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感染怎麼辦啊,怎麼預防腳氣感染?

2023-03-04 16:25:08 字數 4793 閱讀 4922

1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可用食醋**,最好是陳醋。

第一種方法:洗腳時,往洗腳水中放上一些食醋(15-20毫升),洗過腳後,再把所穿的襪子在洗腳水中搓一搓,把襪子擰乾後陰乾(晾乾),不要烤乾、曬乾。

每天穿上這樣處理過的襪子,很快就能將腳氣治好。

第二種方法:每天在鞋子中或襪子上灑上幾滴食醋(每天一次),只要穿上鞋子、襪子就開始治腳氣了。

第三種方法:使用過醋之後,最好再能搭配上足宜舒舒竹寧塗抹,這倆個結合去腳氣是非常不錯的,但是要堅持使用哦。

2樓:鹹磬一隻

我用過達克寧等多種藥膏,一般有了腳氣,完全**是不大可能,只能保護好它不在**。如果是汗腳的話,冬夏都容易**。如果不是,需要注意在夏天不要穿透氣性不好的鞋子,不要蹚不乾淨的水。

平時注意不要隨便穿公共的鞋子,那些水泡不要私自隨便弄破它。我今年保護的好,就沒怎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鞋內塞入一些用香料、茶葉、竹炭做成的除臭包,以消除病菌、異味,避免可樂飲料、穀類、加工食品、糖等食物。應攝取大量的生鮮蔬果、烘魚 及烘雞肉(不含皮)。勿食油炸、油膩食物,每47毫升的溫水加2茶匙鹽的比例泡製鹽水溶液,將腳浸入此混合液中,一次浸5―10分鐘,反覆地做到情況好轉為止,另外去試試中藥綜合調理下,中醫對這種慢性**病,效。

果還是很好的,西藥很難斷根,中醫裡的清熱解毒、活血化瘀的 結腳松 對這個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外用達克林。

內服中藥清熱解毒。

再嚴重打抗生素!

5樓:丫頭微笑哈哈

堅持塗達克寧,不要把腳悶著。

怎麼預防腳氣感染?

6樓:蘭風悠悠

1.首先要注意正確的生活習慣對於患者的重要作用,不要用別人的拖鞋、浴巾、擦布等,不要在澡堂、游泳池旁的汙水中行走。公用澡堂、游泳池要做到汙水經常處理,用漂白粉或氯亞明消毒,要形成制度,以防相互傳染腳氣。

這是患者應該嚴格避免的。

2.在此特別提醒患者要注意整潔的生活習慣的養成。要保持腳的清潔乾燥,汗腳要**。

勤換鞋襪,趾縫緊密的人可用草紙夾在中間,以吸水通氣。鞋子要通氣良好。對於患者的生活會有很大的好處。

3.防鞋櫃傳染腳氣,如果家中有人患腳氣,被真菌汙染的鞋子在陰暗不通風的鞋櫃中,很容易使真菌大量繁殖。而且,散落在鞋櫃裡的皮屑,也帶有很多真菌。

本來很乾淨的鞋子,如果放在這樣的鞋櫃裡,就可能沾染上帶菌的皮屑和被鄰近的「髒鞋」所汙染,感染真菌,如果穿了這樣的鞋子,就可能患上腳氣或灰指(趾)甲。

7樓:檢高潔

預防傳染腳氣措施,首先要穿透氣的鞋和棉襪。因為皮涼鞋透氣性差,因為出汗和潮溼,就會產生真菌。還有一些化纖長襪,由於空氣不流通,為真菌繁殖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環境。

第二個方法就是要注意保持乾燥和清潔。如果腳沒有及時清洗和乾燥,導致癬菌生長和腳氣病感染。如果腳是溼的,新陳代謝會增加,腳氣病也會加劇。

第三個方法就是在沸水中煮襪子。在許多旅行回來的朋友中,腳氣病的發病率更高。主要原因是公共物品交叉感染,加上外出疲勞,抵抗力下降容易誘發腳氣病發作。

8樓:偉大的哥哥

要預防腳氣感染就得注意腳部衛生,每天洗腳,每天換襪子,襪子要穿那種純棉的襪子,純棉的襪子吸汗的能力好。就不會讓腳部溼漉漉的。鞋子要穿那種通風透氣的鞋子這樣就能夠預防得腳氣。

