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國花?中國的國花是什麼?

2023-03-04 14:50:05 字數 3629 閱讀 7480

1樓:瀅

根據2023年全國人大八屆二次會議第0440號「關於儘快評 定我國國花的建議」議案,批轉農業部辦理,責成中國花卉協會負責具體組織。中國花協即在全國有領導有組織地開展了廣泛深 入的評選國花活動。成立了國花評選領導小組,經專家小組討論 確定了我國國花評選條件為:

(1)栽培歷史悠久,適應性強,在我國大部分地區有影響,在國際上居領先地位。

(2)花姿、花色等特效能反映中華民族優秀傳統和性格特徵。

(3)用途廣泛,為廣大人民群眾喜聞樂見,具有較高的社會、環境和經濟效益。

自中國花協有組織有領導地在全國各地開展了國花大討論以 來,《中國花卉報》陸續刊登了許多著名人士及廣大群眾對推選國 花了熱烈討論的訊息。據《中國花卉報》刊載,已提名作為 中國國花候選花的種類有:梅花、牡丹、菊花、蘭花、月季、杜 鵑花、山茶花、荷花、桂花、中國水仙花、石榴、臘梅、迎春、桃 花、映山紅、君子蘭、萱草、金花茶、金邊瑞香、紫薇、桅子花、珙桐(鴿子樹)、一串與英蓉花等數十種之多。

經過近十個月討 論,已經圓滿完成任務。

根據31個省區市(包括深圳特區)上報結果,贊成一國—花。

(牡丹)的有l8個省,佔58.06%。贊成一國四花(牡丹、梅花、 菊花、荷花)的有11個省,佔35.48%。有2個省提出新的四花方案,即以蘭花換荷花,佔6.45%。

全國國花評選領導小組經過 認真研究,一致同意「牡丹」為我國的國花。其他呼聲較高的蘭花(春)、荷花(夏)、菊花(秋)、梅花(冬)為中國四季名花。 如此,蘭(春)、荷(夏)、菊(秋)、梅(冬)四季分作韶華主,總領群芳是牡丹。

國花與四季名花形成眾星捧月的態勢,豈不更能反映我中華民族繁榮昌盛、清廉堅貞、高尚的精神。

上述評選結果及詳細情況,按程式由農業部上報。群眾性的國花評選活動暫告一段落。

2樓:網友

牡丹和梅花爭論了段時間,2023年定為牡丹。

中國的國花是什麼?

中國的國花是什麼?

3樓:sunny焦糖奶茶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我是sunny老師,您的問題將由我來,整理答案需要一段時間,請您耐心等待5分鐘~

親,你好,中國的國花是牡丹。2023年7月15日,中國花卉協會在中國林業網、中國花卉協會**和「中國花卉協會」微信***發出《投票:我心中的國花》,向公眾徵求對中國國花的意向。

廣大公眾對國花高度關注,積極踴躍參與,截至2023年7月22日24時,投票總數362264票,投票結果牡丹勝出,得票高達。

4樓:繁也水樹

中國的國花分別是牡丹,梅花。其實嚴格來說,中國現在還沒有定論到底哪種花朵是中國的國花,但是牡丹,梅花是呼聲最高,最受歡迎的花朵。關於牡丹和梅花到底誰有資格成為國花,還引發了許多爭議。

自然界有許多千嬌百媚的花朵,但是有些花朵並不僅僅只有美麗的花姿,斑斕的花色,清雅的花香,它們還有著濃重的意義,甚至代表著一種精神象徵。我們都知道,大部分國家都是有自己的國花的,比如櫻花就是日本的國花。但是中國的國花,很多人卻不知道。

其實中國目前還沒有確定自己的國花,但是很多人都認為牡丹是最有資格的,也有些人更中意梅花。牡丹是一種雍容華貴,花姿大氣嬌豔的花朵,從古代以來,就有無數詩人寫過牡丹的花姿花色,國色天香的牡丹,更是寓意著富貴榮華,它是花中之王,自然是非常大氣了。

很多人認為,只有像牡丹這樣大氣明豔的花朵,才有資格成為國花。但是也有人認為,梅花象徵的精神品質才是最珍貴的。很多人都讚頌過梅花的部位嚴寒,高潔偉岸,在世人心中,梅花是花中君子,是不屈的戰士。

所以相比外在華貴的牡丹,梅花的精神品質更能代表中國。

5樓:一曲相思思斷腸

中國的國花是牡丹。

1.牡丹是中國的傳統名花。長久以來,牡丹享有「花中之王」的美稱。

在中國人看來,牡丹象徵著和平、幸福、繁榮和富足。牡丹花是中國的國花。牡丹看上去雍容華貴,富麗堂皇,每年四月都會有美麗的花朵盛開。

從古到今,牡丹被譽為富貴的典範。從前,許多大戶人家在家中種上牡丹,以求富貴吉祥之意。

2.牡丹花大氣雍容,豔麗無雙,被人尊稱為花中之王,它的繁花似錦、繁花似錦,是盛世之花,「只有牡丹才有花,花才有花」,這句話說的牡丹花再貼切!從小到大,牡丹花是富貴的代名詞,深得百姓喜愛;從大處說,牡丹花雍容典雅,富麗堂皇,有大國姿態,能彰顯國家之氣象!

