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必背古詩,初中生必背古詩詞

2023-03-04 15:30:07 字數 721 閱讀 2402

1樓:暮梓沐

岳陽樓記,桃花源記,小石潭記,石壕吏,木蘭詩,春望大概就這些吧。

2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初三必背古詩詞如下:1、魚我所欲也。

2、《行路難》(其一)李白。

3、《酬樂天揚州初逢席上見贈》唐·劉禹錫。

4、《水調歌頭》蘇軾。

5、《漁家傲·秋思》(宋)范仲淹。

6、《滿江紅》秋瑾。

7、《曹劌論戰·左傳》先秦·左丘明。

8、《鄒忌諷齊王納諫·戰國策》兩漢·劉向。

9、《破陣子·為陳同甫賦壯詞以寄之》宋·辛棄疾。

10、《十五從軍徵》漢樂府。

3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初中生必背古詩詞有60首。比如有《觀滄海》(必背)東漢·曹操東臨碣石,以觀滄海。水何澹澹,山島竦峙。

樹木叢生,百草豐茂。秋風蕭瑟,洪波湧起。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裡。

幸甚至哉,歌以詠志。

《聞王昌齡左遷龍標遙有此寄》(必背)唐·李白楊花落儘子規啼,聞道龍標過五溪。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

《天淨沙·秋思》(必背)元·馬致遠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初中必背的古詩

初中必背古詩詞

初中生必備古詩詞,初中生必背古詩詞

初中生必備古詩詞有下面這些 飲酒 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次白固山下 使至塞上 行路難 望嶽 春望 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錢塘湖春行 雁門太守行 泊秦淮 無題 赤壁 夜雨寄北 酬樂天揚州初逢席上見贈 等。拓展內容 錢塘湖春行。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

高考必背古詩文,高中必背古詩詞的有哪些?

1.孔子語錄 2.魚我所欲也 孟子 3.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孟子 4.曹劌論戰 左傳 5.鄒忌諷齊王納諫 戰國策 6.出師表 諸葛亮 7.桃花源記 陶潛 8.三峽 酈道元 9.雜說 四 韓愈 10.陋室銘 劉禹錫 11.小石潭記 柳宗元 12.岳陽樓記 范仲淹 13.醉翁亭記 歐陽修 14愛蓮說 周...

2012高考必背古詩詩句,高考詩詞必背古詩詞

1.論語 2.魚我所欲也 3.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孟子。4.曹劌論戰 左傳。5.鄒忌諷齊王納諫 戰國策。6.前出師表 諸葛亮。7.桃花源記 陶淵明。8.三峽 酈道元。9.馬說 韓愈。10.陋室銘 劉禹錫。11.小石潭記 柳宗元。12.岳陽樓記 范仲淹。13.醉翁亭記 歐陽修。14.愛蓮說 周敦頤。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