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徑千分尺怎樣使用,內徑千分尺怎麼使用?

2023-03-04 14:50:06 字數 2672 閱讀 7782

1樓:天使之翼

以微分套筒的基準線為基準讀取左邊固定套筒刻度值,再以固定套筒基準線讀取微分套筒刻度線上與基準線對齊的刻度,即為微分套筒刻度值,將固定套筒刻度值與微分套筒刻度值相加,即為測量值。

內徑千分尺怎麼使用?

2樓:我愛學習

內徑千分尺使用方法如下:

1、依被測物孔徑大小,去選擇適當之內徑千分尺。

2、將內徑千分尺測試頭放入被測物孔內,放入時被測物須放平,內徑千分尺應正直。

3、測試時,左手三手指拿著內徑千分尺刻度表下的圓棒,右手旋轉內徑分釐卡最上端之旋轉鈕。

4、當測試頭測量面與被測物孔內輕微接觸時,右手轉動旋鈕使其放出3~5聲輕響。

內徑千分尺怎樣使用?

3樓:是嘛

內徑千分尺在抄測量及其使用時,必需用尺寸最大的接杆與其測微頭連線,依次順接到測量觸頭,以減少連線後的軸線彎曲。測量時應看測微頭固定和鬆開時的變化量。

日常生產用內徑尺測量孔時,將其測量觸頭測量面支撐在被測表面上,調整微分筒,使微分筒一側的測量面在孔的徑向截面內擺動,找出最小尺寸。擰緊固定螺釘取出並讀數。內徑千分尺測量時支承位置要正確。

接長後的大尺寸內徑尺重力變形,涉及到直線度、平行度、垂直度等形位誤差。

4樓:瘋願瘋人心

使用方法。

1、內徑千分尺在測量及其使用時,必需用尺寸最大的接杆與其測微頭連線,依 次順接到測量觸頭,以減少連線後的軸線彎曲。

2、測量時應看測微頭固定和鬆開時的變化量。

3、在日常生產中,用內徑千分尺測量孔時,將其測量觸頭測量面支撐在被測表 面上,調整微分筒,使微分筒一側的測量面在孔的徑向截面內擺動,找出最小尺寸。然後擰緊固定螺釘取出並讀數,也有不擰緊螺釘直接讀數的。這樣就存在著姿態測量問題。

姿態測量:即測量時與使用時的一致性。例如:

測量 75~600/的內徑尺時,接長杆與測微頭連線後尺寸大於 125 mm 時。其擰緊與不擰緊固定螺釘時讀數值相差 0.

008 mm 既為姿態測量誤差。

4、內徑千分尺測量時支承位置要正確。接長後的大尺寸內徑尺重力變形,涉及 到直線度、平行度、垂直度等形位誤差。其剛度的大小,具體可反映在「自然撓度」上。

理論和實驗結果表明由工件截面形狀所決定的剛度對支承後的重力變形影響很大。如不同截面形狀的內徑尺其長度 l 雖相同,當支承在(2/9)l 處時,都能使內徑尺的實測值誤差符合要求。但支承點稍有不同,其直線度變化值就較大。

所以在國家標準中將支承位置移到最大支承距離位置時的直線度變化值稱為「自然撓度」。為保證剛性,在我國國家標準中規定了內徑尺的支承點要在(2/9)l 處和在離端面 200 mm 處,即測量時變化量最小。並將內徑尺每轉 90°檢測一次,其示值誤差均不應超過要求。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內徑尺測量孔時,將其測量觸頭測量面支撐在被測表面上,調整微分筒。

內,使微分筒一側的測量容面在孔的徑向截面內擺動,找出最小尺寸。

千分尺的使用方法是什麼

6樓:大董生活百科

1、使用前應先檢查零點:微分筒前沿與橫刻線對其,主軸刻度基線與微分筒的零刻線對齊。

2、測量物體時:首先旋轉棘輪將測鑽與測微螺桿的距離調到稍大於物體尺寸,然後將被測物放入其中,慢慢旋轉棘輪至發出咔咔聲時方可開始讀數。

3、讀數時:先讀固定刻度,再讀半刻度,若半刻度線已露出,記作,若半刻度線未露出,記作,再讀可動刻度(注意估讀)。記作n×,最終讀數結果為固定刻度+半刻度+可動刻度。

螺旋測微器(micrometer,又稱千分尺)是精密的長度測量工具,分為機械式千分尺和電子千分尺,用它測長度可以準確到毫米,測量範圍為幾個釐米。

千分尺又可以叫作螺旋測微器、螺旋測微儀、分釐卡,由測鑽、測微螺桿、鎖緊裝置、固定套筒、微分筒及棘輪等部件組成。

注意:千分尺主尺每格1mm,微分筒每格在讀數的時候要注意視線與刻度垂直,否則會產生誤差。

內徑千分尺怎麼測量內孔,用內徑千分尺與內徑百分表測量孔的直徑時,各屬於何種測量方法

資源網內徑千分尺的結構規格 使用方法及校正 思誠資源網 2015年06月02日 內徑千分尺概述及規格 內徑千分尺是用來測量零件的孔徑 溝槽等的內尺寸,以判定與其公稱尺寸的偏差數。它的規格有50一300mm 50一550mm等。1 內徑千分尺的構造及使用方法 1 構造及刻線原理 內徑幹分尺由測量桿 活...

千分尺的讀數方法,千分尺如何讀數?

1 先讀固定刻度 2 再讀半刻度,若半刻度線已露出,記作 0.5mm 若半刻度線未露出,記作 0.0mm 3 再讀可動刻度 注意估讀 記作 n 0.01mm 4 最終讀數結果為固定刻度 半刻度 可動刻度 估讀。由於螺旋測微器的讀數結果精確到以mm為單位千分位,故螺旋測微器又叫千分尺。操作方法 1 使...

千分尺怎樣看

操作方法 1 使用前應先檢查零點 緩緩轉動微調旋鈕d 使測杆 e 和測砧 a 接觸,到棘輪發出聲音為止,此時可動尺 活動套筒 上的零刻線應當和固定套筒上的基準線 長橫線 對正,否則有零誤差。2 左手持尺架 c 右手轉動粗調旋鈕d使測杆e與測砧a間距稍大於被測物,放入被測物,轉動保護旋鈕d 到夾住被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