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省醫保 門診慢性病申請 怎麼獲批

2023-05-10 18:15:06 字數 3434 閱讀 530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紅斑狼瘡是舊疾嗎?無論什麼保險只保新得的病。

慢性病醫保該如何申請?具體流程是怎樣的?

2樓:一個

需要醫院出具相關的證明,協調好自己的病歷單,去相關的單位或者是直接去社保局,帶著自己的社保卡和身份證申請保險,一般受理成功之後很快就能夠批准下來。

3樓:go我的世界誰懂

首先需要帶好自己的個人身份證明,而且也需要在醫院開具相應的證明,然後去有關部門申請,填寫相應的申請表,然後等待稽核,稽核通過之後就可以獲得慢性病醫保。

4樓:斯蒂芬斯

首先你應該去醫院檢查,看你患有怎樣的慢性病,然後再去辦相應的慢性病卡,當然需要拿上醫生開的生病證明。

河南省醫保慢性病如何辦理?

5樓:

參保人員患有當地醫保所列慢性病種之一併符合診斷基本標準,應按規定的格式填寫《重症慢性病認定申請表》,由用人單位彙總上報醫療保險機構。失業人員在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期間,患重症慢性病,由個人或親屬直接向醫療保險機構申報。辦理程式:

1、受理。2、費用稽核:(1)十二種慢性病門診自負超過800元,補充醫療保險**支付比例70%,最高支付限額2500元;70歲以上自負超過600元,補充醫療保險**支付比例80%,最高支付限額3000元。

2)統籌**最高支付限額4萬元以上部分,補充醫療保險**支付90%,最高支付限額為16萬元。3、辦理所需攜帶資料到當地的社保部門進行辦理,具體諮詢當地社保部門。需要準備的申報材料:

居民身份證、社會保障卡原件和影印件,近期一寸免冠彩色**一張,與申報病種相關的住院病歷影印件(加蓋醫院住院病歷影印專用章)和相關的影像學資料(如x光片、ct片及檢查檢驗報告單等)。

如何申請慢性病醫保? 能說說具體流程嗎?

6樓:保險解讀官

具有24種慢性疾病的被保險人可以在當地社會和住宅委員會的慢性疾病**卡中獲得和如實地填補申請表,並提供自己的真實有效的醫療記錄,實驗室和檢驗報告。由市醫療保險專家委員會確認後,市醫療保險機構將發出慢性疾病**卡。從接受慢性疾病**卡的日期,保險居民可以享受與卡的規定的門診補貼處理;未參加保險的城市居民可以通過當地社會和住房委員會的保險登記手續進行慢性疾病**卡,最後需要由市醫療保險專家確認委員會。

拓展資料。目前安慶市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臨時規定明確規定,持有慢性疾病**卡的被保險居民可以選擇一家批准的指定醫院或社群指定的醫療機構,每年是他們自己指定的診斷和**機構。每年是慢性病的指定診斷和**機構以及符合法規的指定機構的醫療費用應按照規定補貼。目前安慶市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臨時規定規定了我們城市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慢性病的**。

範圍內的費用」醫療保險**的支付比例如下:對於在社群指定醫療機構**的一般疾病,一般人員的支付比例為60%,城市人民遇到困難為70%。對於在社群指定醫療機構**的額外嚴重疾病,普通人員的支付比例為80%,城市人的支付比例為90%;對於在ii級或以上指定的醫療機構**的一般疾病,一般人員的支付比例為50%,城市貧困人員的支付比例為60%。

對於在ii級或高於ii級的指定醫療機構**的額外嚴重疾病,普通人員的支付比例為70%,城市人群遇到困難為80%。此外,慢性病醫療保險**的年度最高支付限額為額外疾病2000元,額外的嚴重疾病為100000元。來自目前技術的慢性疾病,沒有醫院可以通過手術和****慢性疾病!

這只是控制!因此,在普通生活中,我們需要注意飲食和運動的合理調整。三分鐘的智慧健康可以幫助您調節生活中的慢性疾病,讓您的身體走向良性圈子。

此外,慢性疾病患者在居民醫保門診每年的審查將開始首次從現在開始:

1.所有定點醫療機構應在門診複查結果與資料一起到居民醫療保險中心10月20日之前提交報告。

2.市居民醫療保險中心將審查11月20日之前的審查結果和定點醫療機構的相關材料。

3.誰已通過審查患者名單應十二月底前反饋給定點醫療機構。

4.這些誰未通過複審將停止享受門診慢性疾病的**。

7樓:甜甜

如何辦理呢?

