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醫保卡必須本人去醫保中心啟用嗎

2023-03-05 06:00:05 字數 3428 閱讀 9993

1樓:中原**張曉楠

不需要,如果你是想用醫保卡的銀行卡功能,需要你去櫃檯辦理。如果僅是醫保卡功能,只需要去可以刷卡的地方消費一筆就可以了。如果不行的話需要你打發卡**,說明問題就可以處理了。

醫保卡去銀行啟用需要本人去辦嗎?

2樓:奔跑的小花

需要本人去辦理的。

啟用醫保卡的步驟:

1、持個人醫保卡和本人身份證到開戶行;

2、申請辦理卡片啟用;

3、根據櫃檯指示,設定密碼;

4、簽字確認以後就可以完成醫保卡啟用了。

3樓:甫燁燁

醫保卡去銀行啟用肯定需要本人親自去的,因為他要用你的手機傳送好些驗證碼的,還有你本人親自填寫一些單據。

4樓:雨xiu悠悠

我卡去銀行啟用,當然需要本人去辦了,如果本人不去辦,那麼你這醫保卡是啟用不了的。

5樓:網友

醫保卡每年都要啟用嗎?

醫保卡啟用需要本人嗎

6樓:向日葵

需要本人去辦理的。啟用醫保卡的步驟:

1、持個人醫保卡和本人身份證到開戶行;

2、申請辦理卡片啟用;

3、根據櫃檯指示,設定密碼;

4、簽字確認以後就可以完成醫保卡啟用了。

定點醫院使用醫保卡。

(1)在定點醫院就醫的時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和**,個人不需要先支付再報銷,直接便可由醫保和醫院結算該醫保報銷的部分。

只有在結帳的時候,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醫保卡餘額或者現金支付。

(2)住院報銷的時候,有起付線起付標準一般為上年度全市職工年平均工資的10%。

也就是說起付線的錢需要自己支付,超過起付線的部分才能根據當地醫保的規定報銷。

報銷比例各地是不一樣的,並且不同的醫院和不同的專案也是不一樣的,大概80%,詳細的可以去當地勞動保障網上了解。

7樓:熱愛彈琴爰

那麼是老年人,而且是在養老院的,怎麼辦呢?

想問下醫保卡去銀行啟用需要本人去辦嗎

8樓:恩哼我叫你好

需要本人去辦理的。

啟用醫保卡的步驟:

持個人醫保卡和本人身份證到開戶行;

申請辦理卡片啟用;

根據櫃檯指示,設定密碼;

之後簽字確認就可以完成醫保卡啟用了。

社會醫療保險卡: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9樓:人生得意

需要想要啟用醫保卡是需要本人去辦理的,使用者需要手持個人醫保卡和本人身份證到開戶行申請辦理卡片啟用。然後根據櫃檯的指示,設定密碼,在簽字確認以後就可以完成醫保卡啟用了。醫保卡里面記錄了參保人員的 姓名、身份證號碼、出生地等相關資訊,需要持卡者較好的保護即可。

啟用醫保卡需要本人去嗎

10樓:信靈雨

詳情諮詢當地醫保局。或資訊中心。有可能是因為資料錯誤造成的。

社保卡去銀行啟用不是本人可以去啟用嗎

11樓:鑽誠投資擔保****

社保卡怎麼啟用:

參保人在領取到社會保障卡需要在半年內辦理啟用,否則原醫療保險卡將限制使用。以下大家保為你提供啟用社保卡的方法。

一、參保人需持本人社會保障卡、身份證明原件到對應銀行營業網點啟用社會保障卡,啟用後醫療保險賬戶將恢復正常。

二、在醫保定點醫院使用社保卡直接啟用社保功能。參保人員在定點醫療機構首次使用社保卡時,只需正常辦理門診或住院**登記業務,即可直接啟用社保功能。

三、參保人員在醫保定點藥店首次使用社保卡時,插入原醫保卡,再按要求插入社保卡後,即可啟用社保卡。

社保卡啟用期限有多久?

