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問題 七年級下 七年級歷史問題

2023-03-04 19:55:05 字數 2262 閱讀 9782

1樓:我愛

3 宋夏和議保證了邊疆人民的和平。

七年級歷史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1,南宋時期。

2,唐朝的安史之亂,後的五代十國,北方年年的戰亂,使大批的人向南遷,後的南宋偏安經濟發展。

3,黃河流域轉移到長江流域。

3樓:匿名使用者

(1)兩宋時期;

(2)南方自然條件優越;南方相對安定的政治環境;由於戰亂,北方人口大量南遷,帶去先進的生產經驗和技術。

(3)黃河;長江。

(4)我們應該平衡發展,實現共同富裕。(僅供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1)安史之亂。

(2)安史之亂後,大量北民南遷,北方五代十國政局動盪,南方政局相對穩定。

(3)黃河流域、長江流域。

(4)社會穩定。

關於歷史的問題,七年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課 祖國境內的遠古居民。

元謀人 是我國境內已知的最早人類。 能不能製造工具 是人和動物的根本區別。

第二課 原始的農耕生活。

比較河姆渡原始居民與半坡原始居民。

第三課 華夏之祖。

原始社會民主推選部落聯盟首領的辦法叫什麼?

第四課 夏、商、西周的滅亡。

夏商周朝的建立者分別是誰?

五 課 燦爛的青銅文化。

商朝 是我國青銅文化的燦爛時期,著名的青銅器有( )

第 六 課 春秋戰國的紛爭。

1、春秋時期著名的霸主: 齊桓公 在 ( 的輔佐下,實行改革,發展生產,成為春秋時期第一個霸主。

2、春秋爭霸的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的觀點可能和你們要的答案有出入,為能為力。

關於七年級歷史是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變法即,變更舊法,是有來自各方保守勢力的阻力的,是一條異常艱辛的道路,是需要有大無畏的精神的,我們應該向這些變法者表示敬意,以及學習他們積極進取,積極創新,無畏無懼的革命精神。

答案是a無為而治,不太適合當今社會。

「無為」作為一種政治原則,在春秋末期已經出現。使「無為而治」系統化而成為理論的是《老子》。他們認為統治者的一切作為都會破壞自然秩序,擾亂天下,禍害百姓。

要求統治者無所作為,效法自然,讓百姓自由發展。「無為而治」的理論根據是「道」,現實依據是變「亂」為「治」;「無為而治」的主要內容是「為無為」和「無為而無不為」,具體措施是「勸統治者少干涉」和「使民眾無知無慾」。

8樓:厚以旋

符合歷史潮流的變革,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變革總會觸動某些階級的利益,形成社會阻力,但是它對於生產力發展的推動作用是根本的,從而反作用於生產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變法改革必然會觸動社會的既得利益集團的反對,同時伴隨著流血與犧牲,但是變法改革是歷史的大趨勢,符合社會潮流的發展,符合民心,雖會有流血犧牲但是必定會走向成功。a

10樓:匿名使用者

啟示:首先,改革是一種除舊佈新,並非兵戎相見,所以各國通過改革,可以達到強國,強兵的目的,在戰國之時站的一席之地,成一方之霸主。

其次,當時是奴隸社會向封建社會的過渡時期,舊有的利益集團勢力很大,他們把持國政,他們分得更多利益,他們不允許新興的地主階級從國家分得更多利益。於是,改革是勢在必行的,其實是符合絕大多數人利益的。

最後,正因為舊奴隸主貴族階級勢力還很龐大,改革必將觸動其利益,必將遭他們到極大反對。商鞅和吳起的下場,雖說不是必然的,,但也是很多人能預料到的。要改革,就必然有犧牲。

這就是我們所知道的,前途光明,但道路曲折。以商鞅變法為例,身死,其法卻被保留下來,使得秦國一躍成為最強的國家,為一掃六國做了基礎準備。

第二個問題的答案 我覺得是a

11樓:☆酷哥劍俠客

變法不是一帆風順的 會有流血和犧牲 但這種流血和犧牲是值得的 它會換來國家的富強 所以 變革是歷史的必然結果。

七年級下歷史題

七年級下冊歷史,每課出3個小問題【包括答案】 35

12樓:匿名使用者

1 戰國七雄是哪些 秦楚齊燕趙魏韓 2 第一個奴隸制國家 夏朝 3 夏朝的第一個皇帝 啟。

七年級下,歷史題!

七年級上冊歷史期末考試複習,七年級上冊歷史期末考試複習資料

我看了一下,這個的資料還不錯,裡的不夠詳細 加油複習哈 求七年級上冊歷史期末複習資料 七年級上學期複習提綱 第一單元 中華文明的起源 第1課 祖國境內的遠古居民 一 商鞅變法 七上p35 36 1 時間 在秦孝公支援下,公元前356年商鞅推行變法。誰有七年級上冊歷史期末複習資料?我有一套選擇簡答題 ...

誰有七年級上冊歷史期末複習,誰有七年級上冊歷史期末複習資料?

我有一套選擇簡答題 共30頁 還有所有的內容的複習提綱。想要的話給我郵箱,我給你發過去。七年級上冊歷史期末考試複習資料 10 1 歷史等期末複習,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 試卷 掌握的薄弱環節 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 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 落實。哪塊...

英語七年級,七年級下冊英語

week studied interesting buttired shopping about hersang difficult weekend study interesting but tired shop about 54 sing difficult 七年級英語 parents te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