腳氣感染怎麼辦

9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一個好方法。

10樓:英俊刺希皮

腳氣感染了應該及時的注意足部護理,日常的足部護理對**腳氣也起著良好的輔助性的作用。

平日應注意保持足部乾燥,選擇比較吸汗的線襪和透氣、寬鬆的鞋子。

每天堅持洗腳,可適當用淡鹽水泡腳。

可以用無激素的足宜舒外用塗抹,高分子植物成分可深入**殺菌抑菌,一般4周左右即可改善,對於特別嚴重的患者可適當進行口服抗生素進行**。

11樓:祖昱聶朵兒

腳氣嚴重如何重法?如果腳趾爛最好可用復銅液泡。可以內服中藥。如果找到真菌,糜爛好轉後可以使用抗真菌藥。如果腳趾、腳背紅腫需要抗感染**。因此最好去專科門診診治。

三芝堂皮科(66503230)

12樓:烏輝辜睿慈

足光粉泡腳後用上海松華製藥廠的華佗膏塗抹效果不錯。

13樓:季勇勇

考慮讓你穿透氣性好點的鞋,再在患處塗上洪-氏-腳氣藥膏,這個是特效藥又便宜又方便,隨便那裡都有賣,你的病就會好的很快。

這個是最快的**標的方法!治本就要平時注意保持腳腳衛生清潔,塗那個乳膏是比較好的(mou寶有賣)大概7天左右就完全好了!

14樓:獅子

我的經驗是堅持熱水洗腳。燙的剛剛能放下去腳的水。

首先,解癢;其次,死皮脫淨,長出新皮,就徹底好了。入冬時燙半個月,一年不犯。而且熱水洗腳很舒服,洗久了都不願意用溫水了。

可以使用軒、肌、浄,有一定促進作用。

得了腳氣怎麼辦?

15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一個好方法。

16樓:我is先知

經常洗鞋子、換襪子。暴曬這些接觸過腳的東西。

得了腳氣怎麼辦?

17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一個好方法。

18樓:網友

你好,考慮是腳氣的原因引起的,腳氣是一種極常見的真菌感染性**病。建議每晚洗腳後用碘酒棉球區域性擦拭,三至五分鐘後,用75%醫用酒精脫碘。事後用幹棉條纏繞於趾間睡覺,以保持區域性乾燥。

連續七至十天,腳氣容易**,平時要注意經常用碘酒酒精擦一下,經常燙洗襪子,儘量少穿旅遊鞋,多穿布鞋。

19樓:金華**病防治院

腳氣就是真菌感染引起的疾病。保持腳部的清潔衛生,勤洗腳勤洗襪子,儘量不要穿不透氣的鞋子,遵醫囑使用抗真菌感染的藥物**疾病,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的食物,促進疾病的痊癒。

20樓:蘊菁堂中藥治溼疹腳氣

小氣的表現突然是長水泡的,這種密密麻麻的小水泡一般是屬於急性的發作。可以先用白醋加溫開水泡洗一兩天,然後把成熟了的水泡及時的跳破。適當的塗一些滋潤護主雙足。

21樓:身容多

我也是有腳氣,到了夏天汗多還有腳臭還癢得的很,但是後來遇到了一雙神奇的襪子,現在腳氣沒有了,腳部問題都解決了,

22樓:恩倍親天貓有售

這是真菌感染造成的。

首先就是控制自己,不能用手去撓。

因為經常撓的話,會感染的,甚至手上都會有腳氣還有就是需要除菌,就是泡腳。

23樓:匿名使用者

破了是不是就好受點啊?我也是腳氣。

24樓:桓雋雅

用韭菜水泡腳,非常好。

25樓:特惠比

腳氣主要是在多汗條件下,腳上的細菌大量繁殖並分解角質蛋白,再加上汗液中的尿素、乳酸,產生腳臭,如果腳臭狀況長期持續而不進行改善,就會形成腳氣。

從理論上來講,腳氣是可以**的。只要我們按照正規的療程進行**,但是對於有一些易感體質的人群,腳氣的**確實是相對困難一些。對於大多數普通人群來講,區域性外用益可肌即可**。

