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塔式起重機應注意哪些安全事項?

2023-03-05 07:15:07 字數 2210 閱讀 8164

1樓:網友

由於塔式起重機的高度與其支撐點間距尺寸的比值較大,所以保證其穩定性是一個十分重要的問題。

1.精力集中,相互配合,並有專人指揮。頂升作業應有專業人指揮,電源、液壓系統等均應有專人操作。

2.高空作業人員要嚴格遵守高空作業的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3.對鋼絲繩套、卡環、連線螺栓、銷軸等要認真進行檢查,發現損壞或疲勞裂紋要及時更換。

4.電纜、電線的絕緣應良好,各行程開關動作要靈敏可靠。

5.多臺塔吊同時作業時,相鄰兩塔吊的高度差應不小於5m。

6.檢查定位銷,調整好導輪間隙。頂升過程中嚴禁旋轉塔帽。

8.應有完好的接地設施,安裝作業區禁止閒人逗留,在風力3級以上的天氣時,不允許作業。

9.要經常檢查錨固裝置情況,防止下滑鬆動而造成事故。

塔機安全規程、需要注意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的是克瑞集團的最好售後服務很好,有什麼問題會第一時間解決的hjio

塔吊的注意事項?

3樓:匿名使用者

塔吊的十不弔1. 超過額定負荷不弔;

2. 指揮訊號不明、重量不明、光線暗淡不弔;

3. 吊索和附件捆縛不牢,不符合安全要求不弔;

4. 行車吊掛重物直接進行加工時不弔;

5. 歪拉斜掛不弔;

6. 工件上站人或工件上浮放有活動物件的不弔;

7. 氧氣瓶、乙炔發生器等器具有**性物品不弔;

8. 帶稜角快口物件尚未墊好(防止鋼絲繩磨損或割斷)不弔;

9. 埋在地下的物體未採取措施不撥吊;

10. 違章指揮不弔。

塔吊使用前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塔式起重機安裝有哪些注意事項?

4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1)瞭解塔式起重機的供電形式是三相五線還是三相四線。

塔吊使用過程中應注意的幾點問題

5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1、塔吊架節的螺栓要經常檢查,並擰緊。 2、超重的東西堅決不能吊,塔吊的說明書上都有說明,塔吊的根部和端部能安全吊起的重量一般都差即倍,不可以掉以輕心。否則後果相當嚴重。

3、經常檢查塔吊的限位,也就是限重,它是塔吊的保險。如果準備吊的東西超重塔吊會停止工作,保證安全。、 4、超過4-5級風建議塔吊停止使用,並鎖住大臂,避免風力引起大臂旋轉和周邊建築物或者其他塔吊碰撞 5、塔吊基礎要做維護,做好排水,避免水長時間浸泡引起塔吊基礎鬆動。

6、最基本的也是最容易引起事故的,塔吊的鋼絲繩有兩根,要經常檢查每天檢查,一旦鋼絲繩上起了毛刺立刻換掉。絕對不能抱僥倖的心理。

施工塔吊司機安全操作規程需要注意什麼內容呢?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操作人員應經培訓考試合格取得特種作業人員操作證後,憑操作證操作,嚴禁無證開機,嚴禁非駕駛人員進入駕駛室內。

二、開機前應認真檢查鋼絲繩、吊鉤、吊具有無磨損裂紋和損壞現象,傳動聯接部位螺絲是否鬆動,各部電器元件是否良好,線路連線是否安全可靠,傳動部分潤滑部位是否正常,並進行空運轉,待一切正常後方可使用。行走式塔吊作業前,檢查軌道應平直、無沉陷,軌道螺栓無鬆動,排除軌道上的障礙物。

三、工作時應服從指揮,堅持崗位,集中精力,精心操作,嚴禁吊鉤有重物時離開駕駛室,操作中做到二慢一快,即:起吊、下落慢,中間快。

四、下降吊鉤或起吊物件時,如遇訊號不明,發現下面有人或吊鉤前面有障礙物時應立即發出訊號,服從指揮人員訊號指揮。

五、吊運重物應高於前進方向所有障礙物2m。

六、塔機操作應遵守下列規定:

1.吊運物件時平,衡重必須移動至規定位置。

2.在頂升中,必須有專人指揮。看管電源、操縱液壓系統和堅固螺栓。頂升時必須放鬆電纜,放鬆長度應略大於總的頂升高度,並固定好電纜捲筒。

3.頂升時,應把起重小車和平衡重移近塔帽,並將旋轉部分剎住,嚴禁塔帽旋轉。

七、操作時發現塔吊工作不正常、安全裝置失靈應立即停止操作,切斷電源,彙報主管部門組織檢修,待正常後使用。在高空修理必須戴好安全帶。

八、下班前將吊鉤提升到離臂杆頂端2m~3m處,鬆開迴旋機構制動裝置,使其順風源自由擺動。

九、下班前各操作處於斷開位置,切斷電源,離開駕駛室必須加鎖。

請問安裝塔吊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安全控制?

塔式起重機中安全裝置有哪些

1,力矩限制器。有機械式電子兩種。2,重量限制器。有機械式電子式兩種。3,起升限位器。4,迴轉限位器。5,幅度限位器。6,小車防斷軸裝置。7,小車防斷繩裝置。8,頂升防脫裝置。9,放撞燈。10,動臂塔機變幅超速保護。11,行走塔機行走限位器。12,各類進警示標誌。回答塔式起重機由金屬結構 工作機構和...

塔式起重機操作方法,塔吊操作步驟

一,操作前的準備事項。1,在爬塔吊之前,首先檢查塔吊下面的電源開關是否開啟,總控制電箱以及塔吊專用分電箱是否安全通電。2,爬塔吊過程中,注意攀爬安全,雙手一定要抓穩,雙腳一定踩實。千萬不可單手攀爬,不可東張西望。另外,攀爬塔吊危險性太高,切記戴上防滑手套及穿防滑鞋。3,進入駕駛室之後,先檢查各個控制...

塔式起重機這種型號裡面各個字母數字代表什麼意思,求大神告知

塔式起重機的基本引數 一 工作幅度 是指起重吊鉤中心與塔機旋轉中心的水平距離。二 起重量 額定起重量和最大起重量。最大額定起重量是指起重臂在最小幅度時允許塔吊的最大質量,是塔機的主要技術引數之一。三 起重臂仰角 與水平中心線的夾角,塔機起重臂仰角一般在0 60 之間。四 起升高度 指地面或軌面到吊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