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考研學校排名

2023-03-04 16:35:06 字數 1546 閱讀 1212

1樓:龍戩千鈞

頂尖:清華大學第一批次:上海交大,華科,浙大第二批次:哈工大,天津大學,西安交大,東南專業性的:電子科大。

(1)計算機大類強勢高校:

清華》上海交大》南大,華科,哈工大,浙大》東南,南開。

(2)電氣工程:

清華》華科,華北電力》西安交大,西南交通,浙大》武大。

(3)通訊大類:

清華,北京郵電》電子科大,上海交大,東南》西安電子科大,中科大。

(4)無線電物理:

清華,武大,南大》電子科大》華科,西安電子科大。

(5)電磁場與微波技術:

電子科大,東南,上海交大》西安電子科大,北京郵電,清華,復旦》華科(6)微電子與固體電子學:

復旦,電子科大,清華》東南,上海交大,西安電子科大,北大》浙大,華科。

(7)電子科學與技術:

清華,電子科大》西安電子科大,東南,上海交大,北大》浙大,復旦,南大,華。

科。(8)光學工程:

華科,浙大,南開,天津大學》電子科大,國防科大》復旦,川大(9)光電資訊工程:

清華,浙大,復旦,華科》天津大學》電子科大,長春理工。

(10)物理電子學:

清華》華科,電子科大》東南,西安電子科大,北京大學》北郵,哈工大(11)電子資訊材料與元器件:電子科大,華科。

(12)材料加工工程:

清華,上海交大》哈工大,西北工業,華南理工》華科,浙大,吉大(13)材料物理與化學:

清華大學,北京科技大學》西北工業,上海交大,南大,中南,天津大學,浙大》

(14)材料學:

清華》西北工業,北京科技,上海交大,哈工大》川大,浙大。

(15)奈米科學與技術:

北京科技大學,清華大學,國家奈米科學中心》蘇州大學,中科大,上海交大》川大。

(16)應用數學:

北大》復旦,浙大》南開,中山,中科大,川大,南大。

2樓:新與沐

每個學校都不一樣,考研總分都是500,物理的話,一般院校只要達到國家理學分數線就可讀了(今年是280),一共考4科,政治、英語各100分,兩門專業課各150分,考什麼專業課是每個大學自己決定的,大部分學校指定考普通物理和量子力學,北大好像指定電動力學和量子力學。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提問。我填了廣西師範大學,成績360分,古計能過嗎。

您報考的是什麼專業。

您可以參考一下去年的分數線。

進性對比 你的問題不大。

你也要相信你自己喲。

祝您今後天天開心 生活愉快。

提問。我的學科物理 專碩。

普通物理 力學 電磁學。

一定會上岸的,你要相信你自己。

考研選學校是注重專業排名還是學校排名

這不好說,看你自己的心態 如果你很看重你的專業,打算以後在本專業從事科研領域的工作,這樣我推薦你選擇專業排名實力靠前的院校,你會學到的更多 如果你是想把讀研當成一個你進入社會的過渡期,你選擇一個比較有名氣的大學也還是不錯的 對於你學的是通訊類專業,你選擇中國傳媒大學,雖然有名氣,但是專業領域實力並不...

考研心內科排名,考研學校選擇 心內科

北京大學醫學院,第二軍醫大學,華中科技大學醫學院,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第四軍醫大學都比較好 考研學校選擇 心內科 30 上海中山醫院心內科 心內科實習總結 華山醫院心內科 西京醫院心內科 中山醫院 心內科 no.1 北京阜外醫院 1 北京阜外醫院專 no.2 北京安貞醫院 2.北京安貞醫院 no.3...

考研是專業排名重要還是學校排名重要以後不走對口專業

1 學校排名重要 以後不走對口專業 2 如果以後不打算從事相關專業,不用考慮專業排名。3 選擇學校排名靠前或者名氣大一點的學校有利於跨專業就業。考研 專業排名重要還是學校綜合排名重要?專業更重要,碩士期間需要做一些研究性的工作,專業實力直接影響專業能力版 在找工作或者進一步深造的權 時候,所學專業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