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去上海財經大學的弱勢專業會怎樣?

2023-03-06 03:50:06 字數 2297 閱讀 8400

1樓:王倩

當年每個人都是抱著學金融學會計的夢報了財大,雖然最後專業聽起來不盡相同,但是外人看來,噢,你是財大的啊,出來就是搞金融的吧。漸漸也習慣了,偶爾內心默默吐槽而已。不過說起來,不管是哪個專業,只要在財大這個大環境下,氛圍一定程度上決定了你的眼界,方向和目標。

比如考證,比如**,比如早早實習,比如參加商賽,都已經成為財大的特色。這個是不分專業的,因為你身在財大。有人覺得,我們學校的氛圍與綜合性院校有些差異,我並不否認,財大的確是提早進入社會的一個跳板。

然而說到題主問的弱勢專業,其實個人認為並不能稱作弱勢專業,也就是說一些規模相對較小的院系。所謂弱勢專業,大多是接收了高考能夠進入財大但是分數不夠有優勢的同學,但是,這並不意味著他們的能力或成績就一定比大院學生弱。我就讀的這個院,大部分同學的確是當時調劑進來的,但是到現在我絕對不會認為自己的專業不好,相反,我認為它是充滿前景的。

再者,學長學姐乃至身邊的同學,我認為大多數也是非常優秀的。我知道我們院有一屆10個學長學姐錄取了cmu,也有大神學姐被錄了cmu和cornell的全獎pad,還有很多計算機大賽衝到國賽的牛人,也有許多有創意有想法的做出好的專案的。噢,還有一位知乎上的大牛也是我的學長。

就是說,每個領域都能出特別棒的人,熱門的專業出來也會有找不到工作的人。補充一下,雖然我們看起來一會像財會狗,一會又像cs狗,但是私以為如果真的投入地好好學的話,這是一點都不水的專業。在別人期末苦逼背書的時候而我們在苦逼地學理科和工科。

都在目前網際網路金融大熱的情況下,兩種知識兼備還是很有優勢的。然而之後就業出路的話,並不是一定偏it,看個人興趣和能力,各種崗都適用哦。如果題主對金融和會計抱有執念,那就進來之後努力轉專業咯!

一所大學,它能夠給你提供的是一種環境,能夠塑造你和影響你。但是你將成為什麼樣的人,仍然取決於你自己。最後祭出這張圖,這是我還是個新生的時候,當時新生群裡有好些人一進來就問關於轉專業的事,一個學姐的話。

雖然說的略偏激,但是現在回頭看看還是對的。?

2樓:仉曉筠

上海財經大學的絕大多數學生在學習上都非常厲害,財大實行通才教育,所以財大的學生都很棒,即便是弱勢專業,但財大的學生都是一專多能,樣樣能幹!

3樓:德意志高達主任

本人財大非優勢學科新生,在我看來這個無所謂,到了大學,更多的是靠自己。有的人讀上了好專業也不一定努力,有的人雖然專業不夠強勢,但是很努力。上海高校有個很顯著的特點,就是學生更需要依靠自身的努力,很多人工作後其實不會選擇本專業的工作(比如我記得某個計算機公司收了幾個復旦核工程專業畢業的)。

而且財大所謂的弱勢專業其實都不弱,因為財大的專業基本都是偏財經類的,業內認可度很高,加上財大本身實力還是非常不錯的,不要有心裡負擔。

4樓:七品老百姓

放心,整體生源質量高(的學校),畢業生都受歡迎!先不說智商,高考分數高的,學習能力和可塑性肯定更強。

5樓:無聲的雨

去年就是因為上海財大在四川招生中有一個專業是社會學,我們果斷放棄,去了對外經濟**大學。現在看來還是正確的,專業不好,讀者痛苦,也不可能成為高手。

6樓:帳號已登出

學科評估外經貿4個a檔學科,上財東財3個,中財江財中南西南2個但中財有一個a+學科。2018畢業生薪酬排行榜外經貿第5中財10上財13,2018本科總深造率貿大61%中財52%上財42% ,軟科中國最好大學排行外經貿第28上財第39中財52。

上海財經大學的投資學算是好專業嗎?

7樓:阿發

財大所有關於財經類的專業都是好專業,就這麼簡單就業率都是100%,而且基本大三時就已經能簽約國企。

投資學所設主要專業課程有: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計量經濟學、貨幣銀行學、財政學、會計學、投資學、國際投資、企業投資學、公共投資學、風險投資、投資專案評估、**投資學、投資**管理,投資銀行概論、人力資本投資、專案融資、投資估算、投資專案管理、房地產投資、投資管理資訊系統。

8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上財的投資學專業,在校內地位說不上高,其擁有的國家重點學科是經濟思想史、財政學、會計學,一個國家重點培育的學科是金融學,省級重點學科還有產業經濟學、區域經濟學、西方經濟學、統計學。

不過,財經類院校的經濟管理類專業是都相對比較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投資學算是一門新的學科,在目前的社會背景下,我認為是個好專業,因為國內的投資觀念越來越新。

上海財經大學轉專業,上海財經大學能否轉專業,如何轉專業

金融工程不能轉的,沒有指標。金融系可以轉 公司金融和金融或者金工區別不大的,對以後工作也沒什麼影響,不過金工要學更多的數學到是真的。另外,財大在大一結束時是有轉專業選拔的,前提是你要在大一的時候成績夠好,在班級前一二名才有可能轉更好的專業。每年能夠轉去金融的人全校就也幾個。轉專業就2個辦法 第一種方...

上海財經大學考研專業哪個想對比較冷門,哪個相對容易考,謝謝

你再這裡bai問人太少了,你得去du上財的考研論壇zhi,那裡面全是考上dao財的,無論是專 內業資料容,學習技巧,還是學長學姐都比這樣提問來的好,是考研論壇不是貼吧,去看看,滿意採納奧,謝謝,真心希望幫到你,考研不易,加油!不懂的話追問我,一定幫忙。哲學 專門史等,複試線都不算太高,也都算相對冷門...

急 請問學長學姐,上海財經大學的哲學難不難?會不會很難考過?我是指學科共同課,不是專業課

不難噠!應該是開卷的有重點,且我們那老師還給了最後大題的範圍,祝你好運 不難 掌握做題速度 就不會有問題的 好好考啊!上海財經大學 哲學考研容易嗎 財經類大學的哲學專業,屬於邊緣學科。很好考的,比國家線高一點 財經類大學的哲學專業,屬於邊緣學科啊.學校儘管不錯.但是.很好考的,比國家線高一點.除了英...