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飯搭配什麼好吃?米飯最佳搭配的菜都有什麼?

2023-03-04 13:55:05 字數 5521 閱讀 2676

1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第一道菜:耗油杏鮑菇。

這道菜的做法很簡單,只需要把杏鮑菇切成小段,芹菜切成小段,然後把它放放到鍋中翻炒,加入耗油、料酒、白糖、辣椒醬等調味品就可以了。做法雖然簡單,但是,它的味道是真的好,這道菜雖然是素菜,但是卻有肉菜的口感跟味道,喜歡吃肉但是因為要**,不敢吃肉的朋友,可以試一試這道菜。對了,如果大家喜歡吃辣的話,還可以在鍋中加一點紅辣椒。

第二道菜:手撕包菜。

這道菜的做法也非常的簡單,大家只需要用手把包菜撕成小段,然後把它放到鍋中,加入生抽、陳醋、料酒、食鹽等調味品翻炒出來就可以了。翻炒的時間也很短,大約三五分鐘即可,時間到了,我們就可以把包菜盛出來吃了。在做這道菜的時候,大家要注意,一定要用手撕包菜,千萬不要用刀切,因為刀會影響包菜的口感。

這道菜也很下飯,大家吃米飯的話,可以用它來當下飯菜。

第三道菜:酸辣土豆絲。

如果大家喜歡吃土豆的話,那麼這道菜,你一定很喜歡。土豆切成絲,然後把它放到鍋中,在鍋中加入紅辣椒、陳醋等作料,翻炒出鍋就可以了。把土豆絲倒入米飯當中,然後把它們攪拌均勻,一口下去,既有米飯又有土豆絲,那口感,簡直是絕了。

而且,土豆的**還很低,幾塊錢就能買到一大包土豆,一兩個土豆就能炒出一**菜。

第四道菜:糖醋排骨。

說了三道素菜,接下來,我們再來說兩道葷菜。如果大家享用葷菜當下飯菜的話,可以試一試這糖醋排骨。排骨焯水,鍋中倒油,然後加入白糖調色,隨後把排骨和其它的調味品放到鍋中慢慢翻炒即可。

肉香跟米香混合到一起的香味,一定會讓你食慾大開。

第五道菜:紅燒肉。

有的人喜歡在吃飯的時候喝點小酒,喝酒當然要由下酒菜了,這些人可以考慮一下紅燒肉。紅燒肉就是一道非常棒的下酒菜,而且,它還是一道非常不錯的下飯菜。大家只需要把五花肉焯水,然後放到鍋中,加入各種調味品燜煮出來即可。

肉入口即化,搭配米飯更是美味。本來,你可能只會吃一碗米飯,有了它,你甚至能吃到三碗、四碗!

米飯最佳搭配的菜都有什麼?

2樓:西紅學姐

比如說有宮保雞丁,酸辣土豆絲,魚香肉絲,手撕包菜,小雞燉蘑菇,魚香茄子,麻婆豆腐等等。這些菜搭配炒米飯非常好吃,非常的下飯。

3樓:匿名使用者

米飯最佳搭配的菜有很多,比如說魚香肉絲,青椒炒肉,糖醋排骨,紅燒肉,糖醋魚,都是非常下飯的。味道鹹一些的菜更加下飯。

4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有青椒肉絲、宮保雞丁、番茄炒蛋、魚香茄子、酸辣土豆絲等,這些菜都很下飯,而且很開胃。

米飯配什麼菜好吃?

