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應屆畢業生 可以繼續上大學嗎

2023-03-05 14:55:05 字數 3669 閱讀 289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有幾種途徑:1、參加中職類對口升學考試,考進高校,這是最正規的,進入高校後所有待遇和普高學生考進去的一樣。2、看本地有沒有中專直升的,有,趕緊報名,這也是正規的。

3、考慮其他院校單招,選擇正規的。

2樓:我的狗叫斯巴達

可以啊,繼續在教育或者成教院。

中專畢業了還可以上大學嗎?

3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可以的,中專畢業想上大學的話,建議你進行一下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初中生中專生就讀大學的方案的,將來畢業後拿到的也會是大專或者本科學歷,後續還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以後的路才會更好走一些。

4樓:範老師**教育

中專學歷也可以通過一些方法提升自己的學歷。

5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嗯嗯,中專畢業後可以學個技能+學歷的專業。學到技能的同時還能拿到學歷,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了,可以學個計算機方面的前景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就相當於高中 當然可以考大學了。

7樓:正

可以只要你的分數達到了某所大學的要求就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青島大學自考本科 不錯的 可以考慮一下。

中專生還能讀大學嗎?

9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中專生也是可以讀大學的嗎,建議你進行一下升學規劃,還是有很多的中專生就讀本科大學的方案的,畢業後拿到的也會是全日制統招本科學歷,後續還能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才會更好走一些。

讀了中專還能上大學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中專還能上大學,可以在中專畢業後參加高考或對口考試,考取大學。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報名: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

(3)身體狀況符合相關要求。

關於高考的其他規定。

全國統考科目中的外語分英語、俄語、日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等6個語種,由考生任選其中一個語種參加考試。我省外語考試使用教育部考試中心統一命制的含有聽力的試卷(其中筆試部分120分,聽力部分30分)。

以上內容參考 河南省教育廳——河南省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工作規定。

11樓:扯淡日勺噯清

中專畢業了是可以繼續上大學的,中職生由於讀中職學校時,所學習的內容基本上是專業知識,文化課接觸較少,一般畢業後直接參加工作,參加工作後才知道學歷的重要性,所以許多中專畢業生畢業後選擇繼續上大學。

大學的學習能夠帶給一個人的益處,不僅僅是體現在薪資高低上,而是對朋友圈子、能力、眼界、思想等多方面的提升。

目前中專生升學主要方式,基本上80%的中專生都會採取該方式升學。一般在第六學期4月份舉行,學生通過前期報名,選擇一個高職院校,到高職院校參加文化課+專業課測試。

這個考試由各個高職學校自主出題,自主改卷,具有極大的自主性,通過測試的學生獲得錄取通知書。基本上大部分學生都能考上,淘汰率很低。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的。中專畢業後可以參加普通高考可以考大學。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規定:凡報考「三校生」高職類的考生必須是省教育廳批准的具有報考資格學校的應屆畢業生。

需要注意的是,應屆「三校」畢業生可選擇參加本市5月份舉行的高職高專統一招生考試(俗稱「三校生」高考,三校生即來自技校、中專或職高的學生的統稱。)或6月份舉行的普通高考,兩者只能擇一,不能重複。

13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中專畢業的話,也是可以上大學的,你可以進行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中專生就讀大學的方案的,畢業後拿到的也會是全日制大專或者本科學歷,有了學歷以後找工作也會輕鬆些,後續還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才會更好走一些。

14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的。讀完三年中專可以參加職業類高考,一般是對口考試,考得很好可以直接被本科院校錄取,這個比較難。但考的較好可以被大專錄取。

進入大專後一般可以自選一次專業,然後努力用功,三年後可以參見專升本考試,通過後進入相應本科院校繼續讀兩年,就是正牌的本科大學生了,如果你覺得不夠還可以考驗。順便提一下,現在大專生理論上也是可以直接考研的。

15樓:網友

可以的,無論你中職讀的是什麼專業,只要分數考的過,都是可以上大學的,現在有很多中職生是通過參加高職高考上的大學,因為高職高考錄取的院校除了有專科院校,還有少部分本科院校。

讀完中專後,我還可以讀大學嗎?

