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好市場營銷學?市場營銷好學嗎

2023-03-04 19:40:04 字數 4059 閱讀 9796

1樓:喲好吃

一、首先要有良好的態度,包括:

1、對自己的態度:自信,堅信自己的能力。

2、對產品的態度:愛所銷售的產品,堅信其質量和遠景。

3、對客戶的態度:客戶是衣食父母,既是被拒絕也要心存感激。

4、對推銷的態度:充滿熱愛,並相信可以通過推銷可以改變自己的人生。

5、對挫折的態度:成功只不過是爬起來比倒下去多一次而已。

6、對學習的態度:空杯心態,沒有永遠的老師,只有永遠的學生。

二、良好的基本知識與技巧:

1、產品的專業知識:良好的產品專業知識是銷售產品時與客戶交談的基礎。

2、良好的銷售技巧;好的銷售技巧可以讓你的銷售事倍功半,可以通過看銷售方面的書籍和想有經驗的推銷員請教來提高這方面的能力。

三、強有力的執行力。

凡事只有通過行動才能創造出結果,強有力的執行力是成功的關鍵,也是提高銷量的關鍵。

四、做好售後服務。

良好的售後服務是二次銷售的關鍵,也是通過客戶轉介紹客戶的關鍵。你服務態度的好壞是客戶給考慮是否把他的朋友介紹給你的主要因素。

首先,我覺得學這個專業一定要給自己一個職業方向的規劃,明確自己的學習目的,很多院校的學子,都是因為沒有搞清楚自己學這個專業能做什麼,只是從朋友,親人那裡知道一些這個專業學了有點什麼用,需要具備點什麼知識,這是不行的。沒搞清楚的話,等你臨近畢業的時候就會感覺到你即使學了幾年的專業課,還是感覺在就業上很沒底。所以我在和他們談這個專業的時候更多的是要先澄清,學習的目的和自己的職業規劃。

有了這個就好了。比如有些同學說,我喜歡從事房地產,那好,那麼你就搞房地產營銷吧,房地產行業市場有它自己的特點,所以我們在學校市場營銷的時候就要以市場為前提。市場營銷從這個專業的術語來看,也是先把市場放在前面,營銷兩個字在後面。

就是說,你都沒了解市場,都不懂市場規律,又怎麼可能做的好營銷呢,學好了,不一定就可以做的好。學和做是兩回事。所以希望同學們在選擇這個專業學習的時候要清楚自己要或者意願從事什麼領域的工作。

有了這個職業定位為前提,從可以在面臨就業的時候更清楚的選擇自己的職業。而不至於那麼茫然!

2樓:浮若空夢

其實真正得市場營銷學問很大,很廣。就看你能掌握和理解得尺度了。因為在企業的發展過程中,處處都是營銷理論。

從起步期得市場調查、市場策劃到生產期的產品策劃、廣告宣傳、終端推廣、產品銷售到成熟期得服務、文化、品牌等等,無不是市場營銷的理論。

所以營銷學學好學精對日後自己的人生規劃和成長很重要。 但目前我們很多人再這一塊都學的很廣泛,是系統而不專業,所以我認為這個時候就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而對市場營銷售某個環節作系統而專注得學習,比若我們可以對市場營銷中得管理、策劃、終端推廣、人力資源、財務等其中得一個專業進行學習,從而是自己人生規劃在某一個特定領域發展。

3樓:夜星寶

這得學習市場營銷理論知識,還要懂得市場營銷,需要長時間的鍛鍊和了解才能掌握一技之長。

市場營銷好學嗎

4樓:君居南

我是福建商學院市場營銷專業的一名大二學生,通過學習這個專業兩年來積攢的親身經驗,我來談談市場營銷專業到底好不好學這個問題。

市場營銷專業是一個學的很寬泛的專業,什麼都學,什麼又都學不深,除了每個專業都有學習的基礎課程外,兩年來我學習了市場營銷的專業課,如:市場營銷學、市場調查等,我個人認為,這些專業課程的學習,需要的更多是人際交往的能力,我拿市場調查為例,市場調查需要的不僅僅是調查問卷的製作,更要實地的走訪調查和與人溝通,如果你人際交往能力很強,那麼你學習市場營銷專業會如魚得水。

但這不是說市場營銷專業不適合不擅長表達的人,我兩年來還學習了其他的課程,廣告學、營銷策劃、經濟學等等,不擅長表達的同學也可以朝著這些方向發展,這項方向更需要靜心潛心鑽研,對人際交往的能力要求也有,但是不會那麼高。

總而言之,如果你學習面比較廣,喜歡與他人打交道,那麼市場營銷對你來說,是一個很好學的專業,但對我這種偏內向的人來說,學習市場營銷還是有難度的。

市場營銷好學嗎?

