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體溫多少度是正常的,貓咪體溫多少度算正常

2023-03-04 14:00:06 字數 2183 閱讀 5268

1樓:暮靜雨

養貓咪的人是越來越多,活潑可愛的貓咪很是受人喜歡。有時貓咪會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主人要第一時間給貓咪測量體溫,那麼貓咪體溫正常情況下是多少度呢?

一般情況下是在之間。貓咪的體溫跟以下幾種因素有關:

第。一、貓咪的年齡;

第。二、運動完後貓咪體溫會高;

第。三、早晨和晚上的溫度不一樣。

那麼,具體有什麼樣的關係呢?

首先,一般成貓的溫度相對低一點,而幼貓的溫度會稍微高一些,一般會高,這是因為幼貓還正值成長髮育比較旺盛的時期,它們的新陳代謝也相對比較快,所以基礎體溫偏高。

其次,貓咪運動之後溫度會比較高,這和人體一樣,運動後需要散熱,但此時體溫不會高的很多,而且過一會兒就會恢復正常。

最後,貓咪的溫度和季節還有時間均有關係,一般情況下早晨的溫度會稍微低一點,而晚上的溫度會稍微高一點。

愛貓人士們要注意了,如果感覺貓咪身體不舒服,可以選擇肛溫計為貓咪進行測量體溫,如果體溫在39度上下,那麼一般是沒有問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貓的正常體溫是在之間,幼貓的體溫會稍微高些。貓咪的正常體溫比人的正常體溫高,所以主人觸控貓咪的耳朵、**感覺較熱時,是正常的,不必擔心。

貓咪體溫多少度算正常

3樓:海派毛毛蟲哦

貓咪的體溫的話從35度多到37度8以下。都是正常的,體溫就跟人的體溫是一樣的。

貓的正常體溫是多少度

4樓:小韓說動植物

貓的正常體溫是。

貓的正常體溫為38~,如果體溫為,則為微熱,如果體溫在以上,則為高熱。

貓咪測量體溫的方法

一、直腸測溫法

把體溫計用酒精消毒,溫度甩至35℃以下。溫度計塗抹一點紅黴素軟膏或者白開水,使體溫計潤滑。

在貓咪睡覺的時候測體溫,或者把貓咪放在一個穩定的地方,用手扶著貓咪,防止貓咪逃走。或者用毛巾將貓咪包住,只留頭部和尾部在外面,這種方法可以有效防止貓咪亂動。

二、後腿內側測溫法

選擇貓咪睡覺的時候,或者不掙扎的時候測。將體溫計甩至35℃以下,放入貓咪後腿內側根部,等待5分鐘讀數。貓咪體表的溫度比直腸偏低,所以要加上才是正確的溫度。

三、耳內測試法

使用貓咪專用的耳內體溫計,為貓咪測溫。耳內體溫計前端有一個長柄,能夠更好的深入到貓咪的耳道。

使用方法可參照使用說明書,或遵醫囑。這種溫度計在寵物店或者寵物醫院都可以購買,一般來說,這種體溫計不像直腸體溫計那麼準確,並且不好操作,所以不建議用這個方法。

貓的正常體溫是多少度

5樓:戴蒙崗居

貓的正常體溫大概在38 5~39 5之間,貓咪發燒的時候它的耳朵、肚皮或者身上摸起來會有些發燙。注意給貓咪量體溫,貓咪體溫如果超過了38 5°到39 5°的範圍,貓咪就是發燒了。一般來說,貓咪的正常體溫在38~39.

5之間,比人類的體溫高一點。在劇烈運動後,貓咪的體溫還會往上升1度左右。

貓咪的健康狀態可以通過細心的觀察判斷出來,鼻子和體溫是最簡單的判斷方法。一般來說,健康的貓咪體溫應該在左右,但不應超過39.

2℃。如果貓咪發燒了,它的耳朵、肚皮或者身上摸起來會有些發燙,這時注意及時給它退燒。

確認貓咪是否發燒最好用體溫計測一下,如果它的體溫在到之間,是沒有問題的,超過這個體溫就是發燒了。

貓的正常體溫是多少度

貓的正常體溫是多少度

成年人正常體溫是多少度,成人正常體溫多少度正常

每日早晚 人體各個部位及男女之間的體溫均存在著差異。人體正常體溫有一個較穩定的範圍,但並不是恆定不變的。正常人口腔溫度 又稱口溫 為36.2 腋窩溫度較口腔溫度低。5 直腸溫度 也稱肛溫 較口腔溫度高。一天之中,清晨2 5時體溫最低,下午5 7時最高,但一天之內溫差應小於。另外,女子體溫一般較男子高...

冬天人體的體溫是多少,人體正常體溫是多少度

人體各個部位 每日早晚及男女之間的體溫均存在著差異。人體正常體溫有一個較穩定的範圍,但並不是恆定不變的。正常人口腔溫度 又稱口溫 為36.3 37.2 腋窩溫度較口腔溫度低0.3 0.6 直腸溫度 也稱肛溫 較口腔溫度高0.3 0.5 一天之中,清晨2 5時體溫最低,下午5 7時最高,但一天之內溫差...

低燒體溫是多少度,什麼是低燒?低燒是多少度?

體溫是指機體內部的溫度。正常人腋下溫度為30 37度,口腔溫度比腋下高0.2 0.4度,直腸溫度又比口腔溫度高0.3 0.5度。人體的溫度是相對恆定的正常人在24小時內體溫略有波動,一般相差不超過1度。生理狀態下,早晨體度略低,下午略高。運動 進食後 婦女月經期前或妊娠期體溫稍高,而老年人體溫偏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