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黑眼圈是怎麼回事?誰那裡有招呢?

2023-03-04 23:45:08 字數 4974 閱讀 9270

1樓:職場導師小周

1.遺傳體質及生理構造。

當眼眶周圍的**特別薄,皮下組織又特別少時,當血流經過此處的大靜脈,在特別接近**表層下方便會出現藍黑色的眼暈,看起來同黑眼圈。

2.睡眠不足。

眼周微血管較多,熬夜使眼瞼得不到休息,血管持續緊張收縮,血流量長時間增加,引起眼圈皮下組織血管淤血和水腫,滯留下黯黑的陰影。

3.久病體弱或大病初癒。

由於眼周圍皮下組織薄弱,**易發生色素沉著,並極易顯露在上、下眼瞼上,出現一層黑圈。

4.炎症。遺傳性過敏症或過敏性接觸皮炎,累及眼眶周圍可出現黑眼圈。

5.其他。例如化妝品使用過度、吸菸、年老、月經不調、孕晚期、房事過度以及某些肝病和腎病都可能出現眼圈發黑。

2樓:近雋強

用冰水浸透小方巾,擰至八成幹置於眼皮上;或將眼膜置於冰箱中冷凍10分鐘,取出後敷於眼周,均能增強褪黑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生魚湯還可**脾虛、氣血不足、浮腫、頭暈、失眠。 枸杞豬肝湯 [組成]枸杞子50克,豬肝400克,生薑2片,鹽少許。 [製法與用法]清水洗淨枸杞子。

豬肝、生薑分別用清水洗乾淨。豬肝切片,生薑去皮切2片。先將枸杞、生薑加適量清水,猛火煲30分鐘左右。

改用中火煲45分鐘左右,再放入豬肝。待豬肝熟透,加鹽調味即可。早晚各一次。

[功效]補虛益精,清熱祛風,益血明目。預防肝腎虧虛所引起的黑眼圈。推薦日本的烝櫻汪,很好的,還是國外的東東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多休息 睡覺 補水 少上網。

有黑眼圈這可怎麼辦啊?

5樓:廖雁凡

當代年輕人的煩惱,時不時地有黑眼圈!

6樓:酈致美膚團

黑眼圈的改善要先分清黑眼圈的型別。青色的黑眼圈主要是睡眠不足,可用冷熱交替敷眼緩解;茶色黑眼圈是經常揉眼睛或防曬沒做好引起的色素沉澱,可使用含維生素c的乳液精華改善;黑色黑眼圈更多是因為**鬆弛,可以通過促進血液迴圈加上眼部護理慢慢消除。

7樓:慧瑩養生情報

黑眼圈越來越重怎麼辦?

黑眼圈怎麼回事

8樓:酈致美膚團

黑眼圈的改善要先分清黑眼圈的型別。青色的黑眼圈主要是睡眠不足,可用冷熱交替敷眼緩解;茶色黑眼圈是經常揉眼睛或防曬沒做好引起的色素沉澱,可使用含維生素c的乳液精華改善;黑色黑眼圈更多是因為**鬆弛,可以通過促進血液迴圈加上眼部護理慢慢消除。

最近發現有黑眼圈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黑眼圈分有兩種顏色,一種是青色黑眼圈,這是因為微血管的靜脈血液滯留;另一種是茶色黑眼圈,因黑色素生成與代謝不全而產生,兩種黑眼圈的**完全不同。生活中常可看到有的人眼圈發黑,這不僅影響美,而且有可能是一種病態。

黑眼圈形成的原因:飲食不正常,缺乏鐵質;吸菸飲酒;情緒低沉,思慮過度或是熬夜引起睡眠不足;內分泌系統或肝臟有病,使色素沉著在眼圈周圍;缺乏體育鍛煉和體力勞動,使血液迴圈不良;無病體虛或大病初癒的病人;性生活過度;先天遺傳。黑眼圈如何進行飲食調治呢?

首先要增加營養。在飲食中增加優質蛋白質攝入量,每天保證90克以上蛋白質,多吃富含優質蛋白質的瘦肉、牛奶、禽蛋、水產等。還應增加維生素a、維生素e的攝入量,因為維生素a和e對眼球和眼肌有滋養作用。

含維生素a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臟、奶油、禽蛋、苜蓿、胡蘿蔔、杏等。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芝麻、花生米、核桃、葵花子等。同時還應注意含鐵食品的攝入,因為鐵是構成血紅蛋白的核心成分。

含鐵豐富的食物有動物肝、海帶、瘦肉等。攝入含鐵的同時應攝入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酸棗、刺梨、橘子、番茄和綠色蔬菜等,因為維生素c有促進鐵吸收的作用。還可用黑木耳50克,紅棗10個,紅糖100克煎服,每日2 次。