5樓:帳號已登出

市場營銷專業一直是個比較熱門的專業,就業率還是比較的高的。

1、就業方向市場營銷是主要屬於理論性的學科,本人大學工商管理專業,比市場營銷學得更廣泛,理論性學科在學校學習的東西踏入社會後基本上沒太大的實際作用。現在在深圳某電子商務公司從事銷售中層管理職位。

市場營銷專業畢業後的主要擇業方向是銷售類的和市場類的工作。銷售類前期可能會辛苦一點從一個普通的業務員開始,慢慢積累經驗建立自己的客戶群,業績突出的話可以提升到主管或銷售經理,然後再向總監或者分公司負責人去發展。

市場類一般開始也會要求先熟悉業務,前期會有一段時間的銷售過程,然後再轉作市場,市場類主要以市場策劃為主,負責公司市場調研、分析、針對市場制定適合的銷售策略及公司發展規劃。

這類工作在銷售中也會有涉及。

市場營銷專業是一門科學性和藝術性兼備的應用型學科,是建立在經濟科學、行為科學、現代管理理論基礎之上的綜合性應用科學。

市場營銷就業前景市場營銷人員是各個企業、特別是大型企業不可缺少的人才。根據我國有關資料統計,?

從20世紀80年代中期至今,我國企業界自辦或協辦的人才交流會約兩千多場次,而每一次的人才交流會上,最供不應求的人才,隨著市場競爭的日趨激烈,這種勢頭在未來將越來越猛烈。營銷人才需求很大,比較好找工作,對學歷要求不很高。

6樓:論平凡與普通

其實是很好學的,東西很靈活,因為市場營銷無處不在我們身邊,很多的東西我們都會或多或少接觸,你可以把它變相的認為「拓寬對真正的市場的認識」。比如拿**和定價來說,很多超市,廠家,商場都會用一些**策略也就是**來提升自己的銷量或者提升在消費者心中的影響力,市場營銷就把它理論化,讓你更清楚的認識市場上的這種**運作。這只是個例子,你可以試著去理解。

我也是學營銷的,其實別學一些管理更有用,而且學的東西也很廣,像消費者心理學,市場調研,管理,廣告,會計等都會涉及,將來你在哪個領域就業都很有用的。

如果你不想學有「技術含量的專業」那麼市場營銷會是不錯的專業,因為那會在將來你的求職中佔很大的優勢(很多的工作都是和營銷相關的)。

7樓:彌綸雲商

我個人認為,這個專業沒啥前途。

真正的營銷書上學不來的。

市場營銷學與營銷策劃的異同,市場營銷學與營銷策劃的異同

市場營銷學更加偏重於理論知識,而營銷策劃主要從事營銷方案的制定與實施。就像很多本科院校裡開設的營銷專業就稱為市場營銷學,而一些專科院校則將其命名為營銷策劃。市場營銷學是一門學科,而營銷策劃則是進行市場營銷前的一種規劃。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策劃是一種策略 籌劃 謀劃或者計劃 打算,它是個人...

市場營銷學多選題,市場營銷學多選題

1 a,c 2 abe 3 abd 4,ace 5 bcde 1 bcde 2 abce 3 abde 4 abcde 5 abcd 多選題 1.abde 2.abcd 3.ace 4.cde 5.acde 6.abcde 7.acbe 8.bde 9.abc 10.abcd 市場營銷學 多選題 求...

市場營銷學的應用及特點,市場營銷學的形成和發展經歷了哪幾個階段,各階段有哪些特點

市場營銷觀念和理論首先被引進生產領域,先是日用品公司,如小包裝消費品公司,繼而被引入耐用消費品公司,接著被引進工業裝置公司,稍後被引入重工業公司諸如鋼鐵 化工公司。其次,從生產領域引入服務業領域,先是被引入航空公司 銀行,繼而保險 金融公司。後來,又被專業團體,諸如律師 會計師 醫生和建築師所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