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時間長了好不好,長時間上網有什麼壞處?

2023-03-04 23:50:05 字數 1458 閱讀 1228

1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上網或者玩電腦,主要有以下的弊端:

1、眼部疾病:據醫院眼科專家介紹,病人出現暴盲是因為螢幕上出現的畫面是上下左右跳躍式的,變幻迅速,玩的人目不轉睛盯著熒屏,使眼睛過度疲勞,輕者引起近視,重者導致視網膜脫離,造成視力嚴重障礙而突發暴盲,即暫時性或永久性失明。

2、頸椎病。

3、腰椎勞損。

4、肌緊張性頭痛及血管性頭痛等疾病, 嚴重者還會形成頑固肌緊張性頭痛。

5、肩周炎:通宵不離網 肩膀要下崗。長時間伏案工作或埋頭於電腦的人,特別在夏季易發肩周炎。

高溫時,人們如長時間在空調環境下工作和生活,頸肩部遭受風寒侵襲,會引起肩部軟組織充血、水腫,肩周組織攣縮,肩關節的滑膜、關節軟骨間粘連,造成肩關節活動受限,一動就疼痛。

6、導致精神疾病患:專家指出,過度使用網路常常會導致青少年出現情緒障礙和社會適應困難。在心理方面,會出現注意力不能集中和持久,記憶力減退,對其他活動缺乏興趣,為人冷漠,缺乏時間感,情緒低落。

在軀體方面,會出現不能維持正常的睡眠週期,停止上網時出現失眠、頭痛、注意力不集中、消化不良、噁心厭食、體重下降。在行為方面,會出現品行障礙,產生攻擊性行為。即上網成癮症。

7、如果在通風狀況與衛生條件均不好的環境裡或是空調房裡長期上網,熱傷風、腸胃性疾病、接觸性皮炎、頭暈頭脹頭痛都是常發病症。

2樓:匿名使用者

生長期傷眼,17以後不會再加很深的度數了,

長時間上網有什麼壞處?

3樓:檀琛卯秀美

上網時間長對大腦沒有好處對身體各個部位都沒有好處。

長時間上網有什麼危害?

4樓:希培勝姚寅

長時間上網是多害少益,首先對眼睛不好,長時間的上網會引起眼睛疲勞,影響視力!

長時間的面對電腦螢幕,對**也不太好會引起**的乾燥。建議上網的時候多喝點水!

長時間上網,會造成對電腦的依賴,影響人的心理。容易形成自閉。建議少上點網多接觸社會!!

長時間上網有什麼危害?

5樓:原實府品

輻射都不說了現在是網路時代。

到處是輻射!眼睛對眼睛的傷害是最大的/大腦腦疲倦。

很多人在持續上網、玩電腦遊戲的過程中,都過著晨昏顛倒、三餐不繼的生活,有些年輕人在網咖的時間比較長,連續幾小時不喝水,身體脫水使得血液太黏稠,容易引發心血管問題。過度疲勞還會造成心臟功能紊亂,引起冠狀動脈痙攣。再加上網咖內空氣不流通,人員又過於密集,就更容易缺氧,造成血氧不足或心臟、腦部供氧不足。

體質原本就不好或有某種疾病的人,如果長期不加節制上網,就可能使原有疾病加重,甚至誘發危險。認為上網時間太長,帶來頸椎、腰椎疾病的網友佔;對眼睛、視力造成影響的網友佔了68.

2%;有頭暈頭痛症狀的網友佔;導致失眠的網友佔;23.

9%的網友表示自己有胃痛、食慾不振症狀。

經常空腹對胃好不好,長時間空腹會對胃造成傷害嗎

首先你要了解胃在人體當中扮演什麼角色。它不會因為你不吃東西而就不產生胃酸。胃酸用來幹嗎的,是用來消化食物的。它每天按時按點的分泌胃酸來消化食物,分解人體需要的營養。當他按時分泌胃酸又經常發現沒有食物,此時會給胃造成一種錯誤的判斷,久而久之胃病一定與你相伴。時間長了了讓你反應遲鈍。胃長時間處於飢餓狀態...

天天用鹽水泡腳到底好不好,長時間用姜和花椒放鹽水泡腳有什麼壞處

鹽水泡腳的壞處 經常使用鹽水泡腳,或者使用過多的鹽,有可能對腎臟造成傷害。因為鹽中含有大量的鈉元素,滲透壓比較大,會滲入到血液中去,造成過度攝入鈉元素的後果,而腎臟受到血液中鈉成分的影響,會造成 高鈉傷腎 的影響,從而造成對細胞的損傷,進而影響到腎臟的機能。因此長期大量使用鹽泡腳有損腎臟功能。建議如...

我咳嗽好長時間了為什麼總也好不了?

可能是喉煙。要吃中藥,吃藥時不要怕苦,要接著吃。肺不傷不咳,脾不傷不久咳,腎不傷不喘。為什麼我咳嗽一直好不了啊?服用 三子養親湯 就好 白芥子15,萊菔子15,蘇子15,麻黃15,熬水內服,每天1劑,連續5劑。最常見原因是呼吸道疾病如氣管炎 肺炎 肺結核 肺癌等,去拍個胸片,查血常規,以之鑑別。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