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解答出《陳奐生上城》中的幾道問題

2023-03-04 10:00:07 字數 809 閱讀 5670

1樓:匿名使用者

1。賣油繩,買帽子,接觸點新鮮事,好在鄉民面前顯擺。物質上得到滿足,精神上比較空虛。

2。不滿足於現狀。可以看出富裕後的農民對精神生活的需求。陳奐生的注意力不再集中在吃喝上,閒暇之餘要提高追求。

3。前後的截然不同的想法,動作,細節描寫都有,可以體現在穿鞋與否,大皮椅,對待床單,枕巾等的態度上。女服務員:

戀著報紙-甜甜的笑-軟款款的尋話-驚怪-篤篤響著-冷若冰霜-已在看報紙,皺眉頭。前恭後倨,勢利眼。

4。憨厚朴實,有些活絡的小心眼,滿足於物質生活的同時,精神生活比較空虛,對精神生活有需求,應讓農民內心得到更高的滿足與提高。

試述《陳奐生上城》中的心理刻畫對塑造人物形象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陳奐生上城》中,沒有將最複雜的外在的矛盾衝突,而是通過細膩、逼真的心理刻畫,展示人物的精神個性,從而使陳奐生這個人物栩栩如生,躍然紙上。如,作品開篇對陳奐生上城來的心理描寫,既寫出了作為小生產者的容易滿足的心態和愚昧可笑,也寫出了他肩揹著的因襲的重負和生活環境給他造成的精神上的萎縮。作者發揮他的心理刻畫的才能,在展示主人公因為花錢住宿而失去心理平衡及由於精神勝利而恢復心理平衡的過程更是得到充分體現。

其間陳奐生的心理變化被描寫的生動逼真,惟妙惟肖,但《陳奐生上城》**的心理描寫和西方的心理描寫是不同的,西方的心理描寫純粹是心理描寫,高曉聲**的心理描寫總是把心理和外套、行動結合起來,通過外在的行為變化來透視內心世界的變化,這就是高曉聲在心理描寫上的特徵。

3樓:匿名使用者

豐富化、形象化、立體化。

誰能幫我解答出來,誰能幫我解答一下??

有人認為,克羅埃西亞贏得比賽進入四強是靠運氣,但是我認為如果球隊沒有實力的話,你連運氣都不配擁有,所以給你再多的運氣,你沒有實力,也不可能取得這樣的成績,只能說克羅埃西亞有這個實力。先說說克羅埃西亞的足球為什麼這麼厲害。確實,上屆打入決賽,本屆淘汰比利時和巴西都是非常出色的成績,但世界盃上的參賽球隊...

誰能解答這問題,誰能解答這四個問題?

悲傷需要你用快樂來洗禮 感情需要你放下就能釋懷 記憶需要你選擇淡化忘卻 愛情需要用心用愛去詮釋 注 語言也是渺小的,有時候我們沒有辦法用語言和文字去解釋什麼,但是事實上我們心裡是最清楚最明白的,我們該怎麼做,該怎麼處理這些問題,悲傷,感情,記憶,愛情都跟大腦有關,人的思想不是每個人都相同,一個問題同...

有誰能解答電腦機械硬碟怎麼安裝,有誰能解答電腦更換主機板要注意什麼

1 機箱中固定3.5寸托架的扳手,拉動此扳手即可固定或取下3.5寸硬內盤容托架。2 取出後的3.5寸硬碟托架。將硬碟裝入托架中,並擰緊螺絲。3 將托架重新裝入機箱,並將固定扳手拉回原位固定好硬碟托架,簡單的幾步便將硬碟穩穩的裝入機箱中。4 硬碟接線。硬碟線有兩個,一條為電源線,一條為sata資料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