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與鼻癌有什麼區別特徵,如何區分鼻炎和鼻咽癌

2023-03-05 07:15:06 字數 2659 閱讀 4643

1樓:幸運的健兒樂

鼻炎有炎症,不過不注意的話容易造成其他的,鼻炎多用精盈洗鼻器洗鼻。

如何區分鼻炎和鼻咽癌

2樓:愛到深處就是恨

比如兩者都會出現鼻塞,鼻子不舒服的症狀,但是,鼻咽癌出現的鼻塞症狀,其輕重程度與癌變部位有關的,鼻炎癌一般開始為一邊鼻塞的情形,隨著癌變部位的增大,鼻中隔被擠向對側,出現雙側鼻塞的狀況,鼻咽癌的鼻塞往往是呈現進行性、持續性的特點,而鼻炎的人常常有感冒的病史,鼻塞往往呈現交替性、間歇性的特點,一般在側臥時下側鼻塞加重,而另一側通氣性則較好。

鼻咽癌的症狀並不單純的表現在鼻腔部位,還可以出現在面部的多個器官,鼻腔癌變的情形是可侵入篩竇與眼眶的,並且常常引起眼球移位,視力減退,出現眼睛、咽部等口腔疾病,鼻咽癌有鼻出血的症狀,早期表現為鼻涕中帶血絲,並且隨著病情的發展,出血量會出現逐漸增加,同時,鼻腔中帶還有一種特殊的臭味。

上面就是我們關於鼻炎和鼻咽癌所做的介紹,我想大家一定要注意區別二者。希望幫助你。

3樓:江蘇省國醫館名醫堂

鼻炎是鼻腔的粘膜的水腫、肥厚、萎縮等病變。主要表現為鼻塞、流涕、打噴嚏、頭疼等症狀,多由感冒引發。

而鼻癌則是鼻腔里長出的一種惡性新生物。其特點是生長速度快,鼻塞嚴重,多伴有血性分泌物,另外破壞性大,常向鼻竇、眼眶、上顎、顱底侵犯,而出現相應的症狀,如向眼眶侵犯會造成眼球移位、視力障礙;向鼻竇侵犯常引起頭疼,出現鼻竇炎相關的症狀;向上顎侵犯會出現上顎下塌。

4樓:梁分鳳醫生

鼻炎和鼻咽癌有什麼區別呢?醫生道出了實情,瞭解下。

5樓:網友

鼻炎是鼻腔黏膜和黏膜下組織的一種炎症,多由過敏或感冒引發。鼻炎所引起的血涕多是由於擦鼻涕時用力過猛,傷到毛細血管所致。這種涕血很快可以就可以止住。

鼻咽癌是一種惡性腫瘤,統計資料稱,早期的鼻咽癌5年生存率可達70%以上;如果到了晚期,5年生存率就只剩8%-10%;

而鼻炎只是一種普通的小疾病,只需通過正規**,就可以緩解症狀,也不至於對身體帶來其他傷害,更不可能致命!

建議使用一些靈芝製劑,提高癌症患者的免疫功能,增強免疫力,提高癌症患者的生活質量。

6樓:成都仁品諮詢

一般來說慢性鼻炎和鼻咽癌都會出現鼻塞、流涕、打噴嚏;頭疼這些症狀,但是如果得了鼻咽癌的患者還有一些其它的病症出現,比如說就是流鼻血、喉嚨不適、眼睛不舒服或者是耳鳴。

因為病情是比較嚴重的,會有可能危害到面部的其它位置,所以還是很容易區分這兩種疾病。要是出現了一些不舒服的感覺,還是要積極的去醫院進行檢查,好進一步的確診自己的病情是怎麼樣的。

而且就是如果是得了鼻炎的患者,也要積極的進行**,雖然說鼻炎是不會惡化的,但是要是鼻炎的時間很長一直沒有得到**的話,患者就會慢慢地導致鼻竇炎、鼻息肉這樣的病情出現,最後有可能誘發鼻咽癌。

鼻咽癌症狀較複雜了不會單純的只出現在鼻子,還有就是頭部一些不舒服的症狀,患者還會影響到面部的多個器官都會出現一些反常的症狀。有的患者那會明顯的感覺自己的視力減退而且口腔還有咽部都會出現一些不舒服的感覺,要是有了這些表現的話就要警惕是鼻咽癌造成的。

請問鼻炎與鼻癌最根本的區別?

鼻咽癌鼻炎的區別?

