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本是同林鳥,巴到天明各自飛的含義

2023-03-04 19:45:07 字數 1522 閱讀 8843

1樓:位旭

糾正:「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

有點事要出去了,複製份給你吧。

(明)馮夢龍《警世通言》夫妻本是同林鳥,巴到天明各自飛《增廣賢文》人生似鳥同林宿,大限來時各自飛 .

現在不能這麼說了,現在的人們都是 真真假假,虛虛實實,就連夫妻間也是,很多的時候都是相反的,都像是以前常說的,能夠同患難,不能共富貴了,這句話來形容現在都市的人們最恰當不過,有的連夫妻間也是如此。比如我很愛我老公,但是人都是有私心的,我富有的時候肯定不會虧待他,但是絕對不會與他平分共享,如果我們都沒有,我會和他一起奮鬥。(不管處於各種想法,有的是為他們好)。

就算女人和別的男人跑了,也是這個道理,而不是大難臨頭自己飛,人在被慾望,貪念的趨勢下才會做出分離的舉動,如果平平淡淡,人還是本分的多。 提問者問這個問題相信也是又這方面的困擾,我不直接你的問題,通過以上答案想告訴你,社會的現實,和一切都要想開,做人本分,看人看本質……

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如何解釋?

2樓:匿名使用者

古語有云,「患難見真情」,古語還說「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好象都有道理。一對患難的夫妻會在大難來臨的時候各自飛走嗎?

偶在網頁裡面看到了這個敏感的話題想拿出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情感故事始終都是一個經久不衰的話題,每一段感情故事裡面或酸或甜也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最知道。有的時候我們看到一家三口牽手漫步在街邊,都會投去好多羨慕的眼神,好溫馨的一家啊!可是在這樣的一個家庭中也必然有其難唱的曲,但那是生活中的調味劑,烏雲過去還是明媚的藍天。

「夫妻」本是一個家庭的結合體,相互的理解、相互的包容、相互的體貼、相互的關愛,有了這些才使簡單的小家更加和諧幸福,能夠走到一起的兩個人才是真的有緣人,即有緣又有份的兩個人在真的有難的時候會怎麼樣呢?我的生活一直都是平靜的,沒有一絲的風波,所以也沒有任何的生活經驗。我也不知道真的有一天我們夫妻之間有困難的時候我們會不會各自的離去。

對於我們80年代前的人們來說,從結婚到孩子長大上學幾乎都是白手起家,能有好的條件的都很少,所以我們每個家庭都是經過考驗的,經歷了從苦到甜的過程,這樣我們更加珍惜現在的家庭,可是當我們的家庭遇到真正的困難的時候你捨得離開這個你曾經營過的家嗎?前幾天剛看過熱播的《金婚》,劇中的男女主人公是風風雨雨經歷了50年的婚姻,儘管他們吵了一輩子,儘管他們的婚姻曾有過第三個人的閃過,儘管他們也因為兒女們的不省心傷心過,但是他們在最關鍵的時候想著的是對方,愛著的也是對方,最終他們的婚姻經過50年的磨練。好羨慕啊,能有多少對夫妻過到金婚啊!

這樣的生活都能過到金婚而我們的婚姻不過才是10、20年,還有好幾十年的考驗,我們能堅持到最後嗎?何況我們現在的生活越來越好了,我們會因為一點點的考驗就獨自飛走了嗎?曾經和許多朋友聊過家庭的問題,其實家在每個人的心中都很重要,不要輕易說放棄,也不要獨自離開你溫馨的家———夫妻之間只有能患難才能更有真情在。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對雌雄鳥,在一片樹林裡生活。突然有一天火山爆發了,就各自逃難了。指雙方心志不堅定,經受不住挫折。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用:「只能同甘,不能共苦。」來解釋。

林桐同與林芷因那個名字好,女孩子

如果讓我選的話,我也覺得第二個名 字好名詞一這個名字可能叢林綠很少吧,版尤果你的名權 字是什麼?出自古詩或者其他蜘蛛之類的一個字型念出來的那就我覺得還是蠻,有意思,我也不是說第一個,名字有點不好,只是我覺得吧,就是很容易讓人誤以為是同一個字,第二個,我覺得相對來講是稍微的好,那麼一點女生名字也挺好聽...

意林 小小姐系類一共出了幾本,是哪些

意林 小小姐。這部雜誌目前出了55本,從2010年開始出版 好多好多的,我數數,薔薇少女館 系列3本,七尋記 系列2本,悠莉寵物店 系列3本,謎藏 系列1本,最佳少女文學讀本 系列好像4本,嗯嗯嗯 封印之書 九尾狐 1本,花與夢旅人 1本,鋼琴小淑女 2本,迷宮街物語 1本,瑪麗晴異聞錄 1本,少女...

如果兩夫妻同晚上都是夢見蛇了,會有什麼預兆嗎

夢是會被感染的,我身邊也有這樣的事情發生過,蛇是 惱,你們肯定最近在為同一件事情而煩惱,看看我的解釋有沒有對你們的夢。書店裡 應有對於夢的預兆 這種書 晚上做夢,夢見蛇,有什麼預兆 蛇在夢中出現是典型的具有性意味的意象,夢見蛇可能暗示你對性的感覺或是性生活的狀態。也許你最近有些慾求不滿 也許性行為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