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驅動 順序問題,安裝驅動有沒有先後順序?

2023-03-05 04:15:06 字數 4115 閱讀 116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先安裝網絡卡驅動,之後什麼驅動都不是問題,用360驅動大師或驅動精靈都可以。

安裝驅動有沒有先後順序?

2樓:古龍恨風

先安裝主機板晶片驅動,然後安裝顯示卡、網絡卡、音效卡、等驅動。後面的沒有先後次序。

3樓:百元新

驅動程式的安裝是每個diy在硬體安裝完畢後,軟體安裝的必經步驟。合理的驅動安裝順能讓硬體更好地發揮其效能。尤其是當選定的硬體配件不是經過公認穩定的組合時,就得特別留意驅動程式了,如果不得要領的話,有可能會造成頻繁的非法操作、

部分硬體不能被windows識別或是有資源衝突,甚至是黑屏宕機。

一般來說,在安裝完系統之後,各種驅動程式的安裝順序普遍為:

1.安裝主機板驅動程式。

將主機板所附帶的驅動程式cd放入光碟機中,系統自動彈出驅動程式安裝視窗,請按順序安裝主機板的驅動程式。(如:intel的inf驅動和iaa應用程式加速器或者via的4 in 1 drivers)

2.安裝最新的 directx

一般情況下都是越新越好。

3.安裝最新的顯示卡驅動程式。

顯示卡的驅動因為影響到其他任務的狀態顯示,搞得不好也是宕機和黑屏頻繁,所以應該放在音效卡、網絡卡等板卡之前安裝。

4.安裝音效卡的驅動程式。

5.安裝網絡卡驅動。

6.安裝其它裝置的驅動程式。

例如:印表機,滑鼠,鍵盤等。

安裝驅動程式的順序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道理上來說 對安裝 驅動 是沒有什麼太大關係的如果是正常安裝的話。

建議還是 先安裝 主機板驅動。

現在的主機板驅動。

基本上 一鍵完成了。

在安裝下 顯示卡的 驅動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驅動碟會自動安裝的,如果自己安裝的話,就先安裝主機板驅動,這樣其他驅動才有載體,裝好後,其他驅動可以隨便裝。

6樓:想你了乖

沒聽說過這個邏輯 我都是隨便裝 沒按過順序 也沒出過什麼毛病啊? 硬體出場的時候都經過嚴格的測試 沒問題的 不會衝突的!

7樓:網友

先裝主機板驅動,其他無所為。裝完再裝應用軟體。

8樓:里程碑

安裝哪個先不一樣啊?

驅動程式安裝順序

9樓:網友

主機板-顯示卡-音效卡-網絡卡-其他裝置。

xp有些不用驅音效卡、網絡卡,建議每驅一個重起一次,如果比較懶,就所有的驅玩重起一次,也不會影響使用。

10樓:手機使用者

驅動程式的安裝順序一般是 「由內及外」 ,即先安裝主機板晶片組驅動程式、 再安裝顯示卡、音效卡、網絡卡等驅動程式, 最後安裝外部裝置的驅動程式。

安裝驅動有先後順序嗎?解釋一下

11樓:1琳皓

沒驅動當然可以上網啊,應該先安音效卡在安顯示卡。你到系統屬性_--硬體---裝置管理。看看裡面有沒有黃色問號,有你就看看是什麼沒裝,在放上光碟,在點那個問號,選更新。

---僅一次---自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情況下是先主機板,再顯示卡,然後其它的就無所謂了。

但是要問是否一定要分個順序出來,我想是沒有這個必要的。

電腦安裝驅動,安裝順序有沒有講究呢?

13樓:瘦or死

主機板-cpu(如果有)-顯示卡-音效卡-modem(如果有)-其他。其實順序很有影響的,我上次安裝的時候為了省事就沒按順序結果系統總出問題,不得已又重新安裝。

14樓:丶純屬娛樂

主機板驅動→集顯驅動→獨顯驅動→網絡卡驅動→音效卡驅動→其他驅動,一般都是這樣最好裝完一部分重啟一次。

15樓:小妍

沒順序,這個現在的主機板廠商所附帶的光碟,一般都有智慧安裝, 你自己需要手動的無非就是顯示卡驅動, 如果系統是vista的話,那麼大部分的驅動都是系統自帶。

16樓:夏天9dg臤

是有順序的 品牌機子用它自帶的系統時一般都是一鍵安裝,裡面有驅動的。但是如回。

17樓:退潮腋蔚

有順序,一般得先安裝主機板驅動,在安裝其他驅動,其他驅動無順序。 如果是品牌機的話通常可以一鍵自動安裝驅動。

18樓:春日野穹

為了系copy統安裝後更加穩定,順序肯定是要的。 裝完系統,第一件事就要裝主機板驅動(很多人都忘記裝主機板驅動,以至系統不穩定,顯示卡和cpu發揮不起來,導致經常宕機,或者玩遊戲時卡),之後在我的電腦屬性中看系統裝置那還有什麼沒有裝上去的都要裝上,然後在裝顯示卡驅動(有的系統安裝後不用裝顯示卡驅動,原因是他已經把那個放到系統盤裡了)。最後把你想裝的東西在裝上就可以了。

