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最近大便不成型 是什麼原因

2023-03-04 08:45:08 字數 3633 閱讀 205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別的病或是食物的原因,可能是受涼或者陽氣不足導致腸胃動力不足,休息和運動出汗就是最好的辦法。

為什麼大便總是不成形是怎麼回事? 20

2樓:聖尚

大便不成來形是指大便的形狀發生了改變源,bai不是成形的,而是稀的,du如便溏等。從中zhi醫角度分析,該症狀是由dao脾胃功能虛弱、腸道功能異常所致,可能出現於炎症疾病中,如腸炎、急性腸胃炎的病人,如由於飲食不潔導致的急性腸胃炎,即腹瀉,也可引起大便不成形。長期的原因不明的大便不成形,應引起患者注意,需警惕腸癌的發生,建議入院進行腸鏡檢查。

3樓:sy武警肛腸

你的這種症狀考慮是腸炎。慢性腸炎的症狀還有:腸鳴、腹瀉、膿血便、腹痛內、便秘容。

、泡沫便等等。如果長期大便不成形並且持續時間在一週以上,推斷是一種器質性的病變,另外大便不成形與藥物,情緒緊張,對某食物不耐受有關,結腸運動功能異常,小腸機能障礙及食管,膽囊運動異常有關。患者還需到專業正規醫院進行結腸鏡檢查,確診後針對病情**。

大便不成形的症狀:

1、先觀察大便的形態,是否夾雜血液、粘液、不消化食物等。

2、大便次數及便後感覺。

3結腸鏡檢查排除腫瘤和息肉。

4去醫院檢查糞便常規、培養、隱血試驗,排除腸道感染。

5內分泌檢查排除代謝性疾病 如甲亢,糖尿病等。

6平時注意飲食,少時生冷,油炸滑腸食品。

7加強鍛鍊。

4樓:南京武警肛腸

您好:考慮診斷慢性潰瘍結腸炎,不知還有其他方面的症狀嗎?一般大便當中有粘液說明腸道粘膜有糜爛和潰瘍的問題,一般結腸炎**好了粘液也就沒有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拉稀嗎?還是真正的「不成形」?

我告訴你,沒有正確的診斷,就不可能正確**。

希望你先吃中藥看看,如果不好的話,就應該去大醫院的「消化內科」做一個「腸鏡」看看是否有問題?

6樓:武警醫院楊醫生

您說的症狀太少,建議去看看。大便不成形考慮為慢性結腸炎。

7樓:武警醫院鄭醫生

可能是體虛導致的便溏,多吃些米飯麵食之類的主食,補充些蛋白質。蔬菜和水果暫時少吃點。

8樓:匿名使用者

大便不成形,有沒有腹痛的症狀,帶不帶粘液,血等,最好去肛腸科看看?明確診斷對症**。

大便總是不成形

9樓:有來健康

醫生:長期大便不成形是怎麼回事?

10樓:網友

大便不成形是指反覆大便稀軟如爛泥,見水則散開,或伴有不消化之物。大便不成形是腸炎的典型症狀之一。生活中應注意合理飲食,營養搭配,不吃生冷辛辣食物,不吸菸,不喝酒,多做體育鍛煉,促進腸蠕動功能緩慢恢復。

必要情況下,要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

11樓:網友

大便不成形可能是由於飲食不當、腹部受涼,細菌、病毒等病原體感染、消化不良、菌群失調所引起。大便常常稀軟如爛泥,同時有可能會伴有不容易消化的物體,有些患者會合併有腹痛、腹瀉、噁心、嘔吐的症狀,常見於腸結核、胃腸炎、潰瘍性結腸炎、腸易激綜合症等等,可以結合血常規、大便常規、影像學以及消化道內鏡,進一步明確診斷。**上主要是要找出原因,針對原發疾病進行**,同時可以予一些解痙、腸道微生態製劑等對症處理。

12樓:阿殘o襽

脾虛寒證:食少、腹脹、腹痛綿綿、喜溫喜按、畏寒怕冷、四肢不溫、面白少華或虛浮、口淡不渴、大便稀溏、甚至完谷不化,或肢體浮腫、小便短少,或白帶清稀量多,舌質淡胖或有齒痕,舌苔白滑。

胃虛寒證:胃脘冷痛,綿綿不已,時發時止,喜溫喜按,食後緩解,泛吐清水或夾有不消化食物,食少脘痞,口淡不渴,倦怠乏力,畏寒肢冷,舌淡胖嫩。

二者均有食少、脘腹隱痛及陽虛的共同症狀,但脾虛寒證脹或痛的部位在大腹,腹脹腹痛、便溏、水腫等症狀突出; 胃虛寒證脹或痛的部位在胃脘,脘痞隱痛,噯氣等症明顯。若上述症狀皆有之,則為脾胃虛寒證。