經常服用,有消除黑眼圈作用。

此外,不要吸菸喝酒。因為吸菸會使**細胞處於缺氧狀態,從而使眼圈變黑;喝酒會使血管一時護張,臉色紅暈,但很快便會使血管收縮,尤其是眼圈附近更為明顯,從而造成眼圈周圍暫時性缺血缺氧。如果長期飲酒,便會形成明顯的黑眼圈。

除此之外,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這不僅有利於防止黑眼圈的出現,更有利於身心健康。

出現黑眼圈說明身體出現了問題,所以一般的方法效果並不好,用中醫的方法進行調理身體的方法祛除黑眼圈是很不錯的,不僅可以祛除黑眼圈還能夠改善**。中醫可以利用眼部推拿法:通過攢竹穴、絲竹穴、太陽穴三處的公道推拿,使面部神經得到充分的放鬆,從而有效促進眼部四周的血液迴圈,進而使眼部肌肉放鬆,達到消除黑眼圈的效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1.冰敷 用冰墊或冰凍了的毛巾敷在眼睛上,令眼睛周圍的血管收縮,幫助眼周肌膚消腫,也能抑制充血。 2.

茶葉包敷眼 把泡過的茶葉包濾幹,放在冰箱中片刻,取出敷眼。記住一定要濾幹,否則茶葉的顏色反而會讓黑眼圈更加明顯。

11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黑眼圈的原因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有些朋友是天生黑眼圈情況比較嚴重的,而後天生成的黑眼圈通常是由於內分泌代謝出現障礙、體內機能紊亂、血管病變或慢性疾病等因素所影響的,於是去除後天性的黑眼圈就有一定難度了。 儘管去除黑眼圈不容易,但醫學美容領域上也有去除黑眼圈的方法,彩光嫩膚以及鐳射**都是改善、徹底去除黑眼圈的理想方法。進行醫學去除黑眼圈,無需開刀,進需要一臺先進的儀器,加上專業醫生對**光束的親自調控,就能夠實現比較理想的去黑眼圈效果。

相比護膚品、化妝品或者服用藥物來說,採用醫學美容方法來去除黑眼圈是效果*理想的,也是安全性*高的去除黑眼圈方法。通過光子或者是鐳射對黑眼圈部位的照射,肌膚深處的黑色素就能被擊碎,然後隨著身體迴圈系統自然地排到體外,就能夠實現去除黑眼圈的效果。而且醫學去除黑眼圈方法都有利於改善膚質以防黑眼圈的再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有黑眼圈困擾的人,睡眠應充足,內分泌正常,在飲食方面應多吃水果、蔬菜等食物,多喝開水,並且儘量減少吃含澱粉食物,營養均衡才是**黑眼圈的治本方法。

除此之外,也有一些「土方子」可以幫忙改善黑眼圈。平時工作繁忙的人應儘量找機會平躺休息,改善眼部血液迴流的情形。一方面,可以通過熱敷法來促進血液迴圈,如用熱雞蛋按摩:

雞蛋煮熟後去殼,用毛巾包裹住,合上雙眼用雞蛋按摩眼部四周,可加快血液迴圈。不過注意,用後的雞蛋恐怕是不能再吃了。另一方面,可用薄毛巾包裹著冰塊敷在黑眼圈位置約5分鐘,令血管在冷縮熱脹的情況下,促進血液流暢。

13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熬夜所致,晚上10:00之前睡覺,幾天後黑眼圈就沒了。

14樓:別鴻朗

沒有休息好,都是熬夜過多造成的,要注意早點睡覺。

黑眼圈怎麼回事

15樓:廖雁凡

當代年輕人的煩惱,時不時地有黑眼圈!

16樓:酈致美膚團

黑眼圈的改善要先分清黑眼圈的型別。青色的黑眼圈主要是睡眠不足,可用冷熱交替敷眼緩解;茶色黑眼圈是經常揉眼睛或防曬沒做好引起的色素沉澱,可使用含維生素c的乳液精華改善;黑色黑眼圈更多是因為**鬆弛,可以通過促進血液迴圈加上眼部護理慢慢消除。

17樓:瘋了孑蜂鳥

黑眼圈形成:黑眼圈是由於熬夜,情緒波動大,眼疲勞、衰老導致眼部**血管血流速度過於緩慢形成滯流;組織供氧不足,血管中代謝廢物積累過多,造成眼部色素沉著。年紀愈大的人,眼睛周圍的皮下脂肪變得愈薄,所以黑眼圈就更明顯。

淡化、改善黑眼圈的方法:

