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微信的好處和功能,企業微信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023-03-05 23:40:05 字數 5062 閱讀 6633

1樓:阿肆聊科技

好處:

3、無邊界辦公,既提高辦事效率,又人性化的降低了行政管理成本,讓工作流程變得更高效。

企業開展推廣活動時,如果將員工的***放在海報上,微信很容易達到上限,客戶無法新增。若同時放置多個***,則會出現一些***達到新增上限,而一些***確實很少被客戶新增。

繼承離職客資功能,在使用企業微信時,不可避免地會遇到員工離職的情況。員工離職後,管理員必須將員工的客戶分配給其他員工進行跟蹤,客戶必須再次新增新員工。

有了離職資產的繼承功能,客戶被重新分配後,客戶會自動成為微信與新員工的朋友,減少客戶的操作,最大限度地減少員工離職造成的客戶流失。

2樓:大力出奇績

先說功能對內:內部通訊錄、組織架構、考勤、工作流審批;

對外:客戶管理、客戶群聊、訊息**、客戶標籤、上下游管理;

好處

最主要的好處就是連線和觸達。

對內:建立了高層和基層、部門和部門之間的連線,實現順暢的溝通;

對外:建立了客戶和公司的連線,公司可以積累自己的客戶池,可以為客戶提供更加優質、個性化、直接的服務。

3樓:煙火生活休息站

與微信訊息、小程式、微信支付等互通的交流體驗,是幫助企業高效辦公和管理的專屬交流工具。具體功能包含:打卡考勤、審批、公費**、微盤、微文件、企業郵箱、語音**會議、群直播、彙報、訊息互通、企業支付、可管理的群聊、客戶朋友圈、離職成員管理、日程、會話存檔等。

利用api介面,將企業現有應用接入到企業微信,並在工作臺上顯示出來,使用者掃碼關注後,就可以在微信中接收企業通知,使用豐富的辦公應用。

3、強大的管理能力。

以優良的配置滿足企業個性化需求,為管理者提高工作效率。

2、強大的管理能力。

手機端可快速建立企業通訊錄、管理應用、設定符合企業需求的配置,更有好用的web管理後臺,一齊為管理員提升效率。

3、公費**。

使用企業微信的企業,無論規模的大小,均有1000分鐘的免費通話時長,並可支援多人間通話,為與客戶、同事溝通工作提供了便利。

5、提高賬務結算效率。

6、工作彙報。

員工可通過**、週報等彙報工作進度及相應狀況,管理人員可直接在手機端檢視。

7、企業郵箱。

專屬域名的企業郵箱,實收收取及查詢郵件,優化了與客戶間的檔案往來。

8、休息一下。

休息一下這一功能可以選擇「小休」和「下班了」,可以接收訊息,但不會彈出訊息提示。員工可在既定的時間內好好休息,勞逸結合,提高工作效率。

9、回執訊息。

提高了資訊傳導的效率,便於釋出者知道接收者是否已經及時檢視訊息。

10、考勤打卡。

在手機上輕鬆考勤打卡,支援固定時間上下班、靈活排班、自由上下班和外出打卡。

企業微信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4樓:保險解讀官

好處是統—管理:微信企業號是一個百整合的平臺,如果說公司之前有許多管理平臺和,比如oa、erp、crm的話,那以後只要一個微信企業號就夠了。對接度統—系統,讓繁瑣的工作—步搞定。

壞處是成本高、安全係數低:微信企業號只是提供了一個平臺,想要使用其版功能還得看第三方平臺,功能繁雜難以取捨不說,**也不見得低多少。同時,儘管微信再三強調其「內部保密」,仍難百分百保證資訊保安,別忘了,這畢竟是一個開放的平權臺。

拓展資料:企業微信是騰訊微信團隊打造的企業通訊與辦公工具,具有與微信一致的溝通體驗,豐富的oa應用,和連線微信生態的能力,可幫助企業連線內部、連線生態夥伴、連線消費者,高效協同、專業管理、人即服務。