5樓:食尚小米

香噴噴的豉汁排骨,我能多吃兩碗飯。

6樓:永遠萬事如意

米飯配排骨好吃,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排骨 50g、米飯 適量、土豆 適量、胡蘿蔔 適量、冰糖 適量、蔥 適量、姜 適量、生抽 適量、老抽 適量、香菇 適量。

1、排骨冷水下鍋焯血末,撈出洗淨。

2、鍋中放冰糖,炒出糖色,下入排骨,煎出焦糖色。

3、加入熱水,蔥、姜、生抽、老抽,攪拌均勻。

4、加入香菇,蓋蓋燉煮25分鐘。

5、鍋中放入大米、胡蘿蔔、土豆、肉湯、排骨,按下煮飯鍵。

6、出鍋前撒上適量蔥花即可開吃。

注意事項:炒糖色的時候需要用小火,如果使用大火會糊鍋,影響口感。

7樓:網友

搭配雞肉好吃,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三黃雞 半隻、香菇(幹) 幾朵、米飯 適量、油 1勺、鹽 半勺、尖椒 2個、姜 幾片、生抽 150毫升。

1、香菇用冷水泡發。

2、切成絲備用。

3、三黃雞切塊,薑切片。

4、把雞和薑片一起放入高壓鍋。

5、淋入大約150毫升的生抽和300毫升的冷水。

6、稍微用筷子攪拌一下,蓋上蓋子,大火燒開,上汽後繼續壓6分鐘,離火,放氣。

7、把壓熟的雞肉放入砂鍋,把切片的辣椒放進去。

8、蓋上蓋子燜至微微收汁。

9、撒入適量鹽。

10、澆在飯上,完成。

注意事項:高壓鍋的時間控制在6分鐘左右,不要太久,這個時間壓好的雞肉口感是最好的。

8樓:美不過虛偽

吃米飯配什麼菜好吃,家庭必備下飯菜,做法教程。

9樓:酹江月一樽

1、蒜薹炒肉。

蒜薹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多吃蒜薹對人體有著很大的好處,有利於提高人體的免疫力。蒜薹最佳的做法就是與豬肉一起炒,葷素搭配吃起來也特別棒。

將新鮮的蒜薹切成小段備用,鍋中倒入適量的油,將豬肉片倒入鍋中翻炒一下,炒出豬肉,再倒入適量的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將切成小段的蒜薹倒入鍋中翻炒一下,再加入適量的清水,蓋上鍋蓋燜煮一短時間即可出鍋。

2、可樂雞翅。

可樂雞翅是一道深受廣大小朋友喜歡的美食,基本上每一個小孩子都會對它愛不釋手,而且自己動手製作的可樂雞翅非常健康衛生,根本不用擔心小孩子吃了之後會生病。

將新鮮的雞翅切上幾刀,倒入鍋中焯一下水去除血沫,將煮開的雞翅撈出涼水洗一下備用,鍋中倒入適量的油,倒入生薑片翻炒一下,在加入焯好的雞翅,將雞翅煎至兩面金黃色,倒入適量的可樂沒過雞翅。

倒入各種的調味料,將可樂煮幹之後即可出鍋,出鍋之後再撒上一層白芝麻,簡直堪稱完美。

3、辣椒炒雞肉。

相信很多人都特別喜歡吃雞肉,雞肉的肉質吃起來非常鮮嫩,而且營養價值也特別高。

將新鮮的雞肉切成小塊,下水焯一下隨後撈出,鍋中倒入適量的油,將雞肉倒入鍋中快速翻炒一下,炒至雞肉呈金黃色之後,再加入切好的辣椒翻炒一下即可出鍋。

4、芹菜炒肉絲。

將新鮮的芹菜處理一下,去除芹菜葉,將芹菜切成小段,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放入切好的豬肉絲翻炒一下,再倒入芹菜快速翻炒一下,記得加一小撮白砂糖提鮮,這樣做出來的芹菜炒肉絲口感特別好。

10樓:小王說旅遊呢

回答親~您的問題小萌已經看到了呢,雖然小萌挺萌,但是正在為您解答這個問題呢,請不要著急呢,由於小萌打字速度有一點點慢哦,您需要等待五分鐘左右的時間,馬上為您解答疑問,請不要著急哦,謝謝呢❤❤❤

親~❤❤這是您想知道的哦:西紅柿炒雞蛋呢如果喜歡辣口的話,宮保雞丁是很好吃的呢。

3、在鍋中的餘油裡,放入幹辣椒、蔥段和花椒粒,炒出香味時,倒入雞丁翻炒,然後倒入由鹽、生抽、老抽、香醋、糖、薑汁、蒜蓉、澱粉等加入適量清水拌成的醬汁,大火炒到肉丁粘稠即可。最後拌入炸好的花生米。

