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奶茶用哪種紅茶茶葉好,奶茶用什麼茶好?

2023-03-04 23:45:07 字數 2891 閱讀 3733

1樓:福柃超開後策其

可以多嘗試,每個地區產的紅茶,口感香味都有所不同,可以多嘗試,看哪種紅茶茶葉好。閒時也會做做奶茶,小蛋糕等,比較喜歡用紫金縣的紫金紅茶來製作奶茶 ,蜜香,花果香濃郁。

奶茶用什麼茶好?

2樓:夜風灬道玄

一般都是紅茶。

和黑茶。1、紅茶,英文為black tea。紅茶在加工過程中發生了以茶多酚酶促氧化為中心的化學反應,鮮葉中的化學成分變化較大,茶多酚減少90%以上,產生了茶黃素、茶紅素等新成分。香氣物質比鮮葉明顯增加。

所以紅茶具有紅茶、紅湯、紅葉和香甜味醇的特徵。

我國紅茶品種以祁門紅茶最為著名,為我國第二大茶類。

2、紅茶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a、鈣、磷、鎂、鉀、咖啡鹼、異亮氨酸、亮氨酸、賴氨酸、穀氨酸、丙氨酸、天門冬氨酸等多種營養元素。紅茶在發酵過程中多酚類物質的化學反應使鮮葉中的化學成分變化較大,會產生茶黃素、茶紅素等成分,其香氣比鮮葉明顯增加,形成紅茶特有的色、香、味。

3、黑茶(dark tea),因成品茶的外觀呈黑色,故得名。黑茶屬於六大茶類之一,屬後發酵茶,主產區為四川、雲南、湖北、湖南、陝西、安徽等地。傳統黑茶採用的黑毛茶原料成熟度較高,是壓制緊壓茶的主要原料。

黑毛茶製茶工藝一般包括殺青、揉捻、渥堆和乾燥四道工序。

3樓:殤瘍殘陽

奶茶用紅茶、綠茶和烏龍茶做最好。

紅茶與烏龍茶類沖泡法:

1、準備好淨水和紅茶茶葉烏龍茶類,淨水和茶葉用量一般是(茶葉1:淨水50)。

2、將淨水燒開。(注意:最好不要用鐵質的容器來燒水泡茶,以免茶味不正。一般選用不鏽鋼容器。)

3、水燒開後關火,紅茶和烏龍茶類可以立即放入茶葉。放茶葉的時候,要將茶葉均勻的灑在水面上,然後蓋上蓋子。此處注意不要攪拌,將茶葉灑在水面上即可。

4、紅茶一般泡15分鐘。

5、到時間後,準備好裝茶水的保溫桶,用過濾網將過濾布固定好搭在保溫桶上,將泡好的茶水倒入保溫桶內。這個步驟主要是過濾茶葉,選擇的過濾布越細越好。

6、茶水倒入保溫桶後蓋上蓋子放好,茶葉的沖泡程式就完成了。

綠茶沖泡法:

1、準備好淨水和綠茶茶葉,淨水和茶葉用量一般是(茶葉1:淨水50)。

2、將淨水燒開。(注意:最好不要用鐵質的容器來燒水泡茶,以免茶味不正。一般選用不鏽鋼容器。)

3、水燒開後關火,綠茶要等開水晾到80攝氏度再放茶葉。放茶葉的時候,要將茶葉均勻的灑在水面上,然後蓋上蓋子。此處注意不要攪拌,將茶葉灑在水面上即可。

4、綠茶一般10分鐘即可。

5、到時間後,準備好裝茶水的保溫桶,用過濾網將過濾布固定好搭在保溫桶上,將泡好的茶水倒入保溫桶內。這個步驟主要是過濾茶葉,選擇的過濾布越細越好。

6、茶水倒入保溫桶後蓋上蓋子放好,茶葉的沖泡程式就完成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臺灣奶茶是用紅茶。

首先要強烈反對各品牌的茶包!很不專業!