系統補丁打不打都無所謂了,只要你裝上防毒軟體和防火牆還有360就ok了,打系統補丁的話系統執行會變慢,當然如果你的**是拿來辦公用的話,還是打上吧,這樣中病毒的機率就會少些。

19樓:猴破奧

驅動程式的安。

抄裝應該遵從下列。

襲安裝順序: 1、系統補丁 安裝完系統之後,第一步該做的便是打上系統補丁。打上系統補丁之後,首先,能夠改善系統的整體相容性問題;其次,這也為驅動程式與系統的無縫結合打下鋪墊,以儘可能避免出現相容性、或者穩定性問題。

2、主機板驅動 主機板驅動通常就是用來開啟晶片組功能的驅動程式,這個驅動程式的安裝尤為重要。 3、directx 對於許多遊戲愛好者來說,這已經是一個習慣了,因為安裝了最新的directx能夠為顯示卡提供更好的支援,使顯示卡裝置達到最佳執行狀態,發揮出全部功能。

但對於初學者要是沒有玩大型遊戲的愛好的話,這一步可以省略。 4、各種板卡驅動 板卡驅動主要包括網絡卡、音效卡、顯示卡等。 5、各種外設 通常計算機都還會有其他的外部連線裝置,最常見的就是印表機、掃描器、鍵盤、滑鼠等。

對於鍵盤、滑鼠一般來說都是可以不用安裝驅動的,但對於有特殊功能的鍵盤、滑鼠來說,可能需要安裝了相應的驅動才能獲得這些功能。

20樓:骸君

所有筆記本一般的順序都是先裝主機板驅動,然後是顯示卡驅動,然後是音效卡驅動,再次是網絡卡驅動。把這幾個裝完了,就可以裝別的零碎的驅動了!~

21樓:娘子9pg佮

一般裝驅動方面的,根本都不會講究太多,,也沒怎麼按順序安裝的,不過其主要過程是你在安裝過程中,要安裝的正確,不然安裝完後,在以後的工作中會給你帶來很多的不便。

22樓:強少

沒有什麼講究 只要全部安裝了就行。

23樓:手機使用者

沒順序。裝系統時。系統自檢提示安裝驅動。

24樓:手機使用者

沒順序 也沒必要順序。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講順序的 若是重灌系統的話 建議先按主機板驅動 看情況定。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順序 、 自己裝了就是。

安裝驅動有先後順序的嗎?求大神幫助

27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沒有,但在裝音效卡驅動的時候要注意;如果亂裝或者裝錯很容易引起電腦藍屏,系統就白裝了~~

28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先主機板晶片驅動--然後顯示卡---音效卡-網絡卡的順序, 不過你也可以一次性吧主機板晶片---音效卡---網絡卡驅動裝了。再換張碟裝顯示卡。 記得要重啟。

電腦驅動安裝有順序嗎?是怎樣的順序?

2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驅動安裝有順序的,主要是主機板驅動程式和其它驅動程式的安裝。

1)主機板晶片組驅動程式的安裝。

2)圖形顯示晶片驅動程式安裝。

3)顯示卡驅動程式安裝。

4)顯示模式設定。

5)網絡卡驅動程式安裝。

6)音效卡驅動程式的安裝。

主機板驅動是按一定的順序自動進行,整個安裝過程需要幾次重啟的過程,主機板整合的部件越多,重啟的次數也就越多。

顯示卡驅動安裝問題,顯示卡驅動安裝錯誤怎麼辦?

用驅動精靈 我也是這樣 後來啟動了。是整合的,還是獨立的,整合的去intel下,獨立的支nvidia去下,保證穩定而且是新的。顯示卡驅動安裝錯誤怎麼辦?給大家分享,安裝顯示卡驅動,報錯 發生了未知錯誤 提示,無法安裝是否無解,感興趣的朋友來看下。這個情況我遇到過。是因為顯示卡。和主機板驅動。和不是一...

如何安裝驅動

現在買的一些盜版碟都自帶有驅動,你裝好系統後就只要升級下驅動就ok了。驅動程式即新增到作業系統中的一小塊 其中包含有關硬體裝置的資訊。有了此資訊,計算機就可以與裝置進行通訊。驅動程式是硬體廠商根據作業系統編寫的配置檔案,可以說沒有驅動程式,計算機中的硬體就無法工作。既然驅動是安裝在系統中的,那當然要...

印表機驅動如何安裝,印表機驅動怎麼安裝

印表機驅動安裝首先我們要知道我們的印表機具體型號,然後去官方 印表機驅動,或者使用萬能驅動 器驅動人生來 印表機驅動程式,驅動人生的驅動比較新也比較全。好驅動後雙擊驅動程式進行安裝,如果是用驅動人生 的話就不需要再點選進行安裝了,驅動人生會自動檢測你電腦驅動的具體型號然後自動安裝,安裝完畢後會顯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