專業企業通訊工具。

企業通訊錄—批量匯入統一管理,聯絡同事方便快捷,強大的許可權設定滿足各類管理需求對外名片一掃碼即可新增外部聯絡人,用專業的形象對外溝通。

多種溝通方式—與微信一致的溝通體驗,支援語音、**、表情、郵件、公費**等多種溝通方式多人音**會議—通話中支援文件和**接入,遠端會議更加方便。

工作郵箱—支援多種郵箱接入,實時收取郵件通知,及時處理工作郵件,方便高效特色辦公功能—聊天視窗可快捷建立待辦,高效地管理工作。

回執訊息—檢視訊息已讀未讀成員,掌握訊息觸達情況專屬紅包一指定成員才能領紅包,員工激勵的好幫手。

休息一下—下班了,開啟休息一下模式,訊息免打擾**標註—支援新增箭頭、文字等標註,問題描述更清晰。

5樓:小張幫你解答

企業微信具有與微信一致的溝通體驗,全方位連線微信,日程、文件、盤、會議、直播等效率工具,靈活易用的oa應用,助力企業高效溝通與管理。企業微信為零售、教育、政務、金融等行業提供了專屬行業方案,幫助各行各業更好地服務微信上的使用者。企業微信的具體作用包括:

打卡簽到、審批事項、**檔案管理、公費**、企業郵、資金結算等。

支援多終端同步及同步手機系統日曆。2、會議:可隨時隨地發起和參與音**會議,支援300人同時參會,併為主持人提供了管理功能。

發言時還可演示文件或電腦螢幕,支援實時標註演示內容。3、微文件:可個人創作或與同事共同的文件和**,企業和創作者可設定文件的內外部訪問許可權、文件水印。

文件修改實時更新,同事間共享無需多次傳輸。4、微盤:統一儲存的企業共享空間,檔案修改實時同步,方便員工隨時訪問。

管理端支援成員操作審計,安全管理企業資料。5、打卡:在手機或智慧考勤機上輕鬆打卡,結合審批申請自動生成出勤報表,提高考勤效率;支援固定時間上下班、靈活排班、自由上下班和外出打卡,滿足企業多樣的考勤需求。

6、審批:隨時隨地審批,可新增自定義審批模板。

需要營業執照。

提問。不需要。

提問。可以。

沒有影響 不是一個的。

提問。回覆好慢。

需要手機號的。

提問。不可以。

提問。可以。

請問大家企業微信可以為企業帶來哪些好處?

6樓:探馬

3全部每個客戶每天只能收到3條同一企業釋出的朋友圈內容,每個客戶(群)每個月只能收到企業的4條**資訊,每個客戶(群)每天只能收到員工的1條**訊息。

2. 私域化:高效率直接觸達客戶,容納人數無上限。

私域,顧名思義,就是自己想怎麼玩怎麼玩,擁有絕對的自主權,把自己的客戶資源都攥在手裡。怎麼營銷、怎麼互動、怎麼轉化,都全憑企業自己的安排,而並不是依賴第三方平臺的一些奇葩規則和高昂的坑位費。

3. 數字化:天然的精細化運營承載工具。

4. 資產化:好友關係屬於企業,員工離職帶不走。

5. 資本化:使用者價值可被資本化。

客戶資源就是企業的資本,一個企業擁有多少客戶資源其實也間接代表著企業的實力。資本市場在考量企業價值的時候也會參考企業的私域使用者數量。

半自動化運營,提高與營銷率。

客戶sop、**sop,定時制定傳送規則,只要將所有需要釋出的訊息好,就可以一鍵傳送好的內容到所有的群,並且不佔用**次數。

員工服務質檢,提升服務質量。

其次,scrm系統的敏感動作的維度更廣,不僅包括敏感詞敏感動作(被客戶刪除、刪除客戶、拉黑客戶),還有超時回覆、超時未回覆、群超時回覆、群超時未回覆等功能,為客戶聯絡和群運營效率保駕護航。

