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寫化學方程式,反應後的物質 舉例啊

2023-03-04 14:05:06 字數 2541 閱讀 855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告訴你個口訣 左反右生一橫線,配平以後加1線;

等號上下注條件,鍵號標氣或沉澱。

解釋:方程式左邊寫反應物 右邊寫生成物。

配平以後就加1線 「-就變成了「=」

「=」的上面和下面註明條件:

通電。2h2o = h2+o2 ↑

那個箭頭就是說明生成物是氣體。

還有1種箭頭是向下的 說明生成物沉澱了。

比如說用石灰水+二氧化碳-碳酸鈣 , 碳酸鈣。

可以沉澱在水中。

關於配平,只要記住原則:原子守恆定律。

舉一例:點燃。

3*fe+2*o2 = fe3o4

2樓:匿名使用者

寫化學方程式要寫出所有的反應物和生成物,並且要配平保證質量守衡。生成物的狀態要注意,如果是反應物裡沒有的狀態要標出來,特別是氣體和沉澱,例:

fe+h2so4=feso4+h2(氣體符號)bacl2+naso4=baso4(沉澱符號)+2nacl者:nylo - 見習魔法師 二級 9-28 11:10for example,k2mgo4=kmgo4+mgo2+o2者:

wenwen9588 - 助理 二級 9-28 13:15如:fe+cuso4=cu+feso4

者:scott0202 - 童生 一級 9-28 13:18

3樓:nana飛

1.注意化合價。

2.反應條件。

3.實際情況。比如五氧化二磷有時候會寫二氧化磷。

4.配平。其他沒了,放心化學方程式會越寫越熟練的。

4樓:輕巧奪冠金版

2mg+o2=2mgo 還要注意 中間的加號不念加 念和或跟。

5樓:匿名使用者

背過就行了,沒什麼方法。

6樓:第一流浪貓

你這個問題太籠統了。

已知反應物寫化學方程式的技巧

7樓:匿名使用者

寫出反應物,並判斷產物。這是個氧化還原。

反應,碘離子被氧化成碘單質。

專,次氯酸屬根被還原成氯離子。

clo- +i- =cl- +i2然後氧化還原配平法配平。

clo- +2i- =cl- +i2因為左邊多了氧,在酸性溶液中,配平時加氫離子結合氧,用電荷守恆配平clo- +2i- +2h+ =cl- +i2 + h2o

8樓:『天然呆

溶液變藍是因為生成了碘單質。

而生成碘單質是因為碘離子被氧化了,氧化它的就是後來生成的次氯酸所以是clo- +h+=hclo

clo-+2i-+2h+==cl-+i2+h2o

如何書寫化學反應方程式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化學反應是個實驗事實,而方程式只是來記錄和表示用的,也就是說,有了化學反應才會有相應的方程式,要不然就是自己的猜想了,你目前學到的方程式都是要記住的,有一些原理在裡面,比如酸能和鹼反應,就是把裡面的-oh和-h合成水,你會記住hcl+naoh=nacl+h2o,不是因為你真正明白其中的道理,而僅僅是記住了它,實驗事實是這兩樣東西在一起反應了,同時證明了產物是這兩個。

這幾個化學反應方程式怎麼寫?

10樓:化學

1、溴原子取代1個h原子。

2、溴化氫與雙鍵加成,h加在靠苯環的c上。

3、氧化成對苯二甲酸。

4、oh取代氯原子位置。

某物與某物反應,怎樣書寫化學方程式

11樓:宗初

根據反應物之間的化學元素的原子組成、原子個數、陽陰離子的交換及反應型別書寫。

1、寫出兩反應物的完整化學分子式,中間用十號相連。頭和中間留有寫係數的位置。2、然後寫一長橫。

3、再根據兩反應物的化學性質寫出兩種生成物的完整化學分子式。中間用加號相連,頭丶間留有寫係數的位置。4、配平化學方程式,使反應物和生成物的原子個數相等。

5、在反應物和生成物中間的長橫下面再加上一長橫,即成長等號。6、如有其它(如加熱)等條件在長等號上註明。7、生成物如有沉澱及氣體生成,並在生成物下面用轉化箭頭標註,並寫出沉澱或氣體的化學分子式。

請寫出有關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12樓:網友

(1)用氫氧化鈉吸收二氧化硫的尾氣:

2naoh + so2 = na2so3 + h2o(2)用鐵屑或銅屑處理含汞鹽(hgso4)的廢水。

fe + hgso4 = feso4 + hg

13樓:半路咬金

(1)用氫氧化鈉吸收二氧化硫的尾氣:

2naoh+so2=na2so3+h2o

同時可能發生反應。

2na2so3+o2=2na2so4

(2)用鐵屑或銅屑處理含汞鹽(hgso4)的廢水。

fe+hgso4=feso4+hg

cu+hgso4=cuso4+hg

怎樣寫化學反應方程式

掌握離子方程式.這一點很重要.因為有很多方程式都是一樣的 金屬性活動性順序表,和一般常見物質的溶與不溶 一般課本後面都有 還有氧化還原方程式的配平,根據電子得失恆定,一般記產物就行了.配平到時需要臨時配就行了.不然記得要死 先說一些吧 先去睡了,明天還要上學呢.樓主有空的話明天中午還是晚上10點後再...

鐵和硝酸反應的化學方程式怎樣寫,鐵與稀硝酸反應 的化學方程式

我靠,3hno3 稀 8fe 2fe n03 2 4no 3h2o 你從 看到的?你tm的會不會啊?無論鐵和稀的或是濃的,都會氧化成三價。並且量濃度不一樣得反應也不同。我只給你寫兩個最常用的 6hno3 濃 fe 加熱 fe no3 3 3no2 3h2o fe 4hno3 fe no3 3 no ...

氮化鎂與水反應的化學方程式,化學方程式氮化鎂與水反應

要標沉澱符號。一樓的理由不正確,比如氯化銨在常溫下是固體,但和硝酸銀溶液反應生成沉澱要標沉澱符號。因為氯化銨在水中溶解度大,在水中就沒有固體了,所以要標。氮化鎂遇水反應了,溶解度相當於無限大,所以和氯化銨類似,要標。與水反應mg3n2 6h2o 3mg oh 2 2nh3 反應要放出大量的熱。有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