忌共用洗涮用品。在游泳池、浴室等公共場所忌用公共毛巾、拖鞋等,游泳後應淋浴衝淨,並用乾淨毛巾擦乾,不與他人混穿鞋襪,以免再感染。

26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是人們生活中常見的真菌感染性**病,學名稱為足癬,其具有很強的傳染性及**性,很多患者在**過程中會發現看似如此簡單的小病,卻始終不能得到**,有可能今天好了,稍不留意又會發作,更多的人一年四季都擺脫不了腳氣,在冬天比較輕,到了夏天便會加重,想要徹底治好腳氣該主要從以下注意。

(一)切斷傳染源:鞋襪乾燥處理並消毒。

自己以前用過的鞋襪裡面都會有真菌,要做到徹底的消毒,同時在生活中也要注意保持鞋襪的乾爽,否則腳部出汗,滋生細菌,同樣也會**。

(二)區域性**:泡腳、抹藥膏。

將高錳酸鉀溶液放入水中,水溫可稍微高一點,浸泡雙腳十分鐘左右,擦乾雙腳後選擇外用藥物的塗抹,對於反**作或久治不愈的腳氣患者儘量避免使用激素抗生素類藥膏。

可外用植物成分的足宜舒區域性**,其中含有豐富的天然抗真菌植物成分馬齒筧,具有收斂、抑菌、消腫、止癢的作用,堅持使用4周即可徹底去除腳氣真菌,**腳氣。

為減少家庭交叉感染,有腳氣的患者要對襪子、毛巾、床單和被罩等日常生活物品進行徹底消毒。洗滌時要與其他人分開,且使用消毒水,洗完要用開水煮沸10分鐘後再進行晾曬。

27樓:小牛家電

腳氣是真菌感染引起的,找到我來,效果很不錯。

感染上了腳氣怎麼辦啊

患了腳氣怎麼辦?

28樓:陽光趙大地

得了腳氣奇癢無比的時候,最主要的**是需要**原發病。

需要外用抗真菌的藥膏,如特比奈芬乳膏、硝酸咪康唑乳膏、阿莫羅芬乳膏等,也可以外用特比奈芬噴霧劑。如果真菌得以殺滅,腳氣痊癒,那瘙癢的感覺自然消除。

同時除了針對**進行**以外,還可以對症**,區域性可以外用止癢的藥膏,如賽庚啶乳膏、鹽酸氯環利嗪乳膏,還可以使用收斂、乾燥、止癢的藥物,如外用爐甘石洗劑。

如果瘙癢的症狀比較劇烈,可以口服止癢的藥物,如撲爾敏、氯雷他定或者左西替利嗪等等。

29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一個好方法。

腳氣怎麼辦啊,腳氣 腳氣 可以根治嗎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一個好方法 腳氣也叫足癬是指發生在趾掌面的黴菌性 病。發病原因是由於表皮鮮菌 毛癬菌或足趾毛癬菌侵犯趾。紅色毛癬菌抵抗力強,不易控制,與衛氣津液博結。聚而不散,導致 乾燥溼潤所致。足癬是引角質層厚 皮脂缺乏 汗腺豐富 出汗較多 足部潮溼,利於黴菌生長繁殖而起,使用公共浴池 公用拖鞋...

腳氣咋辦才有的,有腳氣怎麼辦啊?

腳氣的 都有哪些呢?真菌感染,傳染或者不注意足部清潔衛生。症狀 腳趾間起水皰 脫皮或 發白溼軟,糜爛或 增厚 粗糙 開裂,劇癢。區域性化膿 紅腫 疼痛 祛除方法 陳醋泡腳 醋一袋,20分鐘,自然晾乾,如果時間不夠,可以用棉籤蘸醋,一次用一根,擦趾縫間,也是自然晾乾。大蒜祛除 每個趾縫用一片,夾20 ...

得了腳氣怎麼辦,得了腳氣怎麼辦

額,親,腳氣 也叫足癬是指發生在趾掌面的黴菌性 病。發病原因是由於表皮鮮菌,毛癬菌或足趾毛癬菌侵犯趾。紅色毛癬菌抵抗力強,不易控制,與衛氣津液博結。聚而不散,導致 乾燥溼潤所致。足癬是引角質層厚,皮脂缺乏,汗腺豐富,出汗較多,足部潮溼,利於黴菌生長繁殖而起,使用公共浴池,公用拖鞋 腳盆 毛巾時也易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