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美的詞語,古代形容女子很美的詩句

2023-03-05 04:15:07 字數 2355 閱讀 7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婀娜多姿,纖纖玉手,亭亭玉立 ,楚楚動人 ,百媚千嬌,娉娉婷婷。

2樓:匿名使用者

俏。媚。可人。端莊。典雅。迷人。嫵媚。玲瓏。

3樓:我叫穀子地

形容女的;窈窕 婀娜 溫婉 輕盈 靈秀 賢淑 靈慧,嬌柔、玲瓏,溫雅、含蓄、. 婷婷、嫋嫋、桃腮、修眉、渥丹、雍容、 妍姿、

形容男的;堅強 幽默 智慧 踏實 善良 霸氣 豁達 英明 ,陽光。帥氣。英武。倜儻。

4樓:匿名使用者

傾國傾城。

貌美如花。沉魚落雁,閉月羞花亮麗。

古代形容女子很美的詩句

5樓:課文你來說

1、青絲為籠系,桂枝為籠鉤。頭上倭墮髻,耳中明月珠。湘綺為下裙,紫綺為上襦。

2、綽約多逸態,輕盈不自持。嘗矜絕代色,復恃傾城姿。

3、滅國無言幾許人,奈何垂淚最銷魂。名花徹夜充狼笑,從此蝶聲杳不聞。

4、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眇兮。

5、一從梅粉褪殘妝,塗抹新紅上海棠。

6、暗想玉容何所似;一枝春雪凍梅花。

6樓:我**上飛

古代用來形容女子很美的詩詞句,哪位友友幫忙收集下嘛,例如: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還有「沉魚落雁,閉月羞花」。

7樓:今天明天大後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面露華容。

8樓:匿名使用者

如花似水的女子,美麗動人,可愛,興國的美麗啊!多麼美妙的女子,站在我的面前,太美啦,我真想永遠不忘記她太美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女子很美的詩句,你想要要這些詩句的話,你就在那個網上查一下下。

10樓:無茗寶寶

百卉爭豔綻芳容。

人面桃花賽芙蓉。

形容女孩美的詞語。

描寫女人美麗的詞語

11樓:我也想知道阿

閉月羞花。

國色天香。傾國傾城。

貌美如花。明眸皓齒。

冰肌玉骨。小家碧玉。

窈窕淑女。天生麗質。

亭亭玉立……

12樓:儒雅的楊華花

眉清目秀。

閉月羞花。國色天香。

亭亭玉立。明眸皓齒。

婀娜多姿。傾國傾城。

出水芙蓉。美如冠玉。

環肥燕瘦。

13樓:**座蘭國忠

貌美如花,蘭心蕙質,萬紫千紅,光彩照人,賢妻良母,俊美善良,楚楚動人,秀色可餐。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豔麗多姿,花枝招展,光彩奪目,華麗美豔,國色天香等等。

形容女人漂亮俊美,楚楚動人,長相非常美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秀色可餐,清新脫俗,千嬌百媚,國色天香,傾國傾城,貌若天仙, 亭亭玉立,千嬌百媚,窈窕淑女,秀麗端莊,豔若桃李,天生麗質,水靈秀氣,美麗動人等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又勾勾又丟丟。

一想之美。

求形容好看的詞語

16樓:匿名使用者

楚楚動人 俏麗多姿 風姿卓越。

描寫美的成語

17樓:y神級第六人

義無反顧 正氣凜bai然 正直無私。

du 執法如山。

剛正不阿 冰清玉潔zhi 克己dao

奉公 嚴於律己。

兩袖清風專 忍辱負重 奉公守法屬。

表裡如一。斬釘截鐵 忠心耿耿 忠貞不渝 貧賤不移。

高風亮節 涓滴歸公 虛懷若谷 堂堂正正。

深明大義 童叟無欺 謙虛謹慎 廉潔奉公。

毅然決然 豁達大度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18樓:匿名使用者

春意盎然,百花爭豔,欣欣向榮,花紅柳綠,繁花似錦,萬紫千紅,花團錦簇,欣欣向榮,奼紫嫣紅,五彩繽紛,五顏六色,爭奇鬥豔。

19樓:匿名使用者

粉妝玉琢 粉裝玉琢 紅飛翠舞 美如冠玉。

有哪些形容美的詞語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端莊幽雅/溫柔賢淑/婷婷玉立/善解人意/活潑可愛。

21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世外桃源、人間仙境、童話夢境」等。

古代讚揚女子很美的句子,古代形容女子很美的詩句

1 青絲為籠系,桂枝為籠鉤。頭上倭墮髻,耳中明月珠。湘綺為下裙,紫綺為上襦。2 綽約多逸態,輕盈不自持。嘗矜絕代色,復恃傾城姿。3 滅國無言幾許人,奈何垂淚最銷魂。名花徹夜充狼笑,從此蝶聲杳不聞。4 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眇兮。5 一從梅粉褪殘妝,塗抹新紅上...

形容哭的很美的成語,形容女子哭的很美的詞語類似於梨花帶雨的詞語有哪些?

花帶雨 l hu d i y 生詞本基本釋義象沾著雨點的梨花一樣,梨花一枝春帶雨,杏臉桃腮。原形容楊貴妃哭泣時的姿態,後用以形容女子的嬌美,嬌柔柳腰。例 句紂王定睛 出 處唐 白居易 長恨歌 玉容寂寞淚闌干,真似海棠醉日,見妲己烏雲疊鬢,淺淡春山 形容女子哭的很美的詞語類似於梨花帶雨的詞語有哪些?泫...

形容山水很美的詞語,形容外貌很美的詞語

山清水秀,層巒聳翠,重巒疊嶂,青山綠水,山水如畫,山崩海嘯,山長水遠,山高水長,山光水色錦繡河山 高聳入雲 水天一色 波光粼粼 湖光山色 重巒疊嶂 山明水秀 高山流水 白練騰空 煙波浩渺 千山萬水 跋山涉水 山光水色 山明水秀 形容外貌很美的詞語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天生麗質 沉魚落雁 傾國傾城 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