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 55R16可以改裝多大的輪轂

2023-03-05 05:55:08 字數 5487 閱讀 4448

1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的規格資訊裡的最後一個數字就這個輪胎所需配備的輪轂尺寸,並不能同時使用不同尺寸的輪轂,例如205/55/16的輪胎,205為胎寬釐米,55為輪胎的扁平比,16為輪胎使用16英寸的輪轂,所以這個輪胎並不能使用除了16英寸外的規格。

2樓:高彡斷橋

205 55r16輪胎外徑大概在632mm。如果改成 215 45 r17 輪胎外徑小了左右,或者225 45 r17輪胎外徑變大2.

5mm左右,或者225 40 r18輪胎外徑大5mm左右。輪胎外徑變大變小對速度表都不準,外徑小速度表讀數比實際速度大,外徑大速度表讀數比實際速度小。

原車205/55r16換成215/55r16可以嗎?原車輪轂還能用?

3樓:小嫣老師

可以,如果換成215/55 r16輪胎,很明顯,輪胎的扁平比和輪輞外徑都是相同的,這就意味著輪胎的寬度變大了,胎壁的厚度也變大了。

如果輪輞的外徑沒有變化,新舊輪胎的直徑大小變化一般應控制在3%。舊輪胎的直徑是毫米,新輪胎的直徑是642.

9毫米,這樣新舊輪胎的直徑變化在,是可以更換的。

4樓:途虎話養車

升級輪胎型號需要記住一個重要的資料範圍,那就是新舊輪胎的直徑誤差值要控制在±3%範圍之內,如果超過這個範圍,會導致車輛的操控性下降,剎車距離變長,車輛在轉彎時前輪輪胎碰擦到輪眉出現異響。

可以更換的,新舊輪胎直徑相差值為:誤差值應控制在±3%)

輪轂可以繼續使用。

5樓:大家車論

原廠205/55r16輪胎,可以換215/55r16的輪胎嗎?為什麼不建議更換。

6樓:dunlop鄧祿普

205/55r16的輪胎適配的輪轂是16*或16*,這兩個尺寸的輪轂都可以使用215/55r的輪胎,可以放心更換。

但更換後由於輪胎加大會帶來油耗增加,離地間隙增大和速度表里程錶不準。

205/55 r16的輪胎 能換17的輪轂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市面上仿造的產品參差質量不齊,自己沒有把握或者產品沒有認證,或者商家不提供質量保修的,最好不要買。建議選擇大廠品牌的。

相對205/55/r16,改17寸最適合的輪胎引數是205/50/r17或者225/45/r17,這樣新輪胎外徑跟原來的基本沒有區別,但225的輪胎更寬了,油耗可能會有一點增大。

另外亦可以選擇215/45/r17,但輪胎外徑為,比原胎要細3mm,相差大概,即你的車速顯示100km/h,實際時速99km/h左右;

ps: 升級了只是輪轂大了一圈,輪胎外徑基本沒有變化的,關鍵在於輪胎寬度,闊了當然操控、剎車效能更好,但同時路噪和油耗可能發生變化。不過,現在的輪胎多種多樣,比如更美觀的胎面花紋、更好的排水性、更小的滾動噪音、或更強的抓地力和節能輪胎的出現,效能和節油方面很多都優勝於原廠胎。

福克斯耗油的主要原因是4at,呵呵。

以上資訊由fd wheel提供。

8樓:聶才和

換是可以換。

就是換了之後,里程有一點影響,它是考輪轂的轉的週數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就是原廠的oz也不是非常貴的,我勸你還是買原廠的,畢竟關係到安全。

10樓:米其林工程師**

以185/60r14為例:185=橫截面寬度為185毫米 60=高寬比為60% r=子午線輪胎結構 14=輪輞直徑為14英寸。

所買的輪胎規格一定要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輪胎規格必須去專業的改裝店進行輪胎升級,或者諮詢汽車生產廠商。

輪胎改裝時需要考慮以下各種因素:

1.當地交通條例(不會影響車輛年檢通過、車輛保修等);

2.輪胎的速度和負載指數;

3.輪輞的規格,如:寬度和偏移度等;

4.空間;5.車子的懸掛系統;

6.(重要的)輪胎的負重半徑保持不變;

所以建議輪胎規格轉換和安裝等事宜必須由專業人員進行。必要時向汽車製造廠諮詢有關法律法規事宜。

205/55 r16的輪胎可以放到215/55 r16的輪轂上可以嗎?