1、使用眼霜:把眼霜擦在眼部四周,並輕輕的按摩,來回幾次,以促進眼部肌膚血液的迴圈,快速吸收眼霜的保養成分,從而有效去除黑眼圈,消除浮腫。

2、自制絲瓜眼膜:首先取一根絲瓜,去皮,去籽並把它搗爛成泥,然後把它敷在眼部四周,10-15分鐘後用水洗掉,可以抵抗**過敏,潔膚,抗皺,堅持敷一段時間,會發現形成的黑眼圈慢慢消退。

3、按摩護理:在睡前躺下來時,用眼霜搭配柔和的按摩,做5-10分鐘的按摩,這樣有助於成分的快速被吸收,經常堅持這樣做,輕鬆便可擺脫熊貓眼。

黑眼圈的預防:

保持規律作息,睡眠充足,精神愉快,節制菸酒;加強用眼衛生,避免眼疲勞;均衡膳食,保證充足維生素a族和c族的攝入;定期體檢,有其他臟器問題儘早發現及時診治。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是可以採用以下方法解決的,下面就是常見的眼部問題解決方法。

一、黑眼圈(black eye)是由於經常熬夜,情緒不穩定,眼部疲勞、衰老,靜脈血管血流速度過於緩慢,眼部**紅血球細胞供氧不足,靜脈血管中二氧化碳及代謝廢物積累過多,形成慢性缺氧,血液較暗並形成滯流以及造成眼部色素沉著。

去黑眼圈手術採用微創技術,做小切口,縫合精細,能在很大程度上減少損傷,有效的加快恢復,我們應該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和**,這樣才能達到預期的效果。

二、雙眼皮整形,韓式微創切口割雙眼皮法可以倖免傳統雙眼皮手術的缺陷。這種方法顧名思義,就是切口很小,創傷程度極低的雙眼皮手術法。個性化設計,採用微創技術,手術效果自然美觀。

幾乎看不到疤痕,在閉眼時更為自然、漂亮。

三、小眼睛變大可以通過開眼角來實現,對於開眼角手術前後很多人都十分陌生,做開眼角手術,愛美人士的外形外貌可以得到十分完美的優化,眼形的美容軌跡,可以清晰的從開眼角前後中看出。

四、出現眼袋,主要有以下這些原因,可能是先天體質導致,隨著年紀增長肌肉鬆弛,因為眼部神經疲乏或老化,使得肌肉衰弱,累積脂肪,造成眼皮組織鬆弛現象。

當心理壓力或緊張、苦惱、悲傷或職業倦怠達到一個程度時,脾胃功能減弱,水溼運化不暢,亦可形成眼袋。

手術去眼袋的方法:從眼睛的結膜入路,眼板內切口8-12毫米長,將眶內脂肪部分切除即可,方法操作簡單,損傷小,腫脹不明顯,無須縫合,適應於眼袋鼓出明顯,但下瞼**不鬆弛,皺紋不明顯的中青年人。一週後即可恢復。

從眼睛的外表看,沒有刀口痕跡,不易被人發覺。

19樓:薇薇尚品佳人

黑眼圈是眼睛沒有休息好 用眼過度 導致眼部血液迴圈慢。

20樓:走著丶丶丶

睡眠不足,熬夜導致的。

21樓:迪威娛樂指南

肯能是熬夜是睡不好,所以會有黑眼圈。

有黑眼圈是怎麼回事?誰那裡有招呢?

黑眼圈小妙招哦!蘋果生魚湯 組成 蘋果3只 約500克 生魚1條 約150克 生薑2片,紅棗10枚,鹽少許。製法與用法 生魚去鱗 去鰓,用清水衝淨魚身 抹乾。用姜落油鍋煎至魚身成微黃色 蘋果 生薑 紅棗洗乾淨後,蘋果去皮去蒂,切成塊狀 生薑去皮切片,紅棗去核。瓦煲內加入適量清水,用猛火煲滾。然後加入...

寶寶有黑眼圈怎麼回事,寶寶有黑眼圈怎麼回事

會不會是遺傳的。引起黑眼圈的原因有很多種,最近是否得到合理的休息呢,睡眠質量怎麼樣呢,是否有經常在電腦前等多種原因,要看孩子是否有那方面做的不合理,黑眼圈形成的原因是 1.遺傳 如果父母或親屬有黑眼圈,那麼很可能被遺傳,由於遺傳而導致的黑眼圈,眼圈周圍的肌膚天生就比其他部位的 色素深暗,一般呈現暗灰...

小孩黑眼圈這是怎麼回事,小孩有黑眼圈是怎麼回事

正常來講,小孩子是不容易出現黑眼圈的情況的。但是在現在的生活中,也不難發現時常有小孩黑眼圈的病例出現。那麼接下來,我們從醫學的角度來分析一下小孩黑眼圈到底是怎麼一回事。1 遺傳體質及生理構造,當眼眶周圍的 特別薄,皮下組織又特別少時,當血流經過此處的大靜脈,在特別接近 表層下方便會出現藍黑色的眼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