參保人到人力社保部門領卡後即可啟用社保應用。自領卡之日起300天內,憑本人有效證件持卡到金融賬戶對應合作銀行網點啟用金融應用,否則該卡社保應用將被掛失。如參保人確實有事不能親自去辦理,可委託他人辦理。

委託他人辦理時,受委託人需持本人身份證及參保人身份證、委託書。如因金融應用未啟用導致卡片社保應用被掛失,持卡人需啟用卡片金融應用後,到人社部門指定地點解掛卡片社保應用。

12樓:吳一般講生活事

新發的社保卡,到銀行去啟用了,為啥還買不了藥呢?

13樓:招商銀行

由於不清楚您所在哪個城市,這邊給您以金融社保ic卡啟用(深圳)說明一下:

①本人持有效身份證件前往全行任一網點辦理社保ic卡的啟用業務後方可使用,不得代辦;

②社保ic卡啟用後,將同時啟用卡內的銀行賬戶及社保賬戶;

③金融社保ic卡啟用後,原社保卡將自動登出。

新開通的醫保卡要去銀行櫃檯啟用嗎? 5

14樓:二範

新開通的醫保卡要去銀行櫃檯啟用,銀行社會保障卡包括2個賬戶:一個是社保賬戶,另一個是銀行賬戶;需要分別啟用之後才可以。新社保卡的啟用分兩種情況,一是市民個人前往社保局領取新卡,社保卡現場啟用了,此時社保功能立即生效。

現在很多單位是集體領卡然後分發給職工。這種情況下,領卡後96個小時,社保卡的社保功能才會啟用。而銀行卡功能,則需市民拿著新社保卡到銀行辦理啟用,方能使用。

銀行卡功能啟用與否,不影響社保功能。建議去銀行啟用,以後的養老金、社保補貼等都將直接發到卡上,沒有支取功能很麻煩。

15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不需要啟用的,直接使用就可以了。

自2023年9月起,多地社會保障卡載入金融功能,社保卡更換了金融晶片,新社保卡成為持卡人享有社會保障和公共就業服務權益的電子憑證,具有資訊記錄、資訊查詢、業務辦理等社會保障卡基本功能的同時可作為銀行卡使用,具有現金存取、轉賬、消費等金融功能。

16樓:靜磊小小米

社保卡一定要去銀行啟用嗎?不知道就虧大了。

17樓:戀愛的小洋蔥丶

就現在新開通醫保卡的時候的話,是需要去銀行櫃檯進行啟用這個卡的,不過啟用這個卡的話,還是要挺麻煩的,不過啟用這個卡要做的一些事情來說。

18樓:愛喝粥

醫療保險結算功能的啟用。

持卡人攜帶社會保障卡到定點藥店或定點醫院進行啟用,並設定社會保障卡新密碼或延用原醫保卡密碼。啟用成功後原醫保卡中的個人資訊將自動關聯到社會保障卡中,原醫保卡停止使用。

19樓:惡魔次郎

成都的可以在超級櫃檯啟用(農業銀行社保卡)

登出醫保卡要本人去嗎

需要本人去。新農合是以家庭為單位參合,所以全家人只有一張卡,但並不是這個原因就沒法登出,其登出方式並不是登出家庭賬號,而是在此賬號下注銷個人的參合資訊。一般參加職工醫保的人員才會到新農合要求登出,這種情況下,新農合一般會索要用人單位出具的參加職工醫保的證明,處理的辦法是本人的資訊並不會刪除,而是停用...

去社保中心拿醫保卡,不是本人去拿,讓家裡人幫我去拿可以嗎

應該問題不大,你可以撥打社保服務 12333詢問 需要帶你的身份證。或者戶口本 自己的醫保卡能不能給家人用 醫療保險卡只能由本人使用。1 如果醫療保險患者在指定醫院住院,可以簽發醫療保險卡,允許統一的醫療保險清算系統讀取被保險人的資料並處理患者的數量,從醫院出院時,醫療保險系統不會向您收取 報銷 的...

河南 省醫保 門診慢性病申請 怎麼獲批

你的紅斑狼瘡是舊疾嗎?無論什麼保險只保新得的病。慢性病醫保該如何申請?具體流程是怎樣的?需要醫院出具相關的證明,協調好自己的病歷單,去相關的單位或者是直接去社保局,帶著自己的社保卡和身份證申請保險,一般受理成功之後很快就能夠批准下來。首先需要帶好自己的個人身份證明,而且也需要在醫院開具相應的證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