11樓:墨汁諾

可以來。

根據需要進行更源換,必須要考慮幾個引數,分別bai是輪轂尺du寸和j值、et/pcd/孔徑、直徑大小zhi一致、原車輪轂更換。

的dao範圍、左右花紋和新舊成色一致,以及輪胎的規格等。

輪轂寬度(j值):輪轂寬度(j值)是指輪轂兩側凸緣之間的距離。新輪轂中的「7.

0」指的是7英寸,「j」代表輪轂凸緣的形狀和高度(還有c、jj、jk、k等高度,c為最低,k為最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額滴神抄啊,樓上。

的真是鍵盤襲車神啊,輪轂輪胎只要都是r16的,就可以換!

不推薦215/55r16不過輪圈寬度要大於7j, 215/55r16對動力影響大些,因為直徑大,速度失準。所以推薦225/50r16換個好點的輪胎基本滿足一般人的舒適和操控需求。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 前提是什麼牌子的輪胎 現在好多改裝車的輪胎胎壁特別薄的 大部分都是撐出來的 ……

14樓:花谷娘

不行 差一個規格 安全隱患 啊 這種事不能省錢的。

15樓:家電製冷技術員

不行,為了安全,最好用合適的輪胎,

起亞k3原輪胎是205/55r16想改裝成大輪轂最大的能改到多少車是1.6l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205 55r16已經是在低配的基礎上改裝了,建議不要再改了。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不明來汽車大師找我。

17樓:匿名使用者

05 55r16已經是在低配的基礎上改裝了,建議不要再改了。

請問 我車是 205/55/16r 在不換輪轂的情況下能換多大的胎(比原來的大)

18樓:電影寶藏社

原車輪胎205/55 16r,在不更換輪轂的情況下完全可以更換為215的,我建議可以換成215/55/16。但是如果不是十分必要的話,我覺得這樣的改裝沒有意義。

原車205/55/16

205/55/16這個輪胎型號可以說是「萬金油」的型號,匹配市面上大部分的車型,堪稱價效比之王。由於配套率較高,這個型號的輪胎**可以說相當的合適,一線豪華匹配比如米其林這樣的才不到600,其他大品牌均價在350到450,使用成本相對較低了。

原車205/55/16可以替換成215/55/16

加十減五口不變,減十加十口加一,低配車型高配看。這是我們輪胎行業的一個俗語。正常輪胎改裝的新舊輪胎直徑相差要在正負3%以內是最好的。

這個時候通過公式換算,題主205/55/16可以換成215/50/16,但是由於沒有215/50/16這個型號,所以咱們可以將輪胎改成215/55/16這個型號,輪胎直徑相差,當儀表車速顯示為100km/h時,實際車速為,這樣的速度誤差完全可以忽略不計,也不會出現超速的的風險。

而且這個時候 輪胎高度增加,看起來可能會更加的飽滿。

205/55/16升級成215/55/16並不值得。

205/55/16升級成215/55/16其實對於車輛的效能或者剎車這方面並沒有明顯的提升,最多是感覺葉子板裡面的輪胎看起來更加的飽滿,並且215/55/16 的輪胎**要比同型號同品牌的205/55/16這個型號要貴的多,對於後期使用的話,成本顯得稍微高了點。

總結不論題主是想要好看還是追求運動舒適,我建議最好升級輪轂和輪胎的尺寸,雖然大大增加了成本,但是對於車輛的操控和效能以及外觀都是很大的提升,205/55/16對車主本身我覺得完全夠用,並且美觀性也相當的合適,205/55/16是16寸輪胎中最完美的尺寸,所以我建議題主還是不要更換了。如果更換輪轂改成17寸的話,建議直接225/45/17,這個型號超級運動且好看。