16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可以的,中專畢業想繼續升學的話,你可以進行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中專生就讀大學的方案的,畢業後拿到的也會是全日制大專或本科學歷,後續還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以後的路也會更好走一些。

17樓:最初的夢想自己

你可以現在選擇自考啊,自考大學就可以了,是可以讀的。

讀中專必須是應屆畢業生嗎?

18樓:真成到永遠

讀中專應屆,往屆畢業生。

都是可以的。

甚至農民也可讀中專,技校了。

中專畢業可以上大學嗎

19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可以的啊,中專畢業的話,也是可以上大學的,現在還是有很多的初中生中專生就讀大學的方案的,畢業後拿到的也會是大專或者本科學歷,高學歷以後找工作才會更輕鬆些。建議你進行一下升學規劃,這樣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

20樓:網友

可以。中專生畢業時可以參加對口高考。可以考高職類的大專,高職大專滿還可以升本科。

高考是我國高等教育選拔人才的重要方式,它有兩部分組成,即普通高考(面相高中生或者往屆畢業生)和對口升學(面相中職應屆畢業生)。

普通高考分為單招和每年6月份的統考。對口升學也分為單招和每年6月的統考(與普通高考同一天)。

單招的學校基本為高職大專院校,每年3月份到擬報考的學校的**報名,4月份統一組織考試,但各個學校自己出題。即使是同一個專業,不同學校考核內容也不一樣,需要提前聯絡擬報考學校招生辦,諮詢相關單招考試科目。

對口升學6月份的統考,主要考語數外,專業基礎課和專業課。學生可以在陽光高考網查詢對應的考試課程,提前準備。根據考試成績報考,本科也可以報考。

中專生求學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三年制的中職應屆畢業生可以參加對口升學的單招。但高中起點的中職生(例如一年制專業學生)要走對口升學,只能參加6月份統考,不能走對口升學的單招。如果實在想走單招,那隻能參加普通高考的單招,跟高中生pk。

2、只有中職應屆畢業生才能參加對口升學,而且只有一次機會。例如2016級學生,可以參加2023年的對口升學考試。如果2023年沒有參加,2023年則不能再參加對口升學。

如果實在想上大學,可以以社會青年身份到當地高招辦報名參加普通高考。

3、對口升學考試與普通高考不同在於專業大類。學生只能選擇填報與自己中專專業所屬大類一致的專業及學校。例如中專專業為計算機平面設計,屬於計算機類,則大學就只能選報計算機類的專業及學校。

大學應屆畢業生可以參加CTA考試嗎

必須要工作年限的,目前知道有特例的就是南京財經大學稅務專業的人可以大四報考。註冊會計師和註冊稅務師是對應會計師事務所和稅務師事務所需要的兩本證書。但是目前國內的事務所經常是掛兩個牌子一對人馬的,所以很多事務所的人是兩個證書都有的。註冊會計師報名條件不那麼嚴,可以先考那個,而且其中的稅務科目就是對應註...

2019應屆畢業生工資,2010應屆畢業生工資

不錯了。剛畢業拿到你這個價位的算好的。做業務還是很有前途的。關鍵是到了。社會上還是要多學。對於剛畢業。薪水可以先放到一邊。一家大公司的工作經驗對自己以後的道路很重要。但是最好不要經常跳槽。一般的在一家公司3到5年。你的資歷和經驗會給你上不少的層次。另外剛出來會遇到很多的困難。話說萬事開頭難。很有道理...

應屆畢業生的煩惱,應屆畢業生的所有煩惱

你剛畢業要先積累社會經驗啊,剛開始工資都比較低。你說不想從事本專業,那你有其他打算嗎?有自己想做的事情嗎?是喜歡鍛鍊性質的工作,還是安穩性質的工作?你現階段就是應該做一份工作然後再做其他打算,經濟 比較重要。看你個人的性格了唄,你要是獨立能力比較強,做做銷售也不是不可以,市場也完全ok啊,成都現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