有以上症狀者中醫方面建議你可以喝德甫常謂保茶內調,養胃,保護胃黏膜,暖胃健脾。

大便一直不成形

13樓:同寶高

大便不成形不是指大便稀薄,而是指大便形似溏泥,俗稱薄糞。與腹瀉不同,一般排便次數可不增多,也可次數稍有增多;大便排洩不暢,或有排不盡的感受為大便粘滯不爽。兩者可單獨存在,有時也可交替發生。

大便不成形是腸炎的典型症狀之一。慢性腸炎的症狀還有:腸鳴、腹瀉、膿血便、腹痛、便秘、泡沫便等等。

如果長期大便不成形並且持續時間在一週以上,就預示著是一種器質性的病變,另外大便不成形也可能與藥物,情緒緊張,食物不耐受,結腸運動功能異常,小腸機能障礙及食管,膽囊運動異常有關。

大便不成形不等於腹瀉,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視,發現症狀請及時到正規專科醫院檢查**。

14樓:蛋黃西瓜

大便不成形的原因:**主要是脾虛。大便不成形屬於功能性症狀,多數不能檢查出明顯**,中醫一般認為是「脾臟虛弱」。

意見和建議:

1、戒菸戒酒,少吃酸、冷、生、硬、油膩及產氣多的食物。

2、吃飯宜定時定量、少食多餐。每一頓都不宜吃得過飽,尤其是下午和晚上。

3、注意生活規律,保證充足睡眠。

4、多做室外運動,強健的體質才是健康的基礎。

15樓:追風的浪子

煮雞蛋10枚,蘸芝麻醬吃!

大便總不成型的原因是什麼?

16樓:兔子

大便不成形的原因:

**主要是脾虛。大便不成形屬於功能性症狀,多數不能檢查出明顯**,中醫:「脾臟虛弱」。當然,沒有必要和腸癌畫等號。

意見和建議:

1、戒菸戒酒;少吃酸、冷、生、硬、油膩及產氣多的食物。

2、吃飯宜定時定量、少食多餐。每一頓都不宜吃得過飽,尤其是下午和晚上。

3、注意生活規律,保證充足睡眠。

4、多做室外運動,強健的體質才是健康的基礎。

一直大便不成型到底什麼原因

17樓:在世界之窗吃湯圓的金絲柳

可能是慢性腸炎。一種消化道疾病。早晨起來就想接大便。大便不成型。這就是慢性結腸炎的表現。

18樓:巢巨集伯

大便不成型是消化系統問題,在於肝脾運化不暢,腸胃消化紊亂所致,建議中醫調治,飲食附治,運動長治。中藥在三伏四九最佳,飲食以平衡粗細葷素最佳,運動可步行八千步為宜。假如你堅持數年必大有益於斯,大便剋日便可成型,且對其他均有益矣。

19樓:高中老師聊教育

大便不成形,大概率的原因是體內溼氣太重,主要是脾虛脾溼,如果嚴重,最好看看中醫。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便不成形是由多種原因所導致,引起此病的主要的**如下:1、精神因素是引起了大便不成形的常見原因,精神因素包括胃腸道功能紊亂。2、感染因素也可能會導致此病,感染腸炎後會造成患上胃腸道痙攣,並誘發此病。

3、暴飲暴食和消化不良也會導致大便不成形。大便不成形主要是由以上幾種原因所導致,這種情況雖然比較常見,但是對身體會造成一些影響。大便不成形還伴有噁心、嘔吐、腹瀉、反酸等現象時,要及時前往消化內科就診,採取對症**,能減輕不適感。

大便顏色正常,就是一直這樣不成型請問什麼

大便不成形,原因有多種多樣,和食物種類 腸道功能,以及消化功能 吸收功能 分泌功能三者的平衡都有關係。平時應戒菸戒酒,不暴飲暴食,多運動,保證足夠的睡眠。長期便祕,而且大便不成型怎麼辦阿 以日常生活飲食調節為主,可以多吃蔬菜 水果等纖維素含量高的,平時喝點酸奶調節腸道菌群,多飲水,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

為什麼我做的秘製烤腸不成型怎麼辦

1豬肉切成小塊,和撥好皮的蒜一起用絞陷機攪碎。2肉餡加澱粉加鹽糖胡椒粉攪拌均勻。3用絞陷機把肉餡灌入腸衣,按照自己想要的大小,用洗乾淨的棉線繫牢4用細牙籤在灌好的腸上扎眼,一根腸十個左右。5 鍋內加水,水要寬,加熱到水在鍋壁上掛滿氣泡,將腸放進去,中小火。不要讓水沸騰。腸浮上水面後可以關火,取出晾涼...

我每天大便次數多,不成形是什麼病

慢性腸炎,建議你去調理身體 是急性腸炎 建議上醫院檢查 每天大便次數多且不成形怎麼辦?長期大便不成形 放屁增多?或與這幾個原因有關,別搞錯了 考慮是胃腸炎引起的,做消化道造影或胃鏡檢查就可以去確診。飲食上要清淡,少吃脂肪,高糖,辛辣,油煎的食品及白酒,咖啡等刺激性飲料。多吃纖維性食物,多喝水.適當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