親~很高興這次能夠為您解決問題呢,如果還有其他問題呢可以繼續提問呢,沒有問題覺得回答滿意的話,可以給小萌一個贊不,然後點諮詢結束,可以關注我,以後有問題可以繼續問小萌萌哦,謝謝了呢,小萌萌祝您生活愉快❤❤❤

11樓:夙鳶小九

米飯配油潑黃瓜和麻辣乾鍋排骨好吃。

油潑黃瓜做法:

1、準備所需食材。

2、黃瓜洗淨,拍扁切成小段,加適量鹽醃製一會。

3、大蒜子切碎,紅尖椒洗淨切成圈。

4、醃製好的黃瓜去掉水份,倒入花生碎拌勻。

5、起鍋熱油,倒入大蒜子、紅辣椒圈煸炒出香味。

6、倒入蒸魚豉油、陳醋、雞精調成味汁。

7、調好的味汁潑在黃瓜上。

8、攪拌均勻即可。

麻辣乾鍋排骨做法:

1、將精排切成小塊,用鹽水漂去血。將萵苣、胡蘿蔔、黃瓜、土豆分別切成條狀,藕切片,洋蔥切碎。土豆用水衝去澱粉。

2、薑切片,香菜切成小段,準備較多的大蒜,不用切。

3、鍋裡放油,將排骨炸成金黃色,撈出。

5、加入藕、土豆、胡蘿蔔翻炒一陣,最後加入黃瓜,炒至斷生即好。

12樓:浪裡小青魚

1、酸辣土豆絲。

配料:土豆絲、白砂糖、食用鹽、十三香,幹椒絲、大料、大蒜、薑絲、雞精、香蔥沫、食用油、香醋(依個人口味增減)。

步驟:土豆切絲,用開水浸泡(很關鍵,可以去除澱粉),熱鍋起油放入蒜片、大料、薑絲、幹椒絲至香味四溢。將土豆絲瀝水後放入鍋中翻炒均勻,依次放入白砂糖;食用鹽、十三香、雞精、香醋翻炒待調料徹底融入即可出鍋,最後撒上香蔥沫即可。

2、燒腐竹。

做法:事先將腐竹泡軟,切成4釐米長的段勺內加底油30克燒熱,放入薑絲熗鍋。加花椒水15克、湯、醬油、精鹽、白糖燒開放入腐竹段,用小火燒透汁濃時,腐竹已味,加味精,用溼澱粉10克(澱粉5克加水)勾薄芡,淋明油出勺裝盤。

