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胸痛,經常咳嗽 痰多,是不是肺結核

2023-03-04 17:35:17 字數 2098 閱讀 4208

1樓:jay的小腳趾

肺結核是結核分枝桿菌引起的肺部疾病。主要是由開放性的病人咳嗽、打噴嚏時散播的帶結核桿菌的氣溶膠進行傳播。有肺結核疑點的人,有以下徵候可自我判斷是否患上了肺結核:

①周身無力,疲倦,發懶,不願活動。 ②手足發熱,不思飲食,白天有低燒,下午面頰潮紅,夜間有盜汗。 ③發燒,體力下降,雙肩痠痛,女性月經不調或閉經。

④經常咳嗽,但痰卻不多,有時痰中帶有血絲。 ⑤大量咯血,胸背疼痛。 ⑥高熱。

凡有①-④項能對得上號者,應及時檢查,可能是初期患病,只要抓緊**可很快好轉;凡有⑤-⑥項對得上號者,病情已較重,應去醫院拍片確診,抓緊診治;有發燒咳嗽者,應與慢性支氣管炎加以區別;有咳嗽、咳痰、咯血者,應與支氣管擴張加以區別;有發燒、咳嗽者,應與肺炎加以區別。 **肺結核的藥物主要有雷米封(又稱異煙肼)、鏈黴素、利福平和乙胺丁醇等,應根據病情,由醫生指導用藥。已被確診為肺結核的患者,除了堅持**外,還要注意休息,增加營養,保持樂觀情緒,適當加強體育鍛煉,以增強抵抗能力。

典型肺結核起病緩漸,病程經過較長,有低熱、乏力、食慾不振、咳嗽和少量咯血。但多數病人病灶輕微,常無明顯症狀,經x線健康檢查始被發現,有些病人認突然咯血表現發現,但在病程中常可追溯到輕微的毒性症狀。

一、全身症狀:

全身毒性症狀表現為午後低熱、乏力、食慾減退,體重減輕、盜汗等。當肺部病兆急劇進展播散時,可有高熱,婦女可有月經失調或閉經。

二、呼吸系統:

一般有乾咳或只有少量粘液。伴繼發感染時,痰呈粘液性或膿性。約1/3病人有不同程度的咯血。

當炎症波及壁層胸膜時,相應胸壁有刺痛,一般並不劇烈,隨呼吸和咳嗽而加重。慢性重症肺結核,呼吸功能減慢,出現呼吸困難。

2樓:傳染科張雷醫生

做透視或拍片,咽試紙培養可以確診。

3樓:美麗地平線

肺炎、結核、腫瘤都可以出現這些症狀,當然炎症是最常見的。上正規醫院的呼吸科,需要做一個ppd試驗,留個痰,拍一個**。

我咳嗽一年多,喉嚨有痰偶爾有胸疼,怕肺部出問題!

4樓:

題主您好:

如果長期的咳嗽,咳痰不適,而且據描述已經是有1年餘的話,還是考慮有支氣管炎的可能哦,偶爾胸痛其實在咳嗽的時候,因本人肺部有炎症的話,因胸腔壓力的變化,是可以產生疼痛感的話,如果疼痛只是一瞬間並且沒有明顯的疼痛的話,那麼是可以建議隨訪的。

但是如果近期頻發,或者是程度有所加重的話,還是懷疑因感染誘發支氣管炎急性發作的可能,這個還是要完善胸部ct檢查的。

同時需要建議戒除相關的不良因素,包括長期的吸菸史,不良的工作環境或者是職業氣體吸入過多等等。

具體建議諮詢呼吸內科醫師,僅供參考。

咳嗽痰多會是肺結核麼

長期胸痛,有痰是怎麼回事

痰多,胸口疼,咳嗽是什麼病

5樓:龍璀殆

病情分析: 你好,痰多,需要考慮咽炎的可能,是咽部粘膜,粘膜下組織的炎症,常為上呼吸道感染的一部分。建議最好可以到醫院咽喉科就診,如果確診,可用牛黃解毒丸、解毒消炎丸、六神丸內服。

區域性可用冰硼散或錫類散吹入咽中。含服溶菌酶片、杜滅芬喉片、碘含片、六神丸等,也可以採取食療進行內調,麥冬、白蓮子、冰糖適量,加水適量同煲後代茶飲用。有滋陰益腎、生津止渴之功效,祝健康。

病情分析: 胸口痛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心絞痛,心絞痛的最多見的原因是高血壓或冠心病。服藥硝酸甘油可以緩解疼痛。

可以去醫院做個心電圖明確確是不是心絞痛。同時要找出引起心絞痛的原因,對症**。

咳嗽胸悶是肺結核嗎

6樓:夏侯翠茵言簫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你父親存在陳舊性肺結核,在抵抗力差的情況下受涼就容易出現咳嗽。

胸痛等症狀。

指導意見:你好,平時要適當運動,增強抵抗力,一定要戒菸,注意保暖不能經常受涼,注意休息,不能疲勞,平時要多飲白開水,假如感冒了可以及時吃的抗病毒藥和消炎藥,控制病情的發展,症狀較輕不需要輸液,還有肺結核不會轉移成肺癌,放心好了,可以去醫院做x線胸片檢查。

感冒多禮拜,現在咳嗽有黃痰,是不是要好了

你好,感冒如果現在咳黃痰,並且頭暈沉及咳嗽咳 痰症狀逐漸減輕,那麼說明感冒專情況就屬快要好了。但是如果你最近有黃痰並且痰多,出虛汗及偶爾有發熱的情況,那麼說明你風熱症狀還是比較明顯,最好是配合著服用銀翹解毒丸一起來 一下,這幾天一定注意飲食,辛辣及油膩的食物儘量是少吃了。感冒一個禮拜多,現在咳嗽有黃...

頭昏 喉嚨痛 怕冷 咳嗽 有痰是不是感冒 吃什麼藥好

像你這種情況是由於呼吸道感染導致喉嚨痛,頭昏,無力。最正確的 是 呼吸道感染,建議打點滴 阿奇黴素0.5g,雙黃連凍乾粉2支,連續 一週,會 在西醫看來,感冒大部分是由病毒感染所致,人通過自身的免疫系統也能將病毒殺死,所以對於一般的感冒,醫生提倡臥床休息並大量喝水,3 5天后自然會好。不過,由於感冒...

我現在頭痛嗓子疼咳嗽是不是甲流?別的症狀還沒有,今天第一天,睡醒了就咳嗽嗓子疼了,我天天玩通宵

1。首先,發燒應注意不能盲目的吃退燒藥,確需使用退燒藥時也應嚴格按體重,控制在安全劑量正確服用,退燒藥吃多了對身體不利,應查清病灶所在,對症下藥,從根本上 病灶。2。甲型h1n1流感的早期症狀與普通 感相似,包括髮熱 咳嗽 喉痛 身體疼痛 頭痛 發冷和疲勞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或嘔吐 肌肉痛或疲倦 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