辦理條件。統籌**最高支付限額4萬元以上的醫療費用辦理程式1,受理。

2,費用稽核 12種慢性病門診自付超過800元補充醫療保險** 支付比例70%,最高支付限額 2500元,70歲以上自付超過600元,補充醫療保險**支付比例80% 最高支付限額3000元,統籌**最高支付限額4萬元以上部分 補充醫療保險**支付90%,最高支付限額為16萬元 。

辦理所需攜帶資料到當地的社保部門進行辦理,具體自行當地社保部門申報材料 居民身份證,社會保障卡 原件和影印件,近期一寸免冠彩色**一張與申報病種相關的住院病例影印件和相關的影像學資料。

8樓:技術小輝

首先要準備好慢性病住院病歷、身份證、申請書等相關資料,然後到當地市民中心提交資料就可以了,最後等待稽核就可以了。

9樓:劉心安兒

這個時候就需要準備好個人的材料,比如說有醫保卡,然後也包括身份證以及相關的影印件,還有就是住院的病歷,然後也包括個人的**,之後要去社保機構填寫申請,之後向機構遞交個人材料和產品,然後就需要通過相應的稽核,也可以直接購買商業保險。

10樓:撒的謊

可以去醫院進行一個體檢調查,然後再去進行申請,要有證明自己是慢性疾病,才能夠進行申請。

11樓:匿名使用者

風溼病已出院,在皖事通中直接申請慢性病藥保。

2023年在鄭州新農合申報慢病需要什麼材料

12樓:網友

2023年申報慢病需要的材料如下:一:申報人的社保卡原件及影印件;

二:由申報人或**人填寫的關於基本醫療保險慢性病鑑定申請表;

基本醫療保險慢性病鑑定申請表都可以從當地二級以上醫院中的醫療保險辦公室處領取。

三:有明確的體檢診斷證明或住院病歷;

我們在申報慢性病時必須要有主治醫師出具相關身體疾病的診斷證明或者是近期住院的住院病歷。(近期指近兩年內)

四:慢性病的申報由當地指定二甲以上醫院處申請辦理。

鄭州市市醫保慢性病申請

13樓:abc保險網

請到你家附近的鄭州市醫保地點的(市級)醫院醫保辦諮詢,目前省級醫院不是鄭州市醫保門診慢性病定點。

一、申請資料:

1、填寫《鄭州市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規定門診慢性病申請表》;

2、醫院診斷證明;

3、半年內住院病歷影印件及相關ct片、x光片等(病理資料及診斷證明上報後上級不再退還)。

三、請務必在規定時間內,通過你所在單位人事部門將相關資料集中申報。

14樓:蠻薄尾宜年

你這種情況不可以。你說的「慢性病」應該叫做「門診規定病種」。居民醫保參保人員可以申請的門診規定病種只有三種:惡性腫瘤、慢性腎功能不全、異體器官移植,不包括糖尿病。

克羅恩病算不算是大病,克羅恩屬於門診慢性病嗎

克隆恩氏病,也叫克羅恩病。本病 不明,可能與感染 遺傳 體液免疫和細胞免疫有一定關係。通常認為,外界抗原進入人體後可同胃腸壁發生抗原抗體反應,導致多種血管活性物質釋放,引起該病發生。典型症狀 臨床表現為腹痛 腹瀉 腹塊 瘻管形成和腸梗阻,可伴有發熱 貧血 營養障礙及關節 眼 口腔黏膜 肝臟等腸外損害...

公公婆婆都有低保我老公有慢性病還能不能申請低保

不可以。低保是最低生活保障金,是保障生活條件低於最低生活保障線以下家庭生活的,不是保障慢性病人的。按規定因大病造成家庭生活條件低於最低生活保障線以下的,在符合低保條件規定的情況下可以申請辦理低保。因此不是有慢性病就可以申請辦理低保的。所以不可以。我這個申請低保的話,得看你家庭條件是什麼樣的?可以的,...

河南省醫保卡必須本人去醫保中心啟用嗎

不需要,如果你是想用醫保卡的銀行卡功能,需要你去櫃檯辦理。如果僅是醫保卡功能,只需要去可以刷卡的地方消費一筆就可以了。如果不行的話需要你打發卡 說明問題就可以處理了。醫保卡去銀行啟用需要本人去辦嗎?需要本人去辦理的。啟用醫保卡的步驟 1 持個人醫保卡和本人身份證到開戶行 2 申請辦理卡片啟用 3 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