專業的奶茶店用的是特製調配茶,每一家店都有自己的秘方和專業配茶師。一般配茶最少要用3種以上的紅茶,我只能告訴你其中一種是祁門紅茶。

至於用錫蘭,立頓,雀巢紅茶包,那是小年輕自己想動手做,但是沒有原料,也不懂紅茶的口味,只好用那個,但是茶包的口味簡直讓人無法忍受。

好的紅茶衝出來的奶茶,不苦,不澀,不黑,香醇,有回香。而茶包是苦澀味很重的。

至於伯爵茶也可以用,做出來口味比較重,在奶茶店裡的成品名字就叫伯爵奶茶,也是比較好賣的。

至於用綠茶做奶茶是最近幾年新出的奶茶的一個變種,屬於新開發的,(比如:茉香綠奶茶)。

5樓:熱帶魚與威士忌

好的奶茶,一般是由多種茶葉配起來的,單一的紅茶要做出好奶茶比較費勁,這個行業對茶味比較講究的人會覺得:阿薩姆、祁紅、大吉領等一些高香的紅茶比較適合用於做奶茶。

6樓:樂清小羽

奶茶用紅茶是最好的,這樣配出來的奶茶又濃又香,個人建議喝奶茶,不要在晚上喝,因為紅茶有提神的效果,喝多了很容易睡不著覺。

7樓:娛樂休閒談天論地

奶茶用綠茶好,綠茶口感清新,色澤鮮豔,同時綠茶還可以達到清腸胃**的作用,還能提前在夏天的時候,喝一杯是非常提神的。

8樓:梅湖三曉

最常見的就是用紅茶,紅茶煮出來的味道醇香四益色澤迷人。還可以用綠茶,熱量低****。深受女孩子的喜愛。

做奶茶用什麼紅茶好

做奶茶用什麼紅茶最好喝

9樓:生熹

泡製奶茶選用的紅茶以茶味濃烈的紅茶為好,一般選用紅碎茶。

紅茶分為小種紅茶、工夫紅茶和紅碎茶,紅碎茶是經切碎加工的顆粒狀茶葉,泡茶時可溶性物質容易浸出,而且其滋味特點是濃強鮮,茶泡好加奶後,奶茶中具有較濃的茶味;而小種紅茶和工夫紅茶屬於條形茶,泡茶時可溶性物質不易浸出,且滋味較醇厚,加奶後,奶茶中的奶味重而茶味較淡,所以奶茶一般選用紅碎茶泡好加奶製成,英美等西方國家是紅茶的主銷地區,紅茶的消費以紅碎茶加奶、果汁、糖等為主要飲用方式。

奶茶的製作。

1、食材主料:正宗紅茶15克鮮牛奶150克。

2、步驟。(1)先把之前準備的紅茶,取一勺茶葉倒入茶壺裡面。

(2)把準備的150克新鮮牛奶用鍋煮開,趁牛奶還在沸騰的時候馬上倒在茶壺裡,立即蓋上茶壺蓋,等著就行了。一般等待3-4分鐘就可以了。

(3)大概等待3-4分鐘以後,讓茶通過細的茶篩網,濾掉紅茶剩下的渣滓就行了。

哪三種茶葉適合煮奶茶

奶茶用什麼茶好,泡製奶茶用什麼茶葉最好?

一般都是紅茶 和黑茶。1 紅茶,英文為black tea。紅茶在加工過程中發生了以茶多酚酶促氧化為中心的化學反應,鮮葉中的化學成分變化較大,茶多酚減少90 以上,產生了茶黃素 茶紅素等新成分。香氣物質比鮮葉明顯增加。所以紅茶具有紅茶 紅湯 紅葉和香甜味醇的特徵。我國紅茶品種以祁門紅茶最為著名,為我國...

奶茶用什麼牌子的紅茶,奶茶店的奶茶用什麼紅茶和奶精好?

不是牌子問題,是看你用什麼茶,牌子無所謂,只要 的紅茶,都可以沖泡出美味的奶茶。一般泡奶茶用的紅茶是阿薩姆紅茶或伯爵紅茶,伯爵的茶味很濃。像 研茶園 就有買這些紅茶。奶茶店的奶茶用什麼紅茶和奶精好?荷蘭產的32a型奶精是奶茶店製作奶茶的首選奶精,印度的阿薩姆紅茶,斯里蘭卡的錫蘭紅茶,中國的祁門紅茶是...

做奶茶的時候可以不用紅茶用別的茶葉來代替嗎?

是不可以的,不可以用紅茶,而且其他的茶葉都非常的不好,並且味道也不太純正,所以是不可以代替的。可以的,這個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選擇的,也可以用其他的茶葉進行代替,不一定非得用紅茶。當然可以了,也可以用烏龍茶普洱茶來代替的,這樣做出來的奶茶也是非常好喝的。可以代替,這樣做出來的奶茶特別的好喝,而且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