花椒水製作方法:製作花椒水時,以1兩花椒6斤水的比例,提前一天燒開,並浸泡一晚即可。

3、西紅柿炒雞蛋。

原料: 雞蛋3個,西紅柿150克,植物油4湯匙,鹽、味精各適量,糖1湯匙。

做法:1、將西紅柿洗淨後用沸水燙一下,去皮、去蒂,切片待用。

2、將雞蛋打入碗中,加鹽,用筷子充分攪打均勻待用。

3、炒鍋放油3湯匙燒熱,將雞蛋放入鍋中炒熟盛出待用。

4、將剩餘的油燒熱,下西紅柿片煸炒,放鹽、糖炒片刻,倒入雞蛋翻炒幾下出鍋即成。炒制此菜時,要旺火速成。

13樓:清心

一、乾鍋香辣雞翅。

材料:翅根、小幹辣椒絲、花椒、蔥、姜、蒜片、麵粉、鹽、料酒。

做法:1、雞翅洗淨並在表面用刀劃上幾道,放料酒,鹽,蔥段,薑片醃30分鐘。

2、撈出蔥段和薑片,然後撒上薄薄一層乾麵粉,抓勻,注意只要一點點麵粉。

3、炒鍋加熱,放多些油,能基本淹沒雞翅。油燒至八成熱把雞翅放進去炸,看到表面變色了,就開小火蓋上鍋蓋,燜2—3分鐘左右,然後開啟鍋蓋用大火炸。

4、炸好的雞翅出鍋備用。

5、炒鍋裡留少許油,燒至5成熱,放入幹辣椒段,花椒,蔥段,蒜片,爆出香味。

6、下入雞翅,炒勻,出鍋。

二、蒜蓉南瓜。

材料:南瓜400g、蒜末15克、鹽8克、水60克、色拉油15克、蔥花3克。

做法:1、南瓜去皮,切成小方塊。

2、半個蒜頭的蒜瓣兒拍碎,去皮,切成末兒。

3、鍋裡燒熱油,小火將蒜末炒香,別炒過了炒糊了。

4、鍋內倒入南瓜翻炒。

5、南瓜水分含的少,繼續翻炒至斷生就下鹽。

6、鹽分炒勻後,加入清水適量燜一會兒至南瓜軟爛,裝盤的時候撒上蔥花即可。

三、椒爆肉片。

材料:肉片,料酒,澱粉,大蔥,有,幹辣椒,醬油,鹽,糖。

做法:1、肉片用料酒,澱粉醃製10分鐘。

2、大蔥兩棵切成絲備用。

3、油熱後放入幹辣椒煸出紅油,放入醃好的肉片,翻炒至變色,加入醬油,鹽,糖調味.(糖和鹽的比例為2:1)。

4、放入蔥絲翻炒至斷生,加入雞粉調味。

四、糖醋帶魚。

材料:帶魚兩條,蔥適量 ,姜適量, 料酒一勺 ,生抽兩勺 白糖三勺 米醋四勺 鹽適量 雞精少許。

做法1、將帶魚洗淨,怕腥的可以把帶魚鱗刮掉,分成6公分左右的段,用薑絲和料酒醃製二十分鐘,帶魚段控去水份,晾一會。

2、一湯匙料酒、兩湯匙生抽,三湯匙白糖,四湯匙米醋、適量的食鹽和少許雞精。

3、調料攪拌均勻。

4、不粘鍋中放油燒熱,下帶魚段小火慢炸,一面呈金黃色時再翻面。

5、這一步一定別心急,帶魚炸不好筷子一碰魚肉就碎了。

6、放入蔥絲,薑絲。

7、加入調好的料汁。

8、再加入適量的清水。

9、大火燒開,中火慢燉,調料汁熬幹即可。

如何煮出好的米飯,如何煮出好吃的米飯?

一口好鍋很重要,但最重要的還是 米 從柴火做飯到如今一萬多的電飯鍋,一步步總結的心得。米倒鍋裡倒水。水要過米兩指。蒸出來不軟不硬 很簡單自己種的米怎麼煮都是香的 怎樣用電飯煲煮出很好吃的米飯啊?沒有電飯鍋也能煮米飯!一 首先要用北方的大米,因為北方晝夜的溫差大,所以產的大米好吃。二 其次淘米是煮好飯...

紅棗米飯的做法步驟圖,紅棗米飯怎麼做好吃

食材主料 大米bai 280g 輔料紅棗 適量du水適量 步驟1.準備大米放入盆中 zhi。dao 2.大米淘洗兩遍。3.洗好的大米加 回入電飯鍋中。4.按米量加水答至刻度線位置。5.在鍋裡放入幾個大紅棗。6.選擇標準煮飯模式。7.半小時後米飯就熟了,開蓋,香氣撲鼻啊。8.盛上一碗,誘人的大紅棗顆顆...

綠豆燜米飯怎麼做好吃,綠豆燜米飯的家常做法

主料 大米250克 輔料綠豆60克 水適量 步驟1.準備大米和綠豆。2.將綠豆先放入鍋中煮10分鐘。3.綠豆煮至7 8分熟即可取出。4.大米淘洗乾淨後放入電飯煲中。5.再將綠豆連同湯一起倒入電飯煲中。6.水位至適合的刻度線。7.選擇燜飯程式。8.半小時後開鍋看看不錯吧。9可以開吃啦 綠豆米飯怎麼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