陳先森說車show

萬粉絲 · 16萬贊。

1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205/55r16是最標準的16英寸輪轂搭配的輪胎,這型號輪胎已經夠大了,可以加寬但是不能再大了,再大最多也就是換成205/60r16的,但是效果不大,而且***大,直接導致你速度表嚴重不準。不建議更換。

20樓:詩雨熙

不能換,因為胎寬不同,不可以通用。引數意思如下:

205:輪胎寬度是205毫米;55:稱為輪胎的扁平率,含義是:胎側高度(胎壁)和胎寬的比值是55%;r:鋼絲子午線輪胎,16輪轂的直徑是16英寸。

轎車輪胎——是裝於轎車上的輪胎,它主要用於良好路面上高速行使,最高行駛速度可達200千米/小時以上,要求乘坐舒適,噪聲小,具有良好的操縱性和穩定性。輪胎結構多數採用子午線結構。根據行駛速度的要求分為不同系列,在標準與手冊中常見的有95、88系列為斜交輪胎,80、75、70、65系列為子午線輪胎。

21樓:一江入海

建議換225/45r16,但是這樣改法一旦遇到路況較差的時候,很容易槓壞輪胎,想要換大點的輪胎,建議還是將輪轂也換掉。

20555r16可以更換哪些型號的輪胎

22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相同型號的輪胎,例如米其林、固特異等品牌都行。

205:輪胎寬度是205毫米;55:稱為輪胎的扁平率,含義是:胎側高度(胎壁)和胎寬的比值是55%;r:鋼絲子午線輪胎,16:輪轂的直徑是16英寸。

23樓:輪胎360網

主要是輪轂直徑一樣就可以,胎寬和扁平比可適當更改。具體輪胎型號,可以到輪胎360進行了解。

2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根據您提供的輪胎規格,米其林向您推薦:

primacy 3 st 浩悅 是一款高檔舒適型花紋。特點是駕乘舒適、行駛時胎噪小。適合特別關注輪胎乾溼地剎車效能,想在保持輪胎優異的舒適性的同時兼顧一些操控性的車主。

詳細介紹請參考:http://www.

您也可以登入:http://www.

按輪胎尺寸查詢,查詢您愛車的適配輪胎資訊。

205/55r16 在不換輪轂,輪胎能升級然多大?

25樓:途虎話養車

輪胎尺寸不能隨便換,有一個公式計算的。記得最匹配應該是225/45/17

205/55/r16的輪胎能不能改成215/50r16的輪胎?輪轂要不要跟著改?改完對車輛有什麼影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改,改完後沒什麼影響,改了後車子跑起穩定性更好,缺點是油耗略有升高。

27樓:網友

最好不要改,因為輪胎是根據車體情況來定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能改,改完後與地面接觸面積大了操縱性好了不過油耗也相對高一點。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改裝的。沒有影響。

速騰205 55r16輪胎多少錢

車友你好。國產胎 約 500 固特異和米其林約 850 滿意記得采納哦,謝謝!如果還有問題請繼續追加哦。速騰1.4改17寸輪轂225 45r17對車子有那些影響原廠得是205 55r16 公里標和速 您好,換了大尺寸的輪轂主要會影響您車輛的車速表,其次實質的影響就是動力性會有所下降,但是剎車效能和高...

輪胎20555r16是什麼意思,輪胎上的205 55 R16是什麼意思?

輪胎型號標記大多形如 215 70r15,這些數字的含義分別是 215表示胎面寬度,單位是mm,一般輪胎的寬度在145 285mm之間,間隔為10mm 70是扁平比,即輪胎胎壁高度和胎面寬度的比例,70代表70 一般輪胎的扁平比在30 80 之間,正常情況下,普通轎車不應使用扁平比 75 的輪胎,豪...

軒逸汽車輪胎能換成20555r16的嗎

完全可以換!輪轂也是16寸的,所以只用換輪胎而不用換輪轂,不過一定好4個輪子都換成205 55 r16的!因為這兩種規格的輪胎大小不一樣,你想想看,如果前面是205 55 r16,後面195 60r16,那前後就不平衡了!而且還影響車輛的操控和舒適性,輪胎這個東西其實還是比較便宜的!比輪轂要便宜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