊腫以及甲狀腺瘤等,嚴重影響身體健康。

23樓:桂琭穆惜寒

這個不好判斷,要看一下你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是不是玩遊戲或玩電腦太久了,可能是後面頸部肌肉有些勞損,也有可能是睡覺時,吹空調或風扇有些落枕。

頸椎兩側的肌肉疼是怎麼回事?怎麼治?

24樓:虛栽艆埂

子兩側肌肉疼越動越疼一般情況考慮可能與區域性肌肉損傷炎症有關, 建議注意休息,區域性物理**,應用非甾體消炎止痛藥物。

頸椎病耳鳴是怎麼回事,頸椎病為什麼會引起耳鳴?

有部分頸椎病患者會出現耳鳴症狀!當患者由於頸椎病變導致腦供血不足,頸椎的骨質增生壓迫椎基底動脈,出現缺血癥狀,基底動脈在腦幹上部分出大腦後動脈,而主管耳部供血的內聽動脈正是來自大腦後動脈,此時患者表現為耳鳴症狀。據我的統計,出現耳鳴症狀的患者以長期伏案工作者較多見。其原因在於 從開始的區域性炎症水腫...

頸椎右邊疼是怎麼回事,脖子右側疼,怎麼辦

你的這個情況有可能是睡烙枕了,也有可能是,嗯,頸椎病引起的症狀。建議你去醫院拍個頸椎ct,確診後做做按摩鍼灸和電療就會好的。你好,這種情況首先需要考慮頸肌筋膜炎造成的。這種情況你可以口服雙氯芬酸鈉緩釋膠囊及氯挫沙宗 也可以配合鍼灸的理療,經常活動一下頸部,也可以對頸部進行輕柔的按摩。落枕了吧,貼一貼...

鼻子兩側骨頭突起是怎麼回事,鼻子兩側鼻溝發紅脫皮是怎麼回事

你說鼻子兩側骨頭突起是否有其他症狀,比方說鼻炎,就會使鼻子慢慢腫脹突起的 如是就要儘早 如沒有炎症那就是正常生長的,如果自我感覺良好,我還是建議你能不做手術就不要做手術.別看不到巴掌大的地兒,若做不好那後悔都來不及.現在的人老想著整鼻子,過去沒整形手術難道人就不活了?如果你是疾病以外的原因就只好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