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入門級的電腦程式設計,用哪本書好?

2023-03-05 15:35:05 字數 2246 閱讀 2922

1樓:1號床的下鋪

建議學c語言至於教材—可選的有很。

多,我在此推薦一本《c程式設計語言(第內2版新版)》作。

新手想學電腦程式設計的該看什麼書?

2樓:匿名使用者

入門的話,看看基礎點兒的,先選一門語言,然後再學習該語言的語法,這期間要多動手多思考多寫例子,書上寫的跟自己手敲出來的是不一樣的,還有就是要特別注意**的規範性,註釋、縮排,命名等等,這些都很重要。語法學好了之後就自己思考的寫一個小東西出來,像記事本,計算器等等。然後就該學習程式設計思想了,像演算法,資料結構都該看看一下了。

推薦語言的話,還是c#語言好了,微軟的東西上手比較快,中文幫助文件也全面。

書就買《c#與。高階程式設計-特別版》吧,講的還比較詳細,以後也可以看,由淺入深。多上csdn、部落格園、msdn這些**,有問題也可以去那兒搜、問。

關於英語,會最好,不會也沒關係,程式設計用到的英語都是專業詞彙,就那麼多背熟了就行了,就是看英文文件有點兒費勁,不過一個金山詞霸就搞定了。

3樓:曖昧終是籲

新手程式設計看什麼書,希望能看懂的,容易理解的。關於桌面軟體方面的程式設計。

4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網上有公開課,很多,但是如果更系統的學,可以看看這邊,畢竟網際網路it學校。

我想自學程式設計但是個新手看哪本書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問的本身就很有問題什麼叫學程式設計看什麼書好,你的問題就相當於我現在想學外語我看什麼書好,首先你沒有標明你想學什麼語言,c還是c++還是vb還是c#還是其他的什麼的,每個語言都有自己的特性都不一樣。

如果你學的是c的話那可以看看譚的c,但是建議如果英語比較好的話還是看c primer plus 或者看c primer 也可以,這兩本書中的任何一本看完之後你就知道下一步該做什麼了。

6樓:love林夕

要學c語言,千萬不要用譚浩強寫的《c語言程式設計》。

可以選擇c語言之父dennis聯合編寫的《c程式設計語言》,很薄的一本書。

後續可以讀一些如《c primer plus》之類的書。

等到掌握了基本的語法之後可以到各高校的oj平臺上做一些題。初學者推薦welcome to hangzhou dianzi university online judge,稍微簡單的;後續可以到zoj ::home和welcome to pku judgeonline。

在這個過程中就需要學習一些演算法了。

然後應該學習一下在unix/linux下的程式設計。(非常認同此說法)

7樓:風霜化雨

先把c語言學好先正《c語言程式設計》

8樓:紅顏繞指尖

譚浩強的《c語言程式設計》,這個是比較好的,基本上認識基本的英文就可以學!

零基礎學計算機程式設計有什麼好的書籍推薦

9樓:薄荷味**

計算機語言的種類非常的多,總的來說可以分成機器語言,組合語言,高階語言三大類。 目前通用的程式語言有兩種形式:組合語言和高階語言。 必學:資料結構、資料庫(sql或oracle

10樓:巨蟹座灬燁

我就是學計算機的 第一本書沒用過 老師也沒推薦過 現在學校基本都用c語言程式設計這本。

零基礎,想在家自學電腦程式設計,從**入手,要看什麼書,最好可以推薦入門的**

11樓:武鳴二三

買本c語言入門,先入門,然後需要什麼知識就自然知道了。

求推薦一本電腦程式設計的入門書籍

12樓:暗暗亮亮

c語言! 我也剛剛買本書看,這種語言比較好學!

本人想學習程式設計,需要哪些入門書籍 20

13樓:您的好友已登陸

說實話我根本就什麼都沒有學過,有的公司會有一個培訓。但相對來說seo 培訓的也只是一小部分。要說有入門知識勸樓主去培訓下。

主要是這方面不熟練,沒有人教要走一部分彎路。等技術成熟了再買書看。 希望樓主滿意。

14樓:匿名使用者

譚浩強的《c程式設計》不錯。

15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程式設計 資料結構。

電腦程式設計的基礎知識,初學電腦程式設計需要什麼

既然從沒接觸過,最好買本基礎知識的書籍先看看!很多考試書店都有這類參考資料!初學電腦程式設計需要什麼 學習程式設計的基礎 1 英語基礎 雖然對於初級程式設計師來說,英語只需要寫簡單的詞彙就可以,但是如果想要走的更遠,還是要去學習和掌握。我極力推薦英語是因為在學習it技術上,沒有專業文件的閱讀能力是不...

關於電腦程式設計和php這方面就業情況的問題

誰說php是c 的一種?php是類c的一種弱型別語言,跟c 雖然有相似的地方,但是不是一個型別的。就目前來講針對中小型 php的前景還是非常好的。php上手快,如果有良好的程式設計基礎,那可能就更好一點,如果想選擇這個也是可以的。關於計算機行業哪個方面有發展,好就業的問題 現在計算機軟體開發方面的就...

以後學習程式設計的問題,學習電腦程式設計以後到底能做什麼

最近很多人都在問如何學習程式設計。我覺得學習程式設計最重要的是入門,如果你入門的時候有一個好的方法和思路,打下比較紮實的基礎,對今後的程式設計工作是很有益處的。即使在學習新的程式語言也無所謂,因為它們有很多相通之處,可以相互借鑑。我認為可以先學習一下pascal,這個語言比較嚴謹,適合初學者。p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