強大的資料體系,精細化運營。

scrm會提供全維度的資料分析,可以打通小程式**、有贊和小鵝通等平臺,將訂單資料、客戶跟進資料和其他資料全方面的整合分析,對於資料發展情況和存在的問題可以更視覺化的展現。

在這裡給大家推薦探馬scrm,覆蓋的場景從銷售人員到管理者一應俱全,所有問題都可以得到解決。

7樓:網友

這是企業在網路平臺上宣傳自己企業的一個很好的視窗。

8樓:平凡沉靜灑脫

目前來看,沒有什麼好處,因為資訊經過第三方監控了,現在企業選擇的自主軟體oa或erp,可以內部控制,防止企業資訊外露!

9樓:知識高能小能手

企業微信是騰訊微信團隊打造的企業通訊與辦公工具,微信擁有龐大的使用者群,藉助移動終端,天然的社交和位置定位等優勢,每個資訊都是可以推送的;能夠讓每個個體都有機會接收到這個資訊,繼而幫助商家實現點對點精準化營銷;

用企業微信直接新增客戶,合作伙伴的微信,更好地溝通,同時,企業微信可執行小程式,使用微信支付能力,豐富的辦公應用,預設打卡,審批,檔案盤,彙報,公告等應用。

公費**。使用企業微信的公司,不管規模是多大,都有一千分鐘的免費通話時長,而且還能支援多人間通話,為與客戶,同事溝通工作提供了便利。

提高賬務結算效率,可以經過企業微信轉賬到員工或合夥人銀行賬戶,提高效率,這也是企業微信的好處。工作彙報,員工能夠通過企業微信的**,週報等彙報工作進度及相應狀況,老闆能夠在手機端隨時隨地檢視。

企業郵箱,專屬域名的企業郵箱,實收收取及查詢郵件,優化了與客戶間的檔案往來。勞逸結合,這一企業微信功能作用的選擇,可以接收訊息,不過不會彈出訊息提示,員工能夠在既定的時間內好好休息,勞逸結合,提高工作效率。

閱讀回執,提高了資訊傳導的效率,便於釋出者知道接收者是否已經及時檢視訊息。**會議,在緊急情況下,可利用企業微信進行多人間的面對面**會議,共同商量棘手問題,同時亦支援文件演示和**共享,便於會議的順利開展。

企業微信的好處和功能,企業微信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與微信訊息 小程式 微信支付等互通的交流體驗,是幫助企業高效辦公和管理的專屬交流工具。具體功能包含 打卡考勤 審批 公費 微盤 微文件 企業郵箱 語音 會議 群直播 彙報 訊息互通 企業支付 可管理的群聊 客戶朋友圈 離職成員管理 日程 會話存檔等。利用api介面,將企業現有應用接入到企業微信,並在...

企業微信建群如何分享,企業微信怎麼建群

企業微信為企業的辦公打造了乙個非常方便的管理以及溝通平台,很多企業都在使用這個軟體,那麼企業如何建企業微信群方便每個部門管理呢,下面點鏡scrm就為大家帶來企業微信建群教程,趕緊來看看吧。近期,企業微信群上限人數調整,每個群可以容納2000個企業 所以很多公司都想了解建群的細節,那麼企業微信應該怎樣...

微信刑序開發適合什麼行業企業,微信小程式開發適合什麼行業,企業?

具體得看要什麼型別的吧,可以問下小眾雲商。任何企業都適合小程式的開發。餐飲,汽車等行業都十分的適合。想知道微信小程式開發適合哪些企業呢?小程式基本上是沒有行業限制的,各行各業的企業都是可以開發小程式的。微盟小程式 涉及行業很多 微信小程式適合哪些行業,哪些人 小程式適用於哪些人 1.電商 微商 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