不管從哪一個角度看,牡丹被選為國花是無可厚非的。

3.作為一種文化符號,國花代表著一個國家的氣質、民族性格、民族性格、民族情操和民族情感,是國民人格美德的精華,象徵民族團結精神,增強民族凝聚力。一國的國花要與一國的文化、歷史、傳統聯絡在一起。

從一個國家的國花也可以看到該國的文化底蘊和歷史。「國花」在提升國家形象,維護國家形象方面起著重要作用。

6樓:網友

答:中國的國花是牡丹。 2023年7月15日,中國花卉協會在中國林業網、中國花卉協會**和「中國花卉協會」微信***發出《投票:我心中的國花》,向公眾徵求對中國國花的意向。

7樓:沐兮愛次草莓

中國的國花當然是牡丹啦,有一首詩不是叫做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嗎,牡丹花雍容華貴可以體現出我們國家的大國氣勢。

8樓:網友

牡丹。牡丹很好看。非常的讓人舒心。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國花還沒有確定是哪一種花,暫時沒有國花。不過在很多人的心裡認為牡丹是國花。

10樓:聽覺有道新市店

梅蘭竹菊?還是牡丹?

中國國花?

11樓:楊子電影

中國尚未決定現代意義的國花,是將分佈在黃河流域的牡丹作為國花,抑或將分佈在長江流域的梅花作為國花,中國有關方面為此猶豫不決。牡丹象徵著雍容華貴,與目前國家經濟現狀和**所宣傳的「節儉」不甚相符;梅花象徵著堅忍內斂,與開放性的國家政策稍有出入。國花無法確定的背後似乎是上述理念衝突在起作用。

國花是指一個國家用來作為自己國家象徵的花。國花一般對一個國家的文化別具意義。一個國家通過自己國家的國花也能看出國家的文化底蘊及歷史。

象徵民族團結精神,增強民族凝聚力,國民人格美德的精華。為各國人民高度重視,反映了對祖國的熱愛和濃郁的民族感情。 中國花文化情結的歷史源遠流長,中國人欣賞花,不僅欣賞花的顏色、姿容,更欣賞花中所蘊含著的人格寓意、精神力量。

12樓:六月梅

中國沒有國花。

目前,世界上已有100多個國家確立了自己的國花,中國是唯一尚未確立國花的大國。 由於沒有國花,在2023年的apec會議上,新聞報道出現了「以中國國花牡丹為背景」的笑話;2023年昆明世界園藝博覽會上,國花的空缺,更成為悠悠古國的世紀遺憾。

國花的評選必須具備四個條件:一是分佈要廣泛;二是外觀要漂亮;三是要有深刻的文化內涵;四是要具備一定的經濟價值。

國花評選歷經20年,始終未有結果。

13樓:鄧童鞋

中國目前暫時沒有確定國花!沒有。

14樓:長秋芹普癸

國花,是一個國家用來代表國家主權的花!一般選擇本國特有,且極有觀賞價值的花種為宜,中國目前還沒有從法律上定義自己的國花。相信很快就有了,大多數人傾向於用牡丹作為我國國花,因古有牡丹"國色朝酣酒,天香夜染衣。

"一說。因其雍容大度,華麗之美征服許多人。在唐代又被譽為"花王".

中國的國花是??

我國的國花是什麼花,中國的國花是什麼花

我國迄今沒有法定意義上的國花,雖然眾說紛紜,主張較多,但呼聲最大的仍屬牡丹 梅花兩花。牡丹 梅花分別代表黃河 長江兩大流域的不同風土人情,反映貴族豪門 普通民眾兩大階層的不同情趣好尚,分別包含外在事功與內在品格 物質文明與精神文明 國家氣象 外王 與民族精神 內聖 兩種不同文化內涵。針對現實,一般指...

中國的國花是什麼,中國的國花是什麼花

梅以它的高潔 堅強 謙虛的品格,給人以立志奮發的激勵。高潔 傲骨之風 不畏嚴寒 堅強 美麗 貧寒卻有德行的人。完全是中國人精神呀!牡丹以它特有的富麗 華貴和豐茂,在中國傳統意識中被視為繁榮昌盛 幸福和平的象徵。清朝1903立年牡丹為國花,個人覺得是為了麻痺人民,讓人民活在虛偽的富貴之中。1929年,...

中國國花是什麼,中國的國花是什麼 象徵著什麼

前幾天,新聞聯播中播出,中國的國花確定是牡丹花。中國國花是牡丹。在清代末年,牡丹就曾被當作中國的國花。牡丹雍容華貴,端莊富麗而引發人們諸多聯想,派生出與之相關聯的文化象徵意義,並形成牡丹文化的基本內涵。在人民群眾的心目中,牡丹是美的化身,純潔與愛情的象徵。國尊繁榮昌盛,家重富貴平安,人喜幸福吉祥,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