7樓:清夏夕瀞路

鼻炎和鼻咽癌早期區別不大,如鼻子經常出血,應及時到醫院檢查,攜康長榮。

怎樣區別鼻炎與鼻咽癌

8樓:網友

鼻炎是指鼻粘膜、鼻甲、鼻竇的炎症,而鼻咽癌是指鼻咽部的惡性腫瘤;兩者都可以引起卡他性中耳炎,但是鼻咽癌早期就有鼻涕中帶血絲、卡他性中耳炎、下頜角後下淋巴結腫大(無壓痛、固定、不活動,很硬的腫塊),鼻炎則沒有;檢查發現,鼻咽癌患者的咽鼓管圓枕上方有腫物,或者粘膜粗糙、糜爛等,鼻炎則沒有。【耳鼻喉科】團隊,真誠為你解惑,滿意請採納哦。

請問鼻炎與鼻癌最根本的區別?

9樓:亓煊

鼻炎是鼻腔的粘膜的水腫、肥厚、萎縮等病變。它的主要症狀是鼻塞,流清涕。而鼻癌則是鼻腔里長出的一種惡性新生物。

其特點是生長速度快,鼻塞嚴重,多伴有血性分泌物,另外破壞性大,常向鼻竇、眼眶、上顎、顱底侵犯,而出現相應的症狀,如向眼眶侵犯會造成眼球移位、視力障礙;向鼻竇侵犯常引起頭疼,出現鼻竇炎相關的症狀;向上顎侵犯會出現上顎下塌鼻炎與鼻癌的區別在檢查時更明顯,鼻炎只有鼻腔粘膜 的變化,沒有新生物,而鼻癌則可見鼻腔裡出現明顯的腫塊,表面多粗糙不平,呈現出菜花狀,觸之極易出血。

請問鼻炎與鼻癌最根本的區別

10樓:刀芷藍

鼻炎是鼻腔的粘膜的水腫、肥厚、萎縮等病變。它的主要症狀是鼻塞,流清涕。而鼻癌則是鼻腔里長出的一種惡性新生物。

其特點是生長速度快,鼻塞嚴重,多伴有血性分泌物,另外破壞性大,常向鼻竇、眼眶、上顎、顱底侵犯,而出現相應的症狀,如向眼眶侵犯會造成眼球移位、視力障礙;向鼻竇侵犯常引起頭疼,出現鼻竇炎相關的症狀;向上顎侵犯會出現上顎下塌……

鼻炎與鼻癌的區別在檢查時更明顯,鼻炎只有鼻腔粘膜 的變化,沒有新生物,而鼻癌則可見鼻腔裡出現明顯的腫塊,表面多粗糙不平,呈現出菜花狀,觸之極易出血。

如何區別鼻炎與鼻咽癌

11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就是鼻咽癌的表現症狀之一。

鼻炎與鼻癌有什麼區別特徵?鼻癌的病狀?拜託了各位謝謝

鼻炎是鼻腔的粘膜的水腫 肥厚 萎縮等病變。它的主要症狀是鼻塞,流清涕。而鼻癌則是鼻腔里長出的一種惡性新生物。其特點是生長速度快,鼻塞嚴重,多伴有血性分泌物,另外破壞性大,常向鼻竇 眼眶 上顎 顱底侵犯,而出現相應的症狀,如向眼眶侵犯會造成眼球移位 視力障礙 向鼻竇侵犯常引起頭疼,出現鼻竇炎相關的症狀...

區與縣有什麼區別,區和縣有什麼區別?

1 概念區別 區 市轄區 縣轄區 是城市的組成部分,市轄區的城區為城市市區的組成部分。縣,是中國行政區劃之一,行政區劃級別與市轄區 縣級市 自治縣 旗 自治旗 林區 特區相同 2 經濟區別 區與其他縣級行政區比較,顯著的特點就是為城市主體 即市區 的核心組成部分和區域發展的中心 居民以城鎮人口為主,...

平移,旋轉的特徵是什麼,平移與旋轉有什麼區別與聯絡?

平移的特徵 平移時物體的形狀大小方向都不改變,只是物體的位置改變了。旋轉的特徵 旋轉時物體的形狀大小都不改變,只是本身的位置和方向發生了改變。如果圖形經過變換,與原來的圖形重合,也就是圖形的形狀 大小不發生變化,那麼這樣的變換就叫做全等變換。全等變換的本質是兩點之間的距離保持